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院第二届学生信息素养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2-09-16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全院学生:

信息素养是现代信息社会中人们的一种知识和能力,也是一个创新型人才必备的基本素质。为立体布局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在我院纵深发展,提高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知识、信息能力、信息道德以及解决信息问题的综合能力,亦为促进广大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参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和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中文在线杯”2022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图书馆组织承办我院第二届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组织单位:图书馆

组 长:张清华

副组长:刘诚斌

成 员:汤云 吕巧枝 付天新 张颖

二、赛项规程

1.赛项介绍

信息素养比赛为传统赛道项目,在竞赛规程、竞赛标准和形式上尽量向市赛、国赛靠拢,通过院赛遴选市赛、国赛优秀选手。

2.参赛对象

通识类赛项,全体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3.大赛报名

时间:9月16日8:00 至 9月27日17:00

报名链接:网页链接

4.赛前培训

时间:9月22日12:00—13:00 和18:00—19:00

地点:南区图书馆三层电子阅览室301室

内容:大赛平台报名注册及其使用。

温馨提醒:对不便参加线下培训的同学,我们会在群里发布平台使用说明。

5.院级竞赛

形式:以个人方式线上参赛(限电脑端,可到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练习和作答)

时间:9月29日8:00 至 9月29日20:00

规则:比赛平台网页链接线上答题,考试时间为60分钟,题型为:单选题30 道(每道题2 分)、多选题15 道(每道题3 分)和判断题15 道(每道题1 分),总分120 分。

6.比赛成绩

竞赛成绩由答题分数和答题时长决定,得分相同时,用时短者排名在前。成绩结果由平台自动导出。

7.奖项奖励

奖项: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其中获奖人数不超决赛总人数的60%。

奖励:根据《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2年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方案》,将给予参加决赛并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及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联系人:吕巧枝(南区图书馆218室) 电话:89909533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通过参赛提升你的信息素养!

                                                                                                                            图书馆

                                                                                                                     2022年9月16日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