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2年第7期)

    时间:2022-07-21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园艺植物质量性状与数量性状的研究》

    索书号:S601/6

    内容简介:植物性状主要包括质量性状和数量性状。而在遗传学中, 性状是生物体把生物体所表现的形态结构、生理生化特征和行为方式等的统称。但是针对质量性状和数量性状的研究思路有较大的差异。该书分园艺植物质量性状的研究、园艺植物数量性状的研究两部分。

    2、题名:《异宠药物处方手册》

    索书号:S859.79/77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无脊椎动物、鱼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鸟类、蜜袋鼯、刺猬、啮齿动物、兔、雪貂、小型猪、灵长动物和野生动物的常见疾病及用药方案, 还增加了“家庭饲养的家禽与水禽”的部分, 目前包含259个表格, 非常直观和全面。

    3、题名:《1200种多肉植物图鉴》

    索书号:S682.33/106

    内容简介:本书包括了火爆市场的景天科多肉、最受肉友欢迎的屁股花、热度持续不减的菊科等, 共1200种。对多肉的形状特征、生长环境、花期、科属等都有介绍, 还有非常实用的养护要点, 帮助花友养好多肉, 以及相似多肉品种的辨识、常见多肉病虫害的防治等。

    4、题名:《小动物腹部手术》

    索书号:S857.12/28

    内容简介:《小动物后腹部手术/世界兽医经典著作译丛·小动物外科系列》主要介绍了小动物后腹部的主要疾病(包括腹部疝、前列腺、膀胱、输尿管、肠道、子宫等的疾病)及手术治疗方法,具体阐述常用的手术技术及其步骤。作者精心挑选了临床病例和图像,对解剖区域施行手术的操作具有代表性。特别强调重要环节应注意并时刻铭记。

    5、题名:《月季图鉴与栽培养护指南》

    索书号:S685.12/49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全面的月季图鉴,品种数量多。书中□□部分讲解了475种月季的品种名、株形、生活习性、开花特征、适合的用途、栽培管理要点等。书前介绍了图鉴的应用方法,每种植物附带的信息量非常大,读者可参考图书选择自己喜欢的且适合自己所处环境(城市阳台、屋顶,院子地栽,拱门,花墙等)的月季品种,并了解其具体的栽培养护知识,是不可多得的月季栽培养护工具书。本书还是一本月季栽培养护入门书籍。图书第二部分讲解了月季的基本栽培养护方法,适用于所有月季,读者可通过这部分内容了解月季的基本栽培养护步骤,如月季苗挑选、定植、日常管理与养护、藤本月季修剪与牵引、防治病虫害、弱苗复壮、月季扦插繁殖等,结合前面介绍的不同品种的具体养护方法,更好地栽培自己心仪的月季/玫瑰。

    6、题名:《宠物医师临床影像手册》

    索书号:S85-62/23

    内容简介:《宠物医师临床影像手册(执业兽医技能培训全攻略)》由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张红超老师、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卓国荣老师和山东农业大学刘建柱老师共同主编。三位主编多年从事影像教学及临床影像诊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宠物医师临床影像手册:执业兽医技能培训全攻略》收录了作者从其多年积累的千余幅影像图片中精选的400余幅具有代表性的影像图片,全面介绍X线、CR、DR、CT、MRI及超声等影像技术。基于我国宠物行业发展的现状,X线技术与8超技术在宠物临床应用多,因此,《宠物医师临床影像手册(执业兽医技能培训全攻略)》重点介绍了X线摄影技术与B型超声诊断技术。

    《宠物医师临床影像手册:执业兽医技能培训全攻略》共分10章,内容包括影像检查技术基础,影像造影技术,胶片冲洗技术,宠物摄影摆位技术,宠物躯体正常影像解剖及病变表现,骨、关节及脊柱疾病的影像学诊断技术,呼吸系统、泌尿生殖系统与消化系统疾病的影像诊断技术。《宠物医师临床影像手册:执业兽医技能培训全攻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适合广大宠物医师、畜牧兽医工作者及相关院校师生阅读参考。

    7、题名:《猪解剖学与组织学彩色图谱》

    索书号:S828.1/6

    内容简介:本书是国内外系统介绍猪体解剖学和组织学的彩色图谱专著。全书共有537页,精选643幅高清晰原色解剖图、组织显微照片、组织化学和免疫细胞化学染色照片、电镜照片、CT图像和3D解剖图等,分13章按系统叙述猪体各组织器官的大体解剖和组织学形态结构。书中列有近50个重要知识点和临床应用要点,与图片展示的信息紧密结合以传递解剖知识,以适应兽医临床诊断学需要。为便于读者阅读和使用,本书采用中英文注释和中英文名词索引以方便读者参考查阅。

