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专利服务

专利服务

时间:2024-03-20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以专利文献信息分析为基础,围绕新技术创造、专利申请、专利成果管理与运用等环节,提供专利咨询、专利挖掘、专利检索与分析等服务,为学院科技创新和校企合作提供支持。

服务项目

服务内容

专利咨询

(1)专利法及相关法律问题咨询;

(2)专利申请流程、专利布局、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等问题的咨询;

(3)技术合作研发、委托研发、专利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法律问题咨询。

专利挖掘

采用TRIZ(发明问题解决理论)方法,结合技术专家的支持,以现有技术问题为起点,对现有技术进行改进,挖掘可申请专利的技术方案。

专题检索

针对特定领域技术或机构进行世界范围的专利检索,全面反映该技术领域或机构的技术发展历程,技术分支结构,专利区域布局等现状,为新技术研发及布局提供参考。

专利分析

(1)通过专利文献检索,针对特定产品、技术方案或专利的新颖性进行分析,为新技术开发、科研项目立项、专利申请、技术转移转化提供客观参考依据;

(2)针对特定产品或技术方案,通过收集、整理、分析相关的专利和非专利文献信息,针对可能发生的专利侵权风险做出比对分析,为新产品上市、产品出口、项目采购、公司上市提供知识产权风险预警;

(3)专利成果转移转化中的知识产权风险、专利价值分析。

    联系人:刘的帝

    电话:89909537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