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公元集成教学图片数据库开放试用

时间:2010-03-12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访问网址】:公网:http://www.adsoft.com.cn:88

教育网:http://202.116.50.32

【试用期限】:三个月

【试用内容】:公元集成教学图片数据库《世界历史》、《世界地理》、《中国历史》、《当代中国》、《中国地理》、《中华民族》、《中国建筑》、《世界建筑》、《园艺图库》、《农业图 库》、《动物图库》、《中国宗教》、《中国民俗》、《中华医药》、《中国艺术》、《世界艺术》、《中国考古》、《世界军事》等

“公元集成教学图片数据库”是中国第一个专为高等教育开发的教学图片数据库,提供了多范围、多方式、无限组合条件的检索功能,方便用户快速、准确定位所需图片,无论是使用简单条件对全库图片进行广泛检索,或是限定范围,同时设定多条件进行组合精确检索,又或是在任意次检索的结果中再进行递进检索,系统均能在瞬间完成既定任务。

“公元集成教学图片数据库”不仅提供了大量专业级图片资源,也提供了一体化的功能,支持各院校将本身所拥有的图片便捷地加入到该图库,支持自己建库,并进行编辑、管理、检索、发布和共享等一系列整合处理。

“公元集成教学图片数据库”中收录的图片全部按照学科进行分类,组织成《世界历史》、《世界地理》、《中国历史》、《当代中国》、《中国地理》、《中华民族》、《中国建筑》、《世界建筑》、《园艺图库》、《农业图库》、《动物图库》、《中国宗教》、《中国民俗》、《中华医药》、《中国艺术》、《世界艺术》、《中国考古》、《世界军事》等一系列分库,这些图片经由专业图片编辑的筛选、编辑和组织整理,全部配备了全面、准确、规范的文字数据。随着版本的不断升级,分库的数量和已有分库的图片数据信息量也将不断扩充,将会有更多的图片及分库加入到本数据库中,以期完全满足各高校教学研究之所需。

本数据库根据高校教学和研究的需要,辑录了23万多张高质素图片。这些图片涵盖了历史、地理、建筑、社会、民俗、中医学、植物学等诸多学科,时间从人类的早期社会至当代的世界。通过“分类”和“专题”两种编排方式,这些包罗万象的图片被有机地组织起来,形成一个容量巨大的人文知识视觉素材库,成为文字之外教师授业解惑的形象工具、学生认知真实世界的另一窗口。同时,每张图片及专题所携带的具体、完整的说明文字,在图片之外,又提供了一个认知学习、开拓视野的宽敞通道。

本数据库是中国第一个针对高等教育的教学、学习和研究的需要而专门开发的图片数据库,数据编录严格依据高校数字化图书馆信息保障体系的数据格式和规范要求,并根据高校校园网络的结构特点进行了相应的优化。

作为网络版文献数据库,本数据库根据大学教学需要,为各大专院校及研究机构提供了可资永续利用的电子化图片资源,整合了大量的各学科的图片,这些经过严格遴选的高质素图片,完全可满足制作电子教案、多媒体课件、教学幻灯等需要,是电子化教学时代新型知识传授模式的重要的视觉资源,同时为“数字化图书馆”内容建设填补了空白,是数字化图书馆中不可或缺的馆藏资源。

基于最先进的计算机、网络和数据库技术,本数据库同时也整合了对图书馆固有图片资源进行数字化整理的一系列便捷的功能,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通过方便地共享图片信息,达至自主学习研究、自主建构学习平台,充分满足多媒体教学和学术研究的综合需要。

二〇一〇年三月十二日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