    8、题名:《植物真菌病害及抗药性》

    索书号:S432.4/18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根据自己在植物病理学方面以及植物病原菌抗药性方面研究的结果和前人研究的大量文献资料撰写了本书。本书主要内容包括了植物病害概念、真菌病害致病机理、农药基础知识、植物真菌病抗药性发生机理、抗药性研究方法以及病原菌抗药性治理等方面。

    9、题名:《茶足柄瘤蚜茧蜂控害机理及经绿色防控研发应用》

    索书号:S476.3/5

    内容简介:苜蓿蚜优势天敌茶足柄瘤蚜茧蜂是多种蚜虫上的重要寄生性天敌, 可有效控制豆科牧草和经济作物、沙生植物上的蚜虫。对优势天敌茶足柄瘤蚜茧蜂的发生规律扩繁技术及滞育贮藏技术防止种群退化技术进行研究 ; 对茶足柄瘤蚜茧蜂滞育蛹与非滞育蛹进行了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分析, 对滞育从转录、蛋白和代谢水平进行阐释, 从而更全面更系统的对滞育进行了解。发现并分析了一些在茶足柄瘤蚜茧蜂滞育过程中起重要作用的基因、蛋白、标志代谢物以及它们发挥作用的通路, 阐述了它们在茶足柄瘤蚜茧蜂滞育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及影响。对利用天敌昆虫来控制害虫提供一种新思路。

    10、题名:《中国菊文化经典读本》

    索书号:S682.1/52

    内容简介:本书在浩瀚的中国古代文献中精选出上百条展示菊文化的篇目, 按照植物特性、社会应用、文化风貌、价值意义四大板块分类编排, 经典原著配以简明注释、详尽解析和精美图片, 生动展示出中国古代菊文化的无限风采。

    11、题名:《氨基酸:营养和康复之源》

    索书号:Q517/3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 氨基酸简介 ; 芳香族氨基酸 ; 含硫氨基酸 ; 尿素氨基酸 ; 谷氨酸族氨基酸 ; 苏氨酸族氨基酸 ; 支链氨基酸 ; 其他氨基酸和重要的代谢物 ; 多种氨基酸的应用。

    12、题名:《江南牡丹:资源栽培及应用》

    索书号:S685.11/25

    内容简介:本书比较地介绍了江南牡丹的栽培历史与现状、遗传资源、适生品种、新品种选育、栽培和繁殖、花期调控、病虫害防治、园林应用, 以及江南牡丹、油用牡丹的栽培和应用。

    13、题名:《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团体标准汇编及实施指南》

    索书号:Q95/57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由全国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SAC/TC281) 和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标准化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编制的第一批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团体标准及实施指南, 分为四个部分: 实验动物基础通用系列标准、实验动物管理系列标准、实验动物质量控制系列标准、实验动物检测方法系列标准。

    14、题名:《羊病类症鉴别与防控原色图谱》

    索书号:S858.26/94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羊病理学基础及常用诊疗技术, 包括羊病常见诊断技术、药物防治及其问题、临床用药注意事项。第二部分是本书的主体, 为羊病类症鉴别。为方便一线肉羊养殖人员和兽医使用, 根据羊病的主要症状分别归类到不同的结构系统中: 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生殖系统、循环与免疫系统疾、神经及运动系统、常见体表疾, 共计六章72种羊病。在每个系统疾病最后总结鉴别诊断要点, 如病原、流行特点、主要临诊症状、特征病理变化、实验室诊断、防治等内容, 便于读者查阅。

    15、题名:《动物营养学有理》

    索书号:S816/112

    内容简介:本书共有13章, 全面覆盖了动物营养学的经典和前沿概念。本书首先概述了动物营养学的生理与生物化学基础知识, 继而详述了碳水化合物、脂质、蛋白质与氨基酸的化学特性, 随后系统地介绍了动物体内营养素的消化、吸收、转运和代谢以及能量代谢, 在整合营养学的理论和动物饲养实践的基础上, 本书对动物维持和生产的营养需要量及动物的采食调控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 本书对谁持动物生存、促进动物生长、改善动物生产蛋白质的饲料转化效率以及为替代饲用抗生素而使用饲料添加剂进行了归纳总结。

    16、题名:《动物福利》

    索书号:S815/117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介绍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美国和欧盟有关动物福利的策略与应用, 重点包括田间暴发动物疫病时所采用的扑杀技术及适用范围与评价标准、动物运输福利标准、屠宰动物的福利保护、动物自身的行为和健康状况对福利的影响、影响动物福利的物理条件和社会条件、人类活动对动物福利造成的影响、评估 (和改善) 动物福利的主要策略、动物福利的强制执行与激励政策等内容。相信本书的翻译出版, 对于提高我国动物保护与福利水平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17、题名:《北京访花昆虫图谱》

