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2年第9期)

    时间:2022-09-21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羊病类症鉴别与诊治彩色图谱》

    索书号:S858.26/89

    内容简介:本书详细介绍了羊的常见传染病、寄生虫病、内科病、外科病、产科病、代谢和中毒病,不但介绍了各种病的定义、病因、流行病学、临床症状、病理解剖变化、实验室诊断和防制方法,而且一个突出特点是对该病的类似疾病的鉴别技术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以避免误诊和误治。全书彩色印刷,图文并茂,含近幅彩色图片并配以个二维码□□,以便使读者更加方便、直观、准确和快速地掌握牛病的诊疗技术。本书是羊场兽医、基层兽医服务机构兽医,以及养羊专业大户的良好工具书。

    2、题名:《主题公园发展:中国案例》

    索书号:G246/4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对过去30年中国典型主题公园开发案例的深度剖析, 对其开发、规划、经营管理成败进行理论解释, 从而寻找适合中国国情, 乃至适用全球情境的主题公园理论。本书中许多案例的数据资料罕见, 分析深入, 理论视角独特, 所提供的系统解释和分析思路对未来中国主题公园走向理性发展提供理论指导。

    3、题名:《新编中草药彩色图谱》

    索书号:R282/29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较常用、功效较确切的中草药700多种, 按照中草药主要功效分类编排, 分为解表药、清热药、泻下药、祛风湿药、化湿药、利水渗湿药、温里药、理气药、消食药、驱虫药、止血药、活血化瘀药、化痰止咳平喘药、安神药、平肝息风药、开窍药、补药、收涩药、涌吐药、攻毒杀虫燥湿止痒药等二十一大类, 每一类再分为多个小类。每种中草药按别名、来源、原植物、采收加工、药材性状、性味归经、功效与主治、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的顺序进行阐述, 并配有精美、清晰的原植物、动物和药材彩图。

    4题名:《500种中草药图鉴》

    索书号:R282/28

    内容简介:本书以《中华人名共和国药典》为参考, 结合民族药特色, 收录我国常见中药材500种。该书打破了按照传统植物科属的排序, 采用中药材功效即补虚药、解表药、清热药、泻下药、祛风湿药、利水渗湿药、温里药、理气药、消食药、止血药、化痰止咳药、活血化瘀药等进行排序, 方便读者使用。书中每一味中药材不仅配有原植物形态图, 还配有饮片图。本书对每味中草药的学名、别名、科属、入药部位、功能主治、用法用量、使用宜忌, 以及原植物的形态特征、分布区域、采收加工等做了详细阐述, 此外还增加了快速识别栏目。

    5、题名:《羊肚菌绿色高效栽培技术》

    索书号:S646.7/4

    内容简介:推广的羊肚菌大田栽培技术,利用羊肚菌在低温下仍然缓慢生长的特点,在低温条件下将羊肚菌菌种直接播种到土壤中,使羊肚菌菌丝体在土壤中生长,经过充分营养生长后,环境适宜时出菇。相比香菇、黑木耳等担子菌而言,羊肚菌栽培管理确实较为简单。然而,属于子囊菌的羊肚菌菌种容易老化和退化,规模化栽培对菌种质量要求很高,短时间的不良环境条件都可能会影响□终的产量,因此又可以说羊肚菌栽培的技术含量很高。《羊肚菌绿色高效栽培技术》文字浅显易懂,辅以大量生产实践中的图片,力争把理论讲透,将实用技术讲清楚。《羊肚菌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可作为羊肚菌生产从业人员的入门资料,对于有经验的羊肚菌从业人员,也可修正认识,启发和改进技术。

    6、题名:《园林花境景观设计》

    索书号:TU986.2/653

    内容简介:本书较系统地阐述了花境的概念与分类、历史渊源, 植物选择和花境设计的原则。创立实用性的花境植物分类体系, 以骨架植物、主调植物、填充植物形式介绍了花境植物达228种 (含品种) , 其中重点推荐120种。从花境景观设计的实用性和参考性出发, 选取英国花境、公园花境、道路花境和庭院花境的国内外典型案例共25个, 分析其设计理念和配置手法。

