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图书馆开通腾讯通咨询账号“文献信息咨询服务”的通知

时间:2009-10-13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学院广大读者:

随着学院办学规模办学水平的不断发展,科研及三农服务的全面及深入开展,不断扩大的读者群体对图书馆文献信息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为充分满足读者日益增长的文献信息需求,更好服务学院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服务学院的教学科研,为学院读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文献信息咨询服务,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图书馆整改方案的要求,图书馆在学院腾讯通系统开通了专用的咨询账号“文献信息咨询服务”。

“文献信息咨询服务”咨询账号的建立,有利于通过一个统一的信息咨询平台,集中接收和处理、回复读者在利用图书馆文献信息中遇到的问题,丰富和完善图书馆文献信息咨询服务工作的途径和形式,进一步提高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文献信息咨询服务”工作在馆领导统一领导和协调下,由图书馆信息系统部负责组织实施,图书馆其他部门密切协作,共同完成。现将开通腾讯通咨询账号“文献信息咨询服务”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献信息咨询服务”的服务对象

本馆所有读者(含已办理正式及临时借阅证的所有读者)。

二、“文献信息咨询服务”的服务形式

1、读者可通过 “校园腾讯通” 登录图书馆 “文献信息咨询服务” 账号,实现与图书馆咨询人员的实时(学校正常工作时间)在线咨询。也可拨打82595108(北区)、80358899——654(南区)进行电话咨询。

2、咨询服务尽量进行现场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由咨询人员填写《文献信息咨询服务记录单》,将《记录单》转交相关部门或人员进行缓后解答,并及时将缓后解答结果通过腾讯通或与读者约定的其它方式办理缓后解答回复。

三、“文献信息咨询服务”的服务内容

1、为本馆全体读者提供图书馆的文献借阅、规章制度、馆藏信息及读者个人借阅信息等问题的解答、检索及咨询。

2、征集读者对文献信息资源采购的需求信息,及对图书馆建设的建议和意见,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3、为院级和中层领导政策研究及决策提供文献信息参考咨询。

4、为学院教职员工教学、科研、生产、管理及示范校专业及项目建设提供文献信息咨询服务。

5、为读者提供馆藏电子信息资源的检索、利用等各种问题的解答和咨询指导。

6、为读者提供有关BALIIS馆际互借和原文传递方面的问题咨询和办理服务。

7、读者利用图书馆中遇到的其他问题。

四、服务承诺

1、以真诚服务为出发点,以读者满意为标准。积极热情解答读者提问,高效高质处理咨询问题,尽早尽快回复咨询结果。对于无法现场解答的问题,做好咨询记录,进行缓后解答,并在当日内向咨询者完成第一次解答回复。

2、信息咨询工作人员保证上班时间时时保持腾讯通和电话畅通,随时解答读者咨询。

欢迎广大读者登录学院腾讯通,使用图书馆 “文献信息咨询服务” 账号,进行文献信息咨询,图书馆将以一流的服务标准,全力做好咨询服务工作。

图书馆

2009年10月13日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