    索书号:Q968.22/12

    内容简介:植物开花的目的是结籽繁殖,昆虫访花的目的是采粉采蜜(取食),二者在时空上的重叠,才能互惠互利、可持续。本书详细记述北京地区访花昆虫10目87科3□9种,配以生态照片进行佐证,并尽可能附上了其他虫态的图片(均列出拍摄地点和时间)、简单的外部特征的描述、已知的食性、发生时间及分布等信息。本书照片清晰,物种鉴定准确,文献性强。

    18、题名:《马X线摄影手册》

    索书号:S858.21/36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X线摄影技术的基本原理、相关器材、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及X线片的阅读和诊断,以及在临床诊断上X线摄影技术在患马的应用。重点针对马的不同部位介绍了X线摄影时的的注意事项、投照准备、详细的投照位和摆位以及一些小贴士,对于临床应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19、题名:《花园设计者说:27个中外展示花园详解》

    索书号:TU986.2/665

    内容简介:本书详细呈现了国内历届花展和花园展上,中外设计师设计的□7个有代表性的展示花园。每个案例的具体内容包括设计师介绍、花园基本信息、设计师设计理念、设计图纸、造园过程、特色之处等等,全方位对每个花园进行解读。设计师除了来自中国,还有来自英国、德国、新西兰等国家,读者可以从中读出近来世界花园设计的特色及流行趋势,以及可以将其中新鲜的元素借鉴到具体的设计工作之中。本书图片精美丰富,文字通俗易懂,是花园设计师难得的参考书。

    20、题名:《园艺大师藤川史雄的100种空气凤梨栽培手记》

    索书号:S682.39/9

    内容简介:空气凤梨是地球上完全生于空气中的植物,近年来市场火热。园艺大师藤川史雄的100种空气凤梨栽培手记/园艺大师系列》由日本空气凤梨达人藤川史雄所著,详细记录了他二十多年来对空气凤梨认识和培育经验。用全彩照片的形式,介绍了适合初学者的品种、新品种、珍稀品种等共100种空气凤梨,读者可以观赏它们细微的特点与详尽的栽培方法。同时,对日常的管理与养护月历进行了详细阐述,以图解形式为读者提供各个季节不同的照顾诀窍,空气凤梨开花时和状态不好时如何处理等有关培育方法。栽培时容易遇到的困难与疑惑,都能在《园艺大师藤川史雄的100种空气凤梨栽培手记/园艺大师系列》找到解答喔!

    21、题名:《樱桃病虫害绿色防控彩色图谱》

    索书号:S436.629/9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主要分为常见病害、常见虫害、樱桃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三部分,主要内括:樱桃褐斑病;樱桃细菌性穿孔病;樱桃黑斑病;樱桃病;樱桃灰霉病;樱桃膏药病等。

    22、题名:《功能营养品微生物制造技术》

    索书号:TS218/60

    内容简介:本书将系统介绍现代重要功能营养品的种类、功能和微生物制造技术,重点阐述功能营养品的微生物合成途径、代谢网络调控、调控网络重构和过程优化控制等,是国内第一本系统介绍功能营养品的微生物制造技术的专著。

    23、题名:《北京林业昆虫图谱》

    索书号:Q96-64/9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作者在调查中发现的北京林业昆虫522种,其中43种仅鉴定到属。本书包括了北京新记录216种(书内用“北京”表示),包含36个中国新记录种和3个中国新记录属,3个新异名(其中1个为属的异名);包含的范围从原始的弹尾目到全的脉翅类(蜻蜓目、半翅目粉虱科、蚜总科及蚧总科的种类未列入本书)。每种均配以精美的生态图片,共870余张(均列出拍摄时间、拍摄地点)。本书是积累北京昆虫多样性的基础性资料,也是认识北方昆虫的重要工具书。

    24、题名:《昌平林业昆虫》

    索书号:Q96-64/10

    内容简介:本书共记录昌平林业常见昆虫553种,隶属于10目121科。昆虫均是在北京市昌平区采集的,并且每种昆虫均提供有*态照片或为害状照片,文字说明包括简单的外部形态征、分布、寄主与为害、*物学*和部分种类的防治方法。

    25、题名:《北京蚜虫生态图谱》

    索书号:S433/28

    内容简介:本书共记载北京蚜虫3科195种(10种只鉴定到属),包含北京新记录种48种(书内用“北京”表示),其中8种为中国新记录种及1个新异名。每种提供生态照片(多可达9张,均列出拍摄地点和时间)、简单的外部形态特征描述、分布、已知的寄主植物和简单的习性等。