    7、题名:《区块链+农业应用:CNG农业链实务》

    索书号:S126/61

    内容简介:本书属于区块链相关的通识性读物, 特别聚焦区块链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 知识内容主要来源于作者长期在信息技术、农业信息化方面科研、教学与工程实践中的原创性思考和知识总结。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文字介绍与绘图说明, 阐述了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关键技术、应用方向、区块链公链与农业行业侧链架构, 以及在农村环境治理、农产品品牌打造、农村基层治理等方面的链化实践内容。

    8、题名:《300种观赏树木栽培与养护》

    索书号:S68-64/132

    内容简介:《300种观赏树木栽培与养护(全彩图鉴版)》共分三篇七章。□□篇绪论简要介绍了观赏树木的概念,中国观赏树木资源的特点,观赏树木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第二篇总论分为两章:□□章是观赏树木概述,介绍了观赏树木的分类、观赏特性和园林应用;第二章是观赏树木的繁殖、栽培与管理,介绍了观赏树木的有性繁殖和无性繁殖、观赏树木的栽植、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第三篇各论按常绿乔木、落叶乔木、常绿灌木、落叶灌木和木本攀缘植物来编写,共五章,介绍了310个常见树种的中文名及别名、拉丁学名、科属、形态及分布、主要习性、栽培养护和园林用途,其中重点是观赏树木的栽培和养护。全书采用彩色印刷,每种树木至少附彩图1幅。本书可作为园艺技术专业人士的重要工具书,也适合于业主、设计者、建设者以及园丁等不同类型的专业和非专业人士阅读与参考。

    9、题名:《全图解猫咪行为学》

    索书号:S829.3/81

    内容简介:爱猫,要用正确的方式爱;对待,要用正确的方式对待。宠爱猫咪的你,是真的能够理解猫咪在想什么、需要什么,还是在用自己一相情愿的方式去爱猫呢?

    当你还在为猫咪乱大小便、不喝水、抗拒洗澡剪甲、攻击、嚎叫、破坏、挑食、压力恐慌、情绪焦虑、适应不良、不亲人、猫狗冲突或多猫饲养冲突而困扰时,超强猫咪行为训练师单熙汝整理亲身案例经验,将百张图表整合归纳,推出本书,以解答每个爱猫人与饲主*常见的猫咪问题。 通过猫咪行为学,不仅让读者深刻理解猫咪的天性与生活方式,从理解猫咪怎么想、怎么做、怎么反应开始,找出每一个让猫咪不快乐的原因,通过指导读者如何循序渐进地调整,建立让猫咪能够放松情绪、自在开展天性的生活环境,解决猫咪的种种疑难杂症,从而让猫咪与饲主建立安心、放心、信赖的亲密关系。

    10、题名:《苹果病虫害识别与防治图谱》

    索书号:S436.611/28

    内容简介:全书采用图片与表格相结合的形式,共分七个部分,分别是真菌性病害,细菌性病害,病毒性病害,生理性病害,苹果虫螨害,苹果根结线虫病害,苹果药害。简洁明了地展示和介绍了全国各地苹果生产中多发的侵染性病害20种,非侵染性病害12种,虫害20种,及其识别与要点;收集图片约210张。书中介绍的用于病虫害的农药品种,为目前市场上常见常用的药剂品种,因不同生产厂家生产的浓度或剂型不同,所以无法标注详细使用浓度。望广大读者在使用过程中根据苹果品种、栽培方式、生长时期和栽培地生态环境条件合理选择,并严格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或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使用。

    11、题名:《月季盆景制作与养护》

    索书号:S685.12/48

    内容简介:本书共8章,分别从认知篇、素材篇、造型篇、技法篇、景盆篇、养护篇、观赏篇、影像篇介绍了月季盆景的文化、月季的生物学习性、月季的分类、品种选择、素材来源、盆景的取势、造型方式、技法、常用工具、盆土的配制、盆器的应用、上盆与翻盆、盆面的处理、配件、题名、陈列观赏艺术、病虫害防治及改作、温度、光照、浇水、施肥、越冬、控形、放养、花期的调控等内容,一共收录400个精美的月季盆景作品。图文并茂、图片精美,文字通俗易懂,是一本可读可赏的作品,对爱好盆景的人士特别是喜欢月季盆景的读者有的参考价值。

