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3年第9期)

    时间:2023-12-21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天工墨玉葡萄》

    索书号:S663.1/3

    内容简介:本书为全彩书, 配以文字, 是首部系统介绍天工墨玉葡萄的专业图书。内容包括科学、全面评价天工墨玉葡萄 ; 进一步发展天工墨玉葡萄的具体措施 ; 大棚双膜、单膜栽培和避雨栽培技术 ; 建好园, 施好栽植肥, 种好苗的具体措施 ; 管好当年树的重要性和具体措施 ; 以6叶剪梢为主要技术的蔓叶数字化管理 ; 稳产、适产栽培, 花穗精管, 种出精品果, 葡萄营养与天工墨玉葡萄施好10次肥 ; 保健卫生栽培, 少用农药防好病虫害 ; 卖好葡萄增加效益等。

    2、题名:《灌区节水新技术研究与实践》

    索书号:S274/30

    内容简介:全书共分为九章, 提出了灌区输配水新技术、田间节水灌溉技术、灌区节水栽培管理技术、灌区多水源平衡利用技术、灌区生态节水减污技术等, 开发了灌区信息化管理系统, 形成了灌区节水灌溉技术模式, 建立了工程示范区并进行应用, 为大型灌区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样板工程和技术支撑。

    3、题名:《种养畜禽关键技术彩图详解》

    索书号:S54/102

    内容简介:本书的撰写正是针对这些制约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中遇到的瓶颈和卡脖子间题, 在兼顾传统草畜结合关键技术的同时, 把如何应用牧草中的活性成分提高动物健康状况和畜产品品质等最新研究成果融入其中。在我国集约化养殖条件下, 贯彻草畜结合理念, 在配合饲料中应用这些功能性牧草或其提取物对于提高动物生产性能及产品品质具有重要的意义。

    4、题名:《行为遗传学》

    索书号:Q351/1

    内容简介:,遗传学已经成为所有生命科学的核心,并使行为科学在生物科学中占有一席之地。遗传学研究包括不同的策略,比如用于研究遗传和环境因素影响的双生子和收养研究(称为数量遗传学),以及鉴定特定基因的策略(称为分子遗传学)。行为遗传学家将这些研究策略应用于生物心理学、临床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神经科学、精神药理学和社会心理学,以及越来越多的社会科学其他领域,比如行为经济学和政治学,从宏观到微观,以不同维度的视角,全面而系统地揭示行为特征背后的答案。

    5、题名:《马克思图传》

    索书号:A716/1

    内容简介:本书以图文互补的形式描绘了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了人类进步和解放事业而不懈奋斗的伟大一生, 向读者展示了伟大的革命导师、亲密的朋友和战友卡尔·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的伟大友谊和革命事业。本书沿着马克思和恩格斯生活、学习、工作过的足迹, 展现了他们的出生证、结婚证、毕业证、移民申请书等一百多年前的珍贵内容, 让读者从多角度感受马克思主义在今天的影响。该书为四色全彩印刷、函套精装。

    6、题名:《化学实验室手册》

    索书号:O6/43

    内容简介:本书包括七章: 第一章汇集了大量、必需, 最新、常用的理化常数与特性。第二章介绍了化学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试剂、安全与管理方面的内容。第三章介绍了法定计量单位与非法定计量单位, 以及各种计量单位间的换算 ; 提供了最新有关化学的国家标准方法, 各行业常用的标准物质。第四章提供了酸、碱、盐溶液、饱和溶液、特殊试剂溶液、指示剂溶液、缓冲溶液等的配制方法及注意事项。第五章叙述了有关误差、有效数字、数据表达、数据处理、实验方法可靠性的检验等内容。第六章介绍理化常数及物质量的测定方法。第七章分离和富集方法, 包括: 重结晶、升华、沉淀和共沉淀等。

    7、题名:《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培训教材》

    索书号:O6/87

    内容简介:本书共八章, 包含了世界技能大赛简介、化学实验室技术规范和测试项目、竞赛内容结构解析、技能操作知识点简析、典型仪器设备操作指南、世赛评测策略和规范及评分细则、单模块作业指导、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试题。