    26、题名:《寄生叶蜂的姬蜂科天敌昆虫》

    索书号:Q969.54/12

    内容简介:《寄生叶蜂的姬蜂科天敌昆虫》介绍了我国林木食叶害虫叶蜂的天敌姬蜂,共包括12亚科86属348种,其中新种81种、中国新纪录属12属、中国新纪录种45种。详细介绍了姬蜂科的形态学,提供了每种姬蜂的详细形态描述或引证文献,各阶元附有检索表,并附有520余幅珍贵的彩色形态特征照片,便于读者鉴定时参考。文后附有主要参考文献,以及英文摘要、寄主和姬蜂的中名及学名索引、彩图。

    25、题名:《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团体标准汇编及实施》

    索书号:Q95/58

    内容简介:本书包括上、下两册,每册分为三个部分:实验动物管理系列标准、实验动物质量控制系列标准、实验动物检测方法系列标准。管理系列标准包括教学用动物、感染性疾病动物模型评价、安乐死、SPF猪饲养管理、SPF鸡和SPF鸭饲养管理5项。质量控制系列标准包括实验动物爪瞻、SPF猪、实验用猪、SPF鸭等5项。检测方法系列标准包括汉坦病毒、肺支原体、大鼠泰勒病毒、大鼠细小病毒RMV株和RPV株、鼠放线杆菌、鼠痘病毒、小鼠腺病毒、多瘤病毒、猴免疫缺陷病毒、猴逆转D型病毒、仙台病毒、呼肠孤病毒Ⅲ型、豚鼠微卫星DNA等检测方法13项,总计23项标准。

    26、题名:《中国畜禽线虫形态分类彩色图谱》

    索书号:S852.73/3

    内容简介:《中国畜禽线虫形态分类彩色图谱》共收集寄生于我国家畜家禽的线虫300个种,隶属38科109属。全书采用图片1711幅,其中,1418幅是□□7个种的形态结构特点彩色图片,□93幅是73个种的形态结构特点绘制图片。

    在已报道的我国家畜家禽的线虫408个种(隶属38科109属)中,《中国畜禽线虫形态分类彩色图谱》收集了300个种,其比例达73.53%,其属和科已全部收集。□□7个种是《中国畜禽线虫形态分类彩色图谱》编著人员采用保存的浸制标本或玻片标本直接拍摄并用文字加以描述,更加真实、客观地反映了虫体的结构,克服了传统绘制图的缺点。这有助于从事线虫分类的科研、教学、临床医学、动物学等相关人员以此书作为参考资料对线虫进行分类,尤其是对刚从事线虫分类的学生、科技人员等帮助更大。

    27、题名:《家禽呼吸系统疾病的综合防控》

    索书号:S858.3/110

    内容简介:本书以循序的章节形式介绍家禽呼吸系统疾病的综合防控,分为八章。第一章至第三章为家禽基础知识,主括家禽呼吸系统疾病概述、家禽呼吸系统的结构和免疫及家禽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控技术。第四章至第七章为家禽呼吸系统疾病的具体论述,主要探讨由病毒、细菌、真菌、环境、应激、和营养等因素所导致的家禽呼吸系统疾病,涵盖病原(因)学、致病机制、流行病学、临床症状、病理变化、诊断及综合防控技术等。第八章介绍了多病因的家禽呼吸系统综合征及其鉴别。本书可供农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专业的师生,从事畜牧兽医工作、动物保护工作的科技人员,以及家禽生产者参考使用。

    28、题名:《犬猫眼科快速指导手册》

    索书号:S857.6/4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1300多幅高清彩图,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犬、猫各种眼科疾病,具体包括眼睑、瞬膜、结膜、角膜与巩膜、葡萄膜、晶体、眼底、眼球和眼眶、泪器、青光眼等眼科疾病,描述了疾病的详细特征,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全书内容丰富,囊括了犬猫常见各类眼科疾病,文字简洁、通俗易懂,实用性强,是宠物医生、兽医专业师生的良好参考读物。

    29、题名:《中国昆虫生态大图鉴》

    索书号:Q968.22/11

    内容简介:本书系百名中国昆虫分类学家、生态摄影师5年合作的结晶。通过大量野外生态照片以及识别特征、生活习性、分布地区的描述,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六足总纲3纲29目2200多种昆虫。作为目前全面的昆虫物种生态图鉴,本书不仅呈现了昆虫分类系统研究的新成果,是极有价值的生物工具书,还以大量珍贵照片充分展现了自然的神秘和奇美,适合昆虫学研究者、昆虫爱好者、自然摄影爱好者等一切热爱自然的朋友们欣赏和收藏。

    30、题名《常见螽斯蟋蟀野外识别手册》

    索书号:Q969.26/11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螽斯和蟋蟀的基本常识“和”种类识别”,对200种螽斯和蟋蟀的分类系统、识别特征和常见种类进行了简要描述,并标注了学名、拉丁名及所在科属及分布情况。全书包括彩色生态图片400余幅,从最佳角度呈现,有助于快速识别。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