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最新消息

孙万儒教授来我院举办专家讲座

时间:2010-05-18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5月13日下午,图书馆、学生处、团委等单位在南校区会议中心联合举办专家讲座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孙万儒教授讲解生物技术与我国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 

    此项活动也是园美•书香主题读书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南校区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孙万儒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酶学、酶工程、基因工程和生化工程研究。讲座中,孙教授通过客观详尽的资料和数据,从国际比较着手,立足于我国的国情,科学地阐述和分析了我国能源利用的情况,深度剖析了我国在资源和环境方面面临的问题。他指出,我国在能源、矿物资源、水资源、土地资源、森林资源的总量与人均占有量在国际上都属于比较贫乏的国家,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口增加,与自然环境、资源的矛盾越来越突出,直接影响到我国的可持续发展。发展绿色产业、循环经济已成为我们的基本国策。利用先进的生物技术,大力发展生物能源是解决资源环境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生物能源产业是新兴的朝阳产业,其技术发展较晚,还不成熟,但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讲座活动进一步引发了同学们对资源和环境问题的关注,对于同学们克服学习和就业中的盲目性,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有很大的启示。 

    图书馆副馆长张清华主持了讲座活动。作为图书馆服务的一种延伸,图书馆将配合学院的学生素质教育工作继续开展讲座活动,促进学院的学术交流。
孙万儒生物技术专家讲座视频  
孙万儒专家讲座PPT文稿

                                                      (图书馆 汤云)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