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科技查新

科技查新

 时间:2020-12-24 点击:

广大教师:

科技查新,简称查新,是指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技术规范》(GB/T 32003-2015)操作,经过文献检索与对比分析,并作出结论。科技查新是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科技管理等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

根据学院教师科研工作的需求,图书馆特整理部分科技查新工作站点信息,供学院教师科技查新提供辅助参考。主要站点信息如下表:

1.国家图书馆

简 介

国家图书馆科技查新中心拥有一支具备化学、生物学、农学、计算机科学、材料学等学科背景的专业查新员队伍,同时聘请100多名专家顾问,拥有强大的查新咨询专家力量。作为综合性查新机构,国家图书馆科技查新中心可承担多个学科的查新委托,为查新委托人科研项目的开题立项,申报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基金项目、新产品开发计划,科研成果的验收、鉴定、评估、转化和申报各级科学技术奖励等提供科技查新服务。

查新方式

登录“国家图书馆咨询提交平台”提交委托,查新机构会在收到委托单的一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查新须知

https://www.nlc.cn/web/dzzn/guotufuwu/index.shtml

注:查新是一项负责的文献情报工作,需要一定的时间保证。国内查新从委托生效日起10个工作日完成查新报告,国内外查新从委托生效日起20个工作日完成查新报告。如果同时委托两个或两个以上查新课题,需要适当延长查新结题时间

收费说明

国内查新:800元起;国内外查新:2000元起(含国际联机费)

1.以上费用限于在规定时间完成查新服务的费用:国内查新委托生效日起10个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顺延)提交查新报告,国内外查新委托生效日起20个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顺延)提交查新报告。如因委托方原因导致不能按时提交报告,提交报告时间相应后延;

2.以上费用限于不超过2个查新点;

3.以上费用限于提供一式两份查新报告原件的费用;

4.外地用户邮寄查新报告所需邮寄费用根据实际情况另行收取。

联系方式

服务地点:国家图书馆科技咨询室(南区D-204)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00 - 17:00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33号(邮编:100081)

电话/传真:010-88545237 010-68419292

电子邮件:kjck@nlc.cn

2.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简 介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查新分析中心是一家综合性查新机构,拥有一批复合型专业人才,在医药、生物、化工、信息、机械等学科领域具备丰富的检索经验,可以对多个领域的项目进行查新分析,成立30余年,共计出具查新、检索、分析等各类报告3万余项,服务对象超万家。

查新方式

进入“科技查新分析业务工作平台”,点击“申请查新”,注册、登录个人账号,进入平台提交查新申请。

平台地址:https://chaxin.istic.ac.cn/novelty/

查新须知

https://chaxin.istic.ac.cn/novelty/base/noveltyNotice.jsp?type=%E6%9F%A5%E6%96%B0%E9%A1%BB%E7%9F%A5

注:本查新中心正常提供查新报告的时限为10~15个工作日(节假日顺延)。若查新委托人同时委托多个查新内容(包括同一查新项目含多个查新点),完成时间有可能超出,具体完成时间需由查新人员视工作量与查新委托人双方约定后确定;若查新委托人拟提前获取查新报告,则需同查新人员协商,按加急处理。

收费说明

https://chaxin.istic.ac.cn/novelty/base/noveltyNotice.jsp?type=%E6%9F%A5%E6%96%B0%E9%A1%BB%E7%9F%A5

国内查新:1000元起;国内外查新:2000元起

1.每项委托包含1个查新点,国内查新每增加1个查新点,查新费用增加300元;国内外查新每增加1个查新点,查新费用增加1000元。

2.加急课题,国内查新每提前一天加收100元,国内外查新每提前一天加收150元;国内查新低于3个工作日,国内外查新低于5个工作日的,加急费面议。

3.每项查新出具1份查新报告原件,每增加1份报告加收50元。

4.邮寄查新报告的用户请选择到付。

5.请查新委托人在查新项目确定后,全额交纳查新费用,查新工作日自交费后第二天起开始计算,国内查新3个查新点以内的为10个工作日,国内外查新3个查新点以内的为15个工作日。

6.查新项目已接受委托,且已开始进行查新工作,委托人不可取消查新,报告将按约定出具,费用不予退回。

7.同一时段(一般为同一查新周期内)委托3个以上查新项目(每个项目查新点在3个以内),查新所需时间如下:国内查新:10个工作日+项目数*1个工作日;国内外查新:15个工作日+项目数*2个工作日。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15号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177室

邮编:100038

咨询电话:(010)58882050/2079

Email:chaxin@istic.ac.cn

QQ:2856224725

3.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

简 介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1994年被原国家科委批准为一级科技查新咨询单位。查新中心出具的查新报告在各级别的成果鉴定中均具有权威性。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查新中心属于综合性查新机构,可以受理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的查新项目,特别在物理、化学、地学、生物、环境、材料、信息技术等学科领域有优势。查新中心可以承担国家、省、部、市、地等各级科研项目的开题立项、成果鉴定、成果报奖、新产品开发与申报等查新工作,同时还可为科研人员提供信息检索与科技论文的评价等服务。

查新方式

进入“科技查新平台”,注册、登录个人账号,点击"委托服务"栏目,选择查新委托类型:科技查新。进入在线填写委托书单页面,填写委托书基本信息,并下载委托书模板填写完整内容后上传。平台将在2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请注意检查信箱。