    12、题名:《甘薯病害识别与防治原色图鉴》

    索书号:S435.31/3

    内容简介:本书共收录我国甘薯常见病害45种, 分为4章, 以细菌病害、真菌病害、病毒病害和线虫病害为顺序, 分别介绍了6种细菌病害、32种真菌病害、3种病毒病害和4种线虫病害, 每种病害都详细介绍了分布与危害、症状、病原、发病规律和防治方法, 并配以多幅清晰的原色生态照片。

    13、题名:《中国奶牛群体遗传改良数据报告2020》

    索书号:S823.92/5

    内容简介:本书是首次由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畜牧兽医局、全国畜牧总站和中国奶业协会联合发布的专业报告, 通过对奶牛育种大数据分析, 从奶牛品种登记、生产性能测定、青年公牛后裔测定、体型鉴定、基因组检测、遗传评估和种公牛培育等七个方面, 展示了近三十年我国奶牛群体遗传改良方面取得的进展, 重点呈现了《中国奶牛群体遗传改良计划 (2008-2020年) 》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效, 对于指导奶牛群体遗传改良工作提供了基础数据和参考资料。

    14、题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畜禽屠宰加工卫生规范》

    索书号:TS251.4/24

    内容简介:本书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畜禽屠宰加工卫生规范》的自然章节,逐条逐款对标准进行了解读。在体例上,基本分为标准原文、内容解读和实际操作三部分。“标准原文”即引用标准的原始条款。“内容解读”主要是点明条文主旨,解释关键指标的依据,以及国内外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规范性文件等对条文的规定及实施情况。“实际操作”着重向屠宰企业阐述在实际生产中如何执行标准条文,如何达到标准条文的要求;主要采取引用相关法规、标准、规范及示例等方式,拓展说明如何实现条文的要求。

    15、题名:《飞花令诗词速查》

    索书号:

    内容简介:《飞花令诗词速查》主要取材于(清)蘅塘退士编的《唐诗三百首》和(清)上疆村民(朱孝臧)编的《宋词三百首》,此二书为举世公认的名篇。另外,宋诗在近人钱锺书选编的《宋诗选注》和金性尧选编的《宋诗三百首》中选取;诗经、两汉、魏晋南北朝和金元明清的诗在近人林庚、冯沅君主编的《中国历代诗歌选》中选取;唐、五代词和《宋词三百首》以外的宋词在近人龙榆生编选的《唐宋名家词选》中选取;晚明和清词在龙榆生编选的《近三百年名家词选》和《纳兰性德词集》中选取。近人的诗词选择了四家:鲁迅、柳亚子、毛泽东和郁达夫。其中,选录了毛泽东的绝大多数诗词,鲁迅的约半数诗篇,而柳亚子和郁达夫两家则各选录了一小部分。

    16、题名:《中国牡丹种质资源》

    索书号:S685.11/24

    内容简介: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牡丹种质资源的起源与分布、系统分类、资源评价以及野生牡丹种质资源的植物学性状, 还进一步对中国牡丹资源的油用特性、活性营养物质、育种潜能进行评价。

    17、题名:《动物布鲁氏菌病》

    索书号:S855.1/5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 概述 ; 病原学 ; 流行病学 ; 临床症候与鉴别诊断 ; 致病机制 ; 布鲁氏菌免疫学 ; 布鲁氏菌病诊断技术 ; 布鲁氏菌病疫苗 ; 布鲁氏菌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等。

    18、题名:《湖北紫荆》

    索书号:S685.99/15

    内容简介:紫荆在我国栽种应用已有上千年历史,紫荆文化涵盖了家国故园、手足情深、至真爱情。紫荆的花朵由十几朵单花组成,几十团花朵密布于枝条上又形成了美艳动人的花枝,歌曲中Ⅱ昌道,“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不论是魏晋时代的三田哭荆,还是现代的香港市花洋紫荆,紫荆文化都始终印刻在国人心中,是珍贵的植物文化瑰宝。紫荆属是豆科云实亚科下的一个属,现已发现全属共有九个种,国外有四种,国内有五种。国内的五种紫荆中,广为人知的是紫荆,多呈灌木状;其余四种紫荆中,除黄山紫荆为灌木外,垂丝紫荆、广西紫荆和湖北紫荆均为乔木,而观花效果□为突出的乔木状紫荆,正是湖北紫荆。湖北紫荆广泛分布于华中、华东、华南和西南等地区,也称云南紫荆或巨紫荆。国内□早对湖北紫荆新品种选育与推广的是河南四季春园林艺术工程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张林被业界称为“紫荆树之父”。本书除对紫荆属植物与紫荆文化进行系统论述外,还着重介绍了湖北紫荆原生种及其新品种的选育、繁殖与标准化生产等内容,这些内容多数为四季春园林十几年来的学习总结与科研成果,具有较大的学术与商业价值。