    8、题名:《北美小动物临床医学:颅骨、背柱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先天性异常》

    索书号:S857.14/1

    内容简介:本书将为临床兽医提供影响中枢神经系统较常见的先天性异常的相关内容, 并对适用于上述疾病的各种诊断和治疗方一一进行阐述。本书集中介绍了小动物颅骨、脊柱的先天性异常, 包括中枢神经系统的胚胎发育、Chiari样畸形、寰枕重叠 (AOO) 和其他颅颈交界异常, 先天性脑积水颅内蛛网膜囊肿和其他脑囊性异常, 寰枢椎不稳, 脊髓囊性异常绳索, Hemivertebra和相关的畸形等。

    9、题名:《习近平在上海》

    索书号:K827/464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对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市直部门和区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记者等的访谈, 对习近平同志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展现的丰富政治智慧、卓越领导才能、勤勉工作作风、真挚人民情怀、强大人格魅力, 作了生动翔实的呈现。

    10、题名:《800种中草药彩色图鉴》

    索书号:R282/36

    内容简介:本书精选出800种常见、常用中草药, 除兼顾中草药识别外, 更注重读者的日常应用, 将识别方法与使用内容细分版块列述。书中的“功效主治”“实用验方”部分落脚于实用, “功效主治”介绍了药物的性味、功效以及宜忌, 尤其是对于多部位入药的植物, 进行了拆分讲解, 详述各个部位的功效主治 ; “实用验方”则以常用方、常见病、操作简单为原则对方剂择优收录。

    11、题名:《历代名家师德论述新读》

    索书号:G451.6/47

    内容简介:本书基于教育部颁发的新时代幼儿园、小学、中学、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以及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政策, 从教师师德的重要性、理想信念、职业使命、道德操守、终身学习、修养锤炼等六个方面, 系统梳理了历代教育名家对师德的相关表述, 并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继承、创造性发展的角度进行了新时代的解读阐释。

    12、题名:《我国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运行机制研究》

    索书号:G718.5/68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八章, 主要内容包括: 绪论、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运行机制的理论内涵、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运行机制的现状调查、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运行机制的制度困境、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运行机制的国际比较、高职院校现代学徒制运行机制的案例分析等。

    13、题名:《无伤跑法:跑步技术优化与训练提升》

    索书号:G822/14

    内容简介:本书包括了无伤跑法的原理篇、技能篇和训练篇。原理篇深入分析了大众跑者的技术特征, 讲解了无伤跑法理论 ; 技能篇则通过近200个动作和13个训练整合视频, 指导解跑者如何进行身体灵活性和稳定性评估及养成合理的跑姿 ; 训练篇全面解析了大众跑者科学训练的原则、方法和技巧。本书不仅适合初级跑者, 能够帮助初级跑者从一开始就能够以一整套科学正确的方法开启跑步, 也适合成熟跑者, 能够帮助成书跑者发现、弥补自己的短板并有效提升跑步运动表现, 最终帮助不同水平的跑者实现无伤、健康、持久奔跑。

    14、题名:《中国农业害虫绿色防控发展战略》

    索书号:S433/24

    内容简介:本书分总报告、分报告、案例分析报告3个部分。总报告概括了我国农业害虫绿色防控科技研发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解决对策。分报告从监测预警、天敌昆虫、植物源杀虫剂、微生物杀虫剂、物理诱杀等12个方面逐一进行了情况介绍与问题分析。案例分析报告以BT棉花、玉米螟赤眼蜂、白僵菌、苦参碱、果蝇SIT、采采蝇STI等10个应用范围广、效果明显的害虫绿色防控技术与产品为例, 逐一进行情况介绍与经验分析。

    15、题名:《全新马术国际通用教程》

    索书G882.1/11号:

    内容简介:本书辅助考生进行二阶综合马术技能考试的自测和复习。分为马匹护理和马房管理、骑乘、马术教学三部分。主要内容包括: 与马相处 ; 马匹行为 ; 健康和福利 ; 马匹解剖学和生理学 ; 马匹饲喂 ; 马匹的体能训练 ; 遛马机 ; 剃毛、编辫子和钉蹄等。

