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馆际互借

BALIS馆际互借服务

 时间:2020-11-16 点击:

BALIS馆际互借服务

如果您需要的图书我馆没有,您可以通过BALIS馆际互借系统从其他图书馆获取。Balis馆际互借中心,访问入口:http://202.112.118.41

(一)使用流程

第一步:用户注册(已经注册用户直接跳到第二步)

首先登录>Balis馆际互借中心网址进入首页,然后点击“用户服务系统”旁的“注册”按钮注册成为BALIS馆际互借用户,注册时请根据所在校区选择成员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南区图书馆”或者“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区图书馆”。注册完成后,请与馆际互借员确认,审核通过后即可正常使用。

第二步:提交请求

使用通过检索“BALIS联合检索系统”,在检索结果中选择某一图书馆,点击“详细信息”,在馆藏详细信息网页最下方选择“馆际互借”按钮,系统即自动填写申请表单,根据需要补充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完成向出借馆发送馆际互借请求。(BALIS联合检索系统:http://202.112.118.41/UnionQuery1/)

注意:查看详细馆藏信息时一定要注意所借图书的流通状态,只有可外借的图书方可进行馆际互借,如馆藏地为阅览室、库本阅览室、院系资料室等,则申请无法被满足。

第三步:获取文献

如出借馆能够满足您的借阅请求,一般在3-4个工作日内(遇节假日顺延) 即可获得所需图书。图书到馆后,本馆馆际互借员会电话通知您到图书馆馆际互借处取书并办理相关手续,请取书时携带学生证/工作证/一卡通等有效证件,每人最多能借馆际互借图书5册,期限为一个月,该项服务目前不收取任何费用。

第四步:归还图书

所借图书请在一个月内归还到图书馆馆际互借处,经馆际互借员审核无误后将书还回借出馆;如有违章(超期或损坏图书等),按借出馆的规定处理(如:罚款等)。

(二)服务内容

v 提供北京市60多所高校图书馆中文图书(部分高校馆可借外文书,详见BALIS馆际互借可借外文书的图书馆)。

v 国家图书馆外文基藏子库的外文书(在BALIS联合检索系统中检索国家图书馆的馆藏,点击一本书的馆藏信息页面中如出现“馆际互借”按钮即可借阅);

v 上海图书馆中、外文参考外借类资料(其中包括阅览室的图书)的图书。

(三)馆际互借自取自还服务

目前馆际互借图书传递依靠物流配送方式,图书通过EMS一般在3天内送达借入馆,但有些读者离出借馆比较近,如果可以自己到出借馆获取图书,既可以当天获取图书,又可以节省物流配送的费用,因此馆际互借中心开通自取自还服务,用以方便读者,详见BALIS馆际互借自取自还已开通学校。自取自还卡需要带有效证件到图书馆馆际互借处登记领取。

注意:

v 自取自还卡仅为进门卡,不做借还书使用;

v 请根据系统中所提示的借出馆的联系人、电话、地址、邮箱联系各馆老师;

v 请遵守借出馆的规章制度,如出现丢失、污损、超期等情况,请按照借出馆规定自行赔偿。

(四)馆际互借联系人:

部门:图书馆信息系统部(长阳校区图书馆218室)

联系人:张颖

电话:89909533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