资源

双高特高特色库

双高特高专业群特色资源库

 时间:2023-04-10 点击:

名称

访问地址

资源简介

全国双高园艺技术专业群

访问地址

全国双高园艺技术专业群包括都市园艺专业群和园艺技术专业群。都市园艺专业群主要对应都市园艺、园林绿化、家庭园艺等产业集群,这三大产业集群是都市现代农业的主要类型和未来发展方向。园艺技术专业群包括园艺技术、园林技术、环境艺术设计和设施农业与装备四个专业,园艺技术专业是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组建最早的专业之一。专业群与都市现代农业的生态、生产、生活要求紧密相关,招生类型多样,现有普招高职、中高职衔接、高端贯通、泰国留学生、高素质农民等多种招生培养类型。园艺系两个双高专业群是我院重点建设项目,图书馆为了支持学院双特高专业群建设,专门为园艺系这两个专业群购置了涉及都市园艺、园林绿化、家庭园艺、园艺技术、园林技术、环境艺术设计、设施农业等文献资源,以满足教学和科研的需求,以及不同读者的个性化需求。

北京市特高动物医学专业群

访问地址

北京市特高动物医学专业群是北京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专业群以动物医学专业为核心,以宠物医疗技术、医学动物实验、畜牧兽医、运动马驯导与疾病防治4个专业为支撑,紧密契合都市型现代农业领域动物健康养殖、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疾病诊疗行业的新需求,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图书馆为本专业群采购的图书以农牧渔业大类,畜牧业、动物医学、马术、宠物医疗技术等学科为主。

北京市特高食品安全专业群

访问地址

北京市特高食品安全专业群是北京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专业群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为核心,以绿色食品生产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药品生物技术、农产品流通与管理4个专业为支撑,专业群立足首都城市发展对食品安全的战略要求,围绕北京“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食品安全产业链条的职业化和专业化人才与技术发展需求,以现代食品产业的发展方向为引领,面向“从田间到餐桌”食品产业链中原料、加工、品控、贮藏、流通、消费核心环节的质量安全、营养健康等重点产业领域,实现专业群建设与产业链发展的深度融合,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强力支撑。图书馆为本专业群采购的图书以食品与药品大类为主,食品检测、食品管理、食品风险评估、食品流通、食品仪器分析、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技术等学科为主。

北京市特高水利工程专业群

访问地址

北京市特高水利工程专业群水利工程专业群是北京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水利工程专业群以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为龙头,以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水环境智能监测与治理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水工方向)等骨干专业为支撑,以水利产业链为导向,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德技并修、视野开阔、技能精湛、善于创新,适应水利/给排水/水环境工程设计、招投标、施工、运行、维护等水利基层一线岗位的“懂设计、会施工、能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为北京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专业群专业主要属于水利大类和土木建筑大类,图书馆专门建设了相关文献资源库,以支撑该专业群的建设。本资源库精选了一些包括水利水电工程、给排水工程、水环境智能监测与治理、建筑工程等多个学科的纸质文献,以满足老师们的多样化需求。

北京排水集团给排水工匠技师学院

访问地址

北京排水集团给排水工匠技师学院是北京特色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紧扣北京“四个中心”定位和中国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行业发展需求,以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行业排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岗位群建设为核心,以企业技能人才需求和岗位技能专项提升培训为主,校企共同构建“双元协同、双核育人、双导师培养、三维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岗位化课程体系;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以“三教”改革为抓手,落实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职业培训、课程和教材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共建共享实训基地,促进校企“双元”育人,提升学生与职工的职业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图书馆为支撑给排水工匠技师学院的高质量建设,特别采购了与给排水相关的优质图书、以及建筑类、污水处理类、水质净化等图书,为全过程高标准育人、全视角揭示专业主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研学空间

访问地址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23年5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前沿阵地,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的排头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锤炼理论素养、深化教育改革,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培养具有家国情怀、首都气派、工匠精神、勇担大任的高素质农业技术技能型人才,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努力开展各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为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图书馆特为该院打造了一个文献信息直达的平台即“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库”,收录了《马克思恩格斯选集》《马克思恩格斯全集》《列宁选集》《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胡锦涛文选》《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党的领导人的重要文献等资料,也收录了有关思政课程的教学案例、教学方法、教学理论的内容,供广大师生研究和学习。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