    16、题名:《人世间》

    索书号:I247.57/1557

    内容简介:《人世间》(三卷本)是作家梁晓声饱含深情的鸿篇巨著,展现了作家丰厚的生活积累和健旺的创作活力,标志着梁晓声现实主义小说创作的新高度。《人世间》以北方某省会城市一个平民区——共乐区为背景,刻画了从这里走出的十几位平民子弟跌宕起伏的人生,展示波澜壮阔的中国社会巨变。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至改革开放后的,他们有的通过读书奋斗改变命运成为社会精英,更多的则像父辈那样努力打拼辛劳谋生。人物的性格命运各有不同,善良正直、自尊自强、勤劳坚忍、互助相帮的人性幽微之光却永远闪耀,梦想的力量荡气回肠。这是一部关于磨难、奋斗、担当和友情的小说,平民视角,悲悯情怀,纵横交错的复式结构,通过一个个可可感的人物全景展示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让小说具有了社会生活的史诗品格。

    17、题名:《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简史》

    索书号:G125/4

    内容简介:本书简略地叙述了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的历史过程, 由近及远地记述了中华文化在不同地域和民族中产生的影响和作用, 深入阐述了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几次高潮, 即汉代、唐代、元代和明清时期, 重点讲述了海外传播史上的重要人物和重要事件, 揭示了中华文化的世界价值, 彰显出中华文化的丰富性、先进性和开放性。

    18、题名:《生物技术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实践》

    索书号:TS201.6/285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从宏观着眼, 介绍了生物技术食品的生产应用与社会经济效益、具有代表性的国家或地区级的安全监管体系, 以及转基因食品标识管理和检测标准体系。第二部分从细节入手, 介绍了玉米、油菜、大豆等代表性转基因作物的安全评价经验, 以及转基因动物、转基因微生物及其产品的食用安全性评价经验。通过以上两部分的介绍, 力图使读者对生物技术产品的管理和食用安全风险评估形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清晰认识。

    19、题名:《铺地锦竹草屋顶绿化新技术》

    索书号:TU985.12/40

    内容简介:本书是铺地锦竹草应用于屋顶绿化草坪的最新研究, 正文部分共有6章: 第1章城市环境与屋顶绿化 ; 第2章屋顶及草坪杂草调查与分析 ; 第3章铺地锦竹草的生物学特性, 包括形态特性、生理特性和生态特性等 ; 第4章铺地锦竹草抗逆性生理生态研究, 包括耐旱性、耐涝性、耐热性、耐寒性、耐重金属污染、耐盐性、耐阴性和修剪效应等 ; 第5章铺地锦竹草繁殖方法研究 ; 第6章铺地锦竹草屋顶绿化草坪建植技术与应用, 后记部分探讨了城市屋顶绿化未来发展的思路与方向。

    20、题名:《毛花猕猴桃种质资源》

    索书号:S663.4/35

    内容简介:本书以毛花猕猴桃种质资源高效利用为目标, 介绍了我国毛花猕猴桃种质资源栽培历史及其分布特点、经济价值、生物学性状与其特异性状、调查搜集方法与保育策略, 重点阐述了毛花猕猴桃种质资源核心种质库的构建与评价, 毛花猕猴桃果实抗坏血酸、酚类物质、糖酸、色泽等系统深入研究, 以及毛花猕猴桃耐热性和雄性种质花器官与孢粉学研究, 提出了系统、完整的毛花猕猴桃种质资源研究理论、技术及其鉴定评价方法, 最后介绍了毛花猕猴桃雌、雄种质创新与品种 (系) 的选育成果。

    21、题名:《中国兰花:水晶艺研究及水晶名品鉴赏》

    索书号:S682.31/127

    内容简介:本书由著名兰花专家教授撰写, 以彩色图片的形式展示极具价值的水晶名品, 这些名品有的出自台湾名家之手, 有的出自香港名家之手。还有四川、广东等地的名家名品, 颇有收藏和欣赏价值。本书图文并茂, 并包括水晶艺兰的植物研究, 形态表现, 遗传性以及栽培等, 并将水晶艺兰与传统的四大艺兰作了比较,是兰花研究不可多得的参考用书。

    22、题名:《婚礼花艺设计:从入门到进阶的实用指南》

    索书号:S688.2/349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读者对象是花艺或者园林设计师, 书中内容以项目案例为主, 包括婚礼花艺与插花艺术、婚礼花艺美学原则、常见色彩搭配、基本布置流程及常用工具、婚礼常用花材及养护方法等, 配有著名设计师访谈, 以及植物配置信息, 理论结合实践, 可以为相关领域设计师提供设计案例和设计灵感。

