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最新消息

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画展

时间:2021-10-27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根基,学院特邀请党建网“画说党建”专栏作者仇立权先生,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为主题,于10月25日——11月5日在南校区图书馆中庭举办为期2周的仇立权先生专场画展,旨在进一步营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本次画展由宣传部主办,图书馆承办。

10月25日上午,画展开展仪式在南校区图书馆门前举办。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章彬出席仪式并致辞。部分系部(校区)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张清华主持。

赵章彬同志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次展出的画作都是仇立权先生围绕党的历史精心创作的,画作承载着伟大信仰、凝聚着高尚情感、激励着革命精神、传播着党史知识。希望大家通过观看画展,进一步了解党在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历史中铸就的不朽丰碑,感悟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精神谱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开展仪式上,赵章彬同志代表学院与仇立权先生互赠了纪念品。

开展仪式后,仇立权先生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画展,详细解说了每一幅作品的创作背景、内涵、意义和艺术价值。

参观结束后,仇立权先生与学院思政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基础部主任刘红梅、党总支书记刘淑芳、副主任兼思政教研部主任万俊丽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与会教师表示,此次画展主题鲜明,围绕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用风格独特、易于接受的艺术形式传播了核心价值观。用中国画讲好中国故事,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再现民族团结进步的风采,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丰富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赵章彬同志表示,此次画展和座谈会对于学院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和传播教育能力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对于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守正创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很有益处。仇立权先生的作品以书画为载体,表现形式生动活泼,美育德育融为一体,育人效果明显,启发我们在思政课教学创新和改革中,要注重和善于利用各种载体的作用。

                                                                                                   (宣传部、图书馆)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