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最新消息

杜保德同志主持研讨部署图书馆今年工作

时间:2010-04-07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3月19日上午,副院长杜保德召集图书馆主要负责同志就图书馆2010年主要工作及“十二五”发展规划展开研讨部署。 
    与会的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更好地把握读者需求、贴近读者需求;将图书馆的一些活动纳入学院素质教育活动;加强信息资源的宣传和推荐;加强图书馆内部业务培训和对外交流学习;规范和加强学科馆员建设;进一步了解读者图书采购需求,做好图书采编工作;建设院学术文库、三个示范专业服务平台以及进行馆舍空间调整,拓展图书馆功能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图书馆负责同志阐述了图书馆2010年的重点工作,提出,将重点开展爱心书廊、图书漂流、好书推荐等活动;突出重点,建设和开发利用京郊三农调研资料、院学术文库、教师教学课件等特色资源;对学院三农服务的重点团队和课题进行课题跟踪服务;加强图书馆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图书馆的服务。 
    杜保德同志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充分肯定了图书馆2009年的工作,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研究和探索如何建设有农业高等职业教育特色的图书馆,围绕“示范建院,一流建馆”的目标,立足当前,科学谋划图书馆“十二五”发展规划,在做好常规工作同时,精心策划打造创新点,推动整体工作。杜保德同志指出,图书馆的资源建设要突出学院的农业特色、首都特征,按照一般资源、优质资源、特色资源进行分类、分层、分阶段建设,注重把握和引导读者需求,注重质的提高;图书馆的服务工作要注意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寻求创新,要找准切入点,逐步切入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三农服务工作。比如,为学院的专业服务工作室提供文献信息查询、课题跟踪等高质量的个性化服务,发动学院专家教授开展读书推荐和交流活动等。此外,图书馆要集成资源,开展系列化的读书活动,近期要重点围绕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搞好活动,促进学院学习型示范校的建设。杜保德同志最后要求图书馆根据此次会议讨论情况,按月列出图书馆2010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及时谋划图书馆“十二五”发展规划问题。  

                                                                    (图书馆   汤云)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