    23、题名:《犬猫细胞学彩色图谱》

    索书号:S858.292/99

    内容简介:本图谱 版和第2版的目的是让临床医生通过常 见的损伤类型了解细胞病理学的临床实践知识,其很 快成为临床实践者的一本好的工具书。编者通过编写 表格、简洁的描述和长期积累并仔细挑选的细胞学图 片,组织了逻辑性的报告和详细的图片,使之成为通 俗易懂的书籍。第3版的特殊变化是增加了大量的、 接近原色的、高质量的照片。所有的章节根据当今兽 医术语、分类方法和诊断试验的实用性进行了 新。 这些改变特别影响到皮肤、血液淋巴系统、体腔液、 繁殖和 诊断技术。

    24、题名:《2020中国园林古建筑精品工程项目集》

    索书号:TU986.4/93

    内容简介:本书由25个精品工程案例组成,其中园林工程20个,古建工程4个,建筑改造工程1个,每个精品工程都包括工程概况、建设理念、工程重点和难点,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等重要内容,图文并茂,充分展示了每个工程的具体内容和亮点。

    25、题名:《猪的支原体》

    索书号:S858.28/8

    内容简介:不同的支原体都可以感染猪,其中有些是重要病原体,对猪的健康和福利造成重大影响,给世界养猪业造成巨大损失。本书主要聚焦猪肺炎支原体,从经济影响上它是猪的支原体中最重要的支原体种,对猪鼻支原体、猪滑液支原体和猪支原体等其他致病性支原体种也进行了讨论。本书共分14章, 内容包括: 猪的支原体种的普遍特性和分类概观 ; 猪肺炎支原体菌株的多样性 ; 猪肺炎支原体的致病性: 猪肺炎支原体感染的流行病学 ; 猪支原体肺炎的临床症状和大体肺部病变及监测等。

    26、题名:《给热带鱼打造一个海底世界:水族箱造景》

    索书号:S965.8/97

    内容简介:本书详细介绍不同类型 水族箱的布局方案,详细阐 述水族箱基础的布置方法、 水草的栽培及搭配要点、管 理方法。针对初、中、 爱好者及专业人员,分别推 荐以饲养比较容易、受欢迎 、容易购买的热带鱼、水草 ,并详细记载了各种热带鱼 、水草的搭配方案和水草造 景经典案例。此外,作者还 针对不同方案 不同类型 过滤器、照明灯、底床等专 业器具的选择方法,让读者 欣赏之余轻松照顾自己的水 族箱。

    27、题名:《湖北省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图册》

    索书号:S763.3/7

    内容简介:湖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于近年开展了有害昆虫普查,全省近百人林业技术人员共同参与,采集了一千多种标本,拍摄了一万多张昆虫生态照片,其中有《华盛顿公约》二类保护昆虫金裳凤蝶等稀有昆虫物种,在此基础上对标本和生态照片进了二次鉴定和整理,特编此书。

    28、题名:《湖北省主要林业有害昆虫生态图鉴》

    索书号:S763.3/13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湖北省有害昆虫的真实面貌, 配有生态标本或照片500余幅, 是湖北省采用彩色生态照片记录有害昆虫的有影响力的著作。使用者可通过书中的彩色照片快捷找到有害昆虫的具体种类, 分布情况, 乃至生物学特征和防治方法等。此图鉴在有害昆虫鉴别和防治方面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 是湖北省林业保护工作者, 林业经营公司与广大林农的应用工具书。具体包括介绍了茶树芽叶咀食性害虫、茶树吸汁性害虫、茶树枝干与茶籽钻蛀性害虫、地下害虫等百余种茶树害虫的分布、危害和形态识别, 生物学特性、发生与环境的关系, 虫情预测、生态控制与无公害防治。

    29、题名:《英国皇家园艺学会小花园园艺指南》

    索书号:S68/1039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 15种探究场地潜力的方法、认识你的场地、凸显你的风格、制定日程、案例学习: 一个屋顶花园的翻新、15种制造立竿见影效果的方法、设计上的可能性、设计原则、如何应用原则、案例学习: 障景等。

    30、题名:《中国小菇科真菌图志》

    索书号:Q949.32/41

    内容简介:本书是在全国20个省 (自治区、直辖市) 调查、采集标本的基础上, 记载和描述了中国小菇科真菌104种 (变种) , 包括9个新种、1个新组合和30个新记录种。每个物种提供、形态描述和生境与国内外地理分布, 以及宏观、显微特征的线条图和担子体原生态彩色图片, 文末附系统发育树。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