    19、题名:《畜禽主导品种简介》

    索书号:S813.9/18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介绍了我国目前养殖业中的主要几个畜种(包括猪、奶牛、肉牛、羊、肉鸡、蛋鸡、鸭、鹅、鹌鹑、鸽)的基本情况,全书按品种分篇,先介绍目前我国该品种的养殖情况(共养殖品种数,其中地方品种数、培育品种数及引进品种数等),再分别介绍每个主导品种的原产地信息、生物学特性和生产性能指标及目前在我国的养殖状况等,并每个品种都配了公母照片,全书语言文字通俗易懂,图片生动形象,可为我国畜牧业工作者了解养殖现状提供参考。

    20、题名:《家禽体内微量元素铜与维生素A及其互作效应研究》

    索书号: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微量元素铜和维生素A的研究进展 ; 介绍了作者多年的研究成果: 纳米铜替代抗生素对肉鸭生产性能和生化指标的影响。内容包括: 维生素与维生素A研究概况 ; 微量元素研究概况 ; 微量元素研究概述。

    21、题名:《契约农业视角下农户技术采用行为研究》

    索书号:S3-33/77

    内容简介:农业技术是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对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发展农业现代化的关键在于把农业技术创新应用到传统的农业生产中。本书以肉鸡产业为例,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探讨肉鸡养殖户参与契约农业的动因及其机制,并在此基础上从农户风险偏好异质性、技术属性异质性、契约安排异质性视角出发,分析契约农业对肉鸡养殖户技术采用行为的影响,总结出引起农户参与契约农业的规律和原因以及农业产业化发展背景下农户技术采用行为特征,由此为促进契约农业发展以及保障肉鸡养殖户收入稳定提供相关的政策建议,同时为国家推行农业经营□□创新提供相关的理论和实证借鉴。本书是基于契约农业视角的学术论著,可供农业经济学、契约经济学以及发展经济学等领域的学者参阅。

    22、题名:《畜禽主导品种简介》

    索书号:S813.9/18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介绍了我国目前养殖业中的主要几个畜种(包括猪、奶牛、肉牛、羊、肉鸡、蛋鸡、鸭、鹅、鹌鹑、鸽)的基本情况,全书按品种分篇,先介绍目前我国该品种的养殖情况(共养殖品种数,其中地方品种数、培育品种数及引进品种数等),再分别介绍每个主导品种的原产地信息、生物学特性和生产性能指标及目前在我国的养殖状况等,并每个品种都配了公母照片,全书语言文字通俗易懂,图片生动形象,可为我国畜牧业工作者了解养殖现状提供参考。

    23、题名:《园林空间意境与营造类型学研究》

    索书号:TU986.2/646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探索园林空间意境与营造及其在现代建筑中的表达和传承, 提出园林空间发展的新思路。运用类型学设计方法重新解构传统园林空间, 对园林空间进行实验性的类型空间转换, 并结合现代建筑空间设计实例提出新见解。将建筑类型学应用于中国古典园林空间分析, 并将分析结果应用于现代建筑设计, 从文化和审美取向中发掘设计的灵感和处理方式, 以弘扬传统文化, 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24、题名:《远离癌症》

    索书号:R730.1/2

    内容简介:癌症只是一种慢性病。世界卫生组织报道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治愈的, 另外三分之一的癌症通过科学、系统、规范的治疗可以提高生存质量和延长生命。预防这三分之一可以预防的癌症, 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本书对一些与癌症有关的问题, 如预防癌症有疫苗吗、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癌症、为什么男性更易患癌症等问题做了比较详尽的回答。同时介绍常见癌症的预防方法。

