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最新消息

冬寒雪冷芳菲尽 盆内花开盛如春——图书馆联合园艺系共同举办学生组合盆栽作品

时间:2021-11-17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1月11日,图书馆联合园艺系共同举办的学生盆景作品展,展期一周,展出地点图书馆大厅及楼道空间。本次展出的是《花卉与生产应用技术》课程学生作品及创业学生作品展,以菊花元素主题的组合盆栽作品,作品以不同菊花、米竹、观赏石、苔藓等为主要素材进行创作,同时融入中国传统插花、盆景元素,意在表现形式美的同时,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作品均由刘旭富老师指导。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一百余盆,分布在图书馆一层和二层,规模空前。学生的作品虽然略显稚嫩,但方寸之间的创意足以令人惊艳,灵动的悟空、古朴的造景、含蓄的东方神韵将组合盆栽的艺术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展览期间图书馆同时展示了馆藏资源,使参观者在欣赏组合盆栽的同时,随手翻阅盆景类的精美图书,可谓一举两得的创新之举。

本次展览不仅提高了园艺专业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也让非专业学生领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引领和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方面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全过程育人方面做出贡献。

                                                                                             (园艺系、图书馆 刘旭富、周建成、郭秀红、李蓓)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