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最新消息

王晓华同志指导“园美书香”读书活动

时间:2010-05-04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4月23日,正值第十五个“世界读书日”,学院副院长王晓华、院长助理王福海以及教务处、教育研究督导室负责同志在图书馆(南区)指导“园美•书香”主题读书系列活动,并就图书馆建设提出指导建议。
    王晓华同志等首先参观了图书馆为“园美•书香”主题读书系列活动精心准备的图书馆资源及服务宣传展、“好书赏评推荐”活动图书馆推荐图书展、爱心书廊、爱心图书飘流专用盒等,对图书馆等部门联合举办“园美•书香”主题读书系列活动的意义、活动的安排和组织等给予高度评价。王晓华同志指出,搞好“园美•书香”主题读书系列活动,要注意突出活动主题,围绕主题设计具体项目;要丰富活动形式,通过读书征文、读书讲座或者以系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读书沙龙活动等多种形式,激发师生参与的积极性,此外,可以借助“世界读书日”等举行读书活动或仪式等,吸引大家关注图书馆,多来图书馆,多读书。
    王晓华同志等还参观了图书馆各部门,了解了图书馆建馆特色及建设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和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他建议图书馆要更加注意了解和满足教学部门的需要,在建设上突出特色,如采用更开放的阅览布局和环境、更高效的书库管理模式等;希望图书馆在文献资源购置上要注重满足和适应教职工教学与科研的需要,完善图书采购流程,并可以采取将采购书目分送至各系教师,让教师参与选书等方式,提高图书采购的针对性,提高图书利用价值。王晓华同志同时也要求学院教学部门要从教学角度加强与图书馆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关注和支持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 
       
                                                (图书馆 汤云)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