平台地址:https://chaxin.las.ac.cn/novelty/embed/login.htm

查新须知

1.国内查新,从委托生效日起7个工作日完成查新报告(1个查新点),每增加1个查新点,工作时间增加1个工作日。

2.国内外查新,从委托生效日起10个工作日完成查新报告(1个查新点),每增加1个查新点,工作时间增加3个工作日。

注:如果同时委托两个或两个以上查新课题,查新周期依次延长5个工作日。为保证查新质量,查新加急服务视查新委托具体内容协商决定能否接受委托,国内加急一般不低于3个工作日,国内外加急一般不低于5个工作日。

收费说明

国内查新:1000元起;国内外查新:2000元起

1.每项委托包含1个查新点。

2.国内查新7个工作日(1个查新点),每增加1个查新点,查新费用增加300元,工作时间增加1个工作日;国内外查新10个工作日(1个查新点),每增加1个查新点,查新费用增加600元,工作时间增加3个工作日。如需加急,按查新实际时间计算。

3.加急费情况介绍:

收费:200元/工作日

时间:国内查新第一个查新点不得少于3个工作日,每增加一个点多一个工作日; 国内外查新第一个查新点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每增加一个点多一个工作日。

4.每项查新提交用户一式2份查新报告原件,每增加1份报告30元。

5.原文获取费用同本中心原文传递收费标准。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南门三楼查新检索室3B

邮 编:100190

电 话:010-82625255,010-82625761,010-62539196

传 真:010-82625255

Email:docref@mail.las.ac.cn

4.BALIS联合信息咨询中心

简 介

BALIS联合信息咨询中心是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即BALIS下设的原文传递、馆际互借、资源协调、培训、联合信息咨询五个中心之一,于2009年12月正式成立。本中心旨在北京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 聚合北京高校图书馆信息咨询服务优势,采用集中式门户平台和分布式服务结合的方式,拓宽各高校图书馆的咨询服务范围,为高校和社会用户提供联合信息咨询服务。中心管理机构设在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内,其主要职能为:协调各馆信息咨询服务,提供服务支持,负责各成员馆联合信息服务的统计、质量评估及经费补偿。

查新方式

注册、登陆个人账号,按平台页面要求填写“科技查新委托书”提交。

平台地址:http://balis.ustb.edu.cn/quickdh/request/kjcx_front

联系方式

电话:010-62332562

电子邮箱:chaxin@ustb.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

邮政编码:100083

5.中国农业大学书馆(西馆)

简 介

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自1990年开始从事科技查新工作,1995年正式被农业部批准为首批部级科技查新单位。2003年11月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30年来中国农业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共完成国家级、部级等科技查新项目4000多项,课题专业涉及生物、农学、园艺、植保、畜牧、兽医、农业工程、轻工食品等。目前,本查新机构具备较强的文献资源保障能力,具有一支经验丰富、专业背景齐全的查新队伍,具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和规范的工作流程。

查新方式

查新工作站下载“查新委托书”,按要求填写后发到农业大学图书馆(西馆)邮箱tsg029@cau.edu.cn

查新站地址:http://www.lib.cau.edu.cn/engine2/general/more?appId=651916&websiteId=76037&wfwfid=23242&pageId=111677&typeId=3684473&currentBranch=1

查新委托书下载地址:委托书下载

注:请在发送委托书的邮件标题,注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查新”

查新须知

http://www.lib.cau.edu.cn/engine2/general/more?typeId=3684473&appId=651916&wfwfid=23242&pageId=111677&currentBranch=1

注:农大图书馆查新服务周期为两周左右,年初、年末是农大图书馆比较繁忙的时候,有可能无法受理查新服务,请尽量避开此时间段申请。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8:00-11:30 13:00-17:00

办公地点: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信息部(西馆二楼信息部)

联系人:周群

电话:010-62731045、010-62733340

邮箱:tsg029@cau.edu.cn

6.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

简 介

科学技术部西南信息中心查新中心,是一家专业从事科技查新、查收查引、专利分析、学科评价和人才评估的服务机构。前身为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重庆分所文献服务中心,是原国家科委授予的一级科技查新咨询单位,是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理事,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竞争情报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该机构拥有庞大的文献信息资源,资深的科技信息分析人员,专业的服务团队。服务遍布全国,为用户提供全国范围内有效的《科技查新报告》和《论文检索报告》。

查新方式

1.科技查新、查收查引联合服务网址:

https://www.chaxin.org.cn/cjw

2、线上全流程服务:

使用个人手机号注册,在线提交委托,完成缴费,提交开票,获取报告

查新须知

按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查新中心报告完成时间及定价标准(最新版)执行,费用由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查新中心收取,我院不收取任何中间费用。

https://www.chaxin.org.cn/page/index_cx

联系方式

科技部西南信息中心查新中心咨询电话:400-900-1306

特别说明:

年末是各个查询机构都比较繁忙的时候,且年底财务封账的原因,可能无法接受查新请求,请老师们合理安排查新时间,尽量避开此时间段。除上述问题以外,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查新服务会优先校内人员,如遇查新请求过多,会暂停受理外部查新请求,请老师们理解,并提前电话确认,以免耽误您的时间。

本馆联系方式

部门:图书馆信息系统部(长阳校区图书馆218室)

联系人:张颖

电话:89909533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