    25、题名:《新手月季栽培完全手册》

    索书号:S685.12/45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内容全面的月季入门书籍,包括了月季栽培涉及的所有方面:品种选择(月季的种类和选择方法,品种图鉴),周年栽培养护知识(12个月的管理要点),病虫害防治,庭院搭配等。品种选择方面,介绍了月季的类型(月季的系统、株型、开花习性、花型、花色等),并教授读者选择容易栽培的类型并根据栽培目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后面还专门设了一个月季图鉴章节,介绍月季品种,读者可结合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栽培管理方面,按一年12个月的顺序,根据月季的生长周期详细介绍了月季栽培管理的流程和管理的要点,包括选苗、选花盆、定植、浇水、施肥、除草、摘除残花、笋芽的处理、病虫害防治、防风防寒防雪、修剪、牵引等,结合清晰的实拍步骤图和手绘图,清晰易懂。庭院搭配方面:通过经典案例解析的方式,介绍了庭院月季搭配的方法,并配有详细的平面配置图和搭配月季用的草本植物图鉴,读者可轻松借鉴。

    26、题名:《农药环境毒理学基础》

    索书号:S481/16

    内容简介:本书从环境毒理学视角,系统介绍了化学农药的主要类型和主要作用机制,并在此基础上重点阐述农药的环境毒性与毒理,有机体对化学农药吸收、运转、代谢的过程以及致毒的机制。论述了农药急性毒性和慢性毒性(致癌、致畸和致突变)基本原理和评价方法,农药环境污染、农药残留、农药药害对环境生物的影响及其降害的措施和安全风险评价的原理和方法,农药中毒的防范与救治,外农药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解读新颁布的《农药管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农药安全使用的策略和措施,还综述了代谢组学在农药环境毒理学研究和风险评估应用上的现状与展望。

    27、题名:《商业短视频拍摄技巧干货106招》

    索书号:TN948.4/1

    内容简介:30个抖音、快手热门案例,手把手教你拍摄爆款短视频;34个手机教学视频,扫描二维码全程查看拍摄前、拍摄中的过程,以及后期制作全程。18章专题内容,从短视频的拍摄器材、构图技巧、镜头语言、运镜手法、拍摄功能、热门题材、创意拍法及热门道具等角度,帮助读者从新手成为短视频高手。106个纯高手干货技巧,从拍摄技巧到拍摄软件的应用再到实拍案例,一本书教你玩转短视频拍摄,解决短视频拍摄的核心问题,从小白到达人,及时收获短视频的流量红利。本书适合广大短视频摄影爱好者,特别是“进军”抖音、快手等平台的短视频玩家、创业者、MCN机构或相关企业,通过学习本书中的知识,读者能够轻松拍出优质短视频,成功吸粉引流,早日实现商业变现。

    28、题名:《食用菌规模化栽培技术图解》

    索书号:S646/242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介绍了规模化种植羊肚菌、草菇、鸡腿菇、大球盖菇、双孢菇五种食用菌的菌种选择与制作、发菌管理、栽培管理、出菇管理、病虫害防治、栽培常见问题及处理措施等,对整地、搭棚、播种、覆膜、养菌、催菇、采收、分级、保鲜、加工等工艺流程的技术要点作了详细讲解。本书图文并茂,13个二维码操作□□和近700幅彩色照片为从事食用菌工作的农业推广人员、科技人员以及食用菌企业和广大食用菌种植户在实际研究和生产过程提供指导和参考。

    29、题名:《红花玉兰研究:病害、虫害、防控》

    索书号:S685.15/2

    内容简介:本书是基于北京林业大学马履一教授红花玉兰课题组自2016年至今的红花玉兰全国引种地调查和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写成。书中收录了危害红花玉兰以及其他木兰科植物的病害21种, 虫害41种, 其中包括叶部病害5种, 枝干病害5种, 根部病害3种, 非侵染性病害8种, 食叶害虫26种, 刺吸害虫11种, 蛀干害虫2种, 地下害虫2种。

    30、题名:《民宿创办指南:从0到1开民宿》

    索书号:F726.92/7

    内容简介:本书将经典品牌民宿的成功经验作以总结,梳理出一套适用于国内民宿的规范。内容方面,全面展开调研选址、定位设计、团队搭建、运营管理、全网营销、会员体系、民宿攻略、数据分析。随书附赠电子优惠券和民宿开店电子资料,读者可扫码下载电子资料包,资料包中包括民宿开店中所需的实用表格,如民宿满意度调查表、民宿开店的各项成本核算表、民宿工作人员的编制与薪资、各岗位人员的考核标准等。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