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2年第5期)

    时间:2022-05-16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算法设计》

    索书号:TP301.6/9

    内容简介:本书覆盖面广,且含有200多道精彩的习题,后还扩展了PSPACE问题、参数复杂性等内容。 这是一本被众多名校采用的算法设计课程教材,强调用实际示例阐明枯燥的算法理论,更注重算法设计思路而非算法复杂度分析。本书采用新颖的教学方式,通过分析真实世界的问题来激发算法思想。两位作者以一种清晰、直接的方式,指导学生自己分析和定义问题,并从中找出适用于给定场景的算法设计原则。

    2、题名:《花生抗土壤紧实胁迫理论与实践》

    索书号:S565.206/4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九章。第一章介绍我国花生栽培生产发展现状;第二章介绍土壤紧实研究概况与总体变化特征;第三章介绍花生田土壤紧实胁迫的危害与消减;第四章介绍花生营养与生理生态对土壤紧实胁迫的响应特征;第五章介绍花生田外源调节物质对土壤紧实胁迫的消减作用;第六章介绍花生田耕作措施对土壤紧实胁迫的消减作用;第七章介绍花生田其他常用措施对土壤紧实胁迫的消减作用;第八章介绍花生抗土壤紧实胁迫的品种筛选与利用;第九章介绍新型高效抗土壤紧实胁迫栽培技术应用前景。

    3、题名:《铁件接口测试实战详解》

    索书号:TP311.561/34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讲述软件接口测试的技术和方法,共11章。本书结合大量示例代码,介绍了Python编程环境,Python编程基础知识,单元测试框架UnitTest,接口测试的基础知识,接口测试环境的搭建,接口测试案例,接口Mock的应用,接口测试工具,基于接口的性能测试案例,Python项目持续集成的案例,接口自动化测试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本书不仅适合测试人员、开发人员、运维人员、项目管理人员阅读,还适合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教材。

    4、题名:《全国肉羊遗传改良计划技术指南》

    索书号:S826.903/1

    内容简介:《全国肉羊遗传改良计划技术指南》主要内容包括肉羊品种场内登记办法、肉羊性能测定技术规范、全国肉羊遗传改良计划(2015-2025)、《全国肉羊遗传改良计划(2015-2025)》配套管理办法及技术规范、相关法律法规与技术标准、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名单。

    5、题名:《花礼手记:52个激发灵感的花艺创作》

    索书号:S688.2/332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节庆花礼设计实用指导教程。第一章是花艺设计基础知识讲解:第二章介绍了花艺工具和常见花材,第三章讲解制作花艺作品的基础技法,第四章是花艺作品拍照指导。第五章~第十一章是案例制作详解,按照主流色系——白绿、粉红、紫色、红橙、黄色、黑色、深红色、彩色、莫兰迪色分类,共展示了52个包括花束、花盒、花篮、花环、瓶花、装饰等各类花艺作品的设计思路与制作过程。本书是为了花艺师、花店经营者量身打造的实战指导手册;也可作为花艺学校师生、花艺爱好者、婚礼策划师等花艺从业者的花艺作品创作参考书。

    6、题名:《时令插花:一年四季有花相伴》

    索书号:S688.2/333

    内容简介:阿列拉根据大自然四季赋予的独特礼物去创作令人眼花缭乱的花艺作品,从一款迷人的母亲节春天花束到大胆的夏日婚礼拱门,从丰富多彩的节庆桌景到一款冬季花环。无论是应季节日、特殊场合还是日常生活,均有相应的插花作品,而作品中的花材在花市或自家后院都很容易找到。通过对39个花艺作品详细的分步骤指导,《时令插花》帮助你从自然中创作出属于自己的原创艺术,并在家中赞美四季呼换下鲜花的灿烂和野性之美。阿列拉和丈夫一起经营着一座鲜花农场,她深信自己种花的价值和乐趣,所以本书还专门有一部分教大家如何把花园变成自己插花的源泉。其中有对易种植的多年生和一年生花卉的建议,还有能在许多后院开花的乔木和灌木清单。

    7、题名:《30天必会景观手绘快速表现》

    索书号:TU986.2/671

    内容简介:手绘效果图是当今*热门的实用美术技能之一,徒手表现环境空间需要经过深入且长期训练,在创意中进行手绘就更显设计者的功力了。本书从零开始讲授手绘效果图的各种技法,将马克笔与彩色铅笔的创造能力发挥至极,综合多种绘画技法,让读者在短期内迅速提高效果图的表现水平,同时融入个人的创意表现能力。第一章手绘基础,第二章单体画法,第三章马克笔单体上色的技法,第四章马克笔效果图上色技法,第五章作品赏析,第六章快题设计。

    8、题名:《B站视频制作与运营全攻略:视频拍摄+投稿管理+后台运营+流量转化》

    索书号:F713.365/148

    内容简介:本书从B站UP主账号运营入手,介绍B站各类型内容创作的投稿流程和创作技巧,对B站网页端与移动端App的功能应用进行了细致梳理,讲解运营策略与□现渠道,帮助更多UP主了解与维护创作权益。

    全书先总体介绍了B站的发展历程及平台特色,对B站账号创建及信息设置的操作进行了讲解,随后,从内容创作的角度介绍了3种内容形式的投稿过程与创作技巧,帮助B站UP主提升内容质量,最后介绍了如何分析与运营B站账号,发掘与拓宽发现渠道。本书注重案例的分享与操作的讲解,力求用简洁的语言让读者知悉B站的创作运营体系。本书适合对B站运营感兴趣、希望成为优质UP主的新手,书中内容创作的技巧和要领对于自媒体创作者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本书还适合想在B站为品牌引流宣传、吸引关注的商家和企业阅读与参考。

    9、题名:《玻璃瓶里的小森林:21个微景观的制作与养护》

    索书号:S688.1/188

    内容简介:微景观生态瓶是将泥土、砂石等放入玻璃瓶中铺底,再根据个人喜好种入苔藓、多肉、罗汉松、网纹草等植物,并加入玩偶、石块等装饰品,共同构成一个妙趣横生的微观世界。因其制作养护方便、成活率高、别具装饰性,而颇受人们喜爱。

    本书收录了21个颇具创意、风格多变的微型景观模型,详细介绍了每个作品使用的容器、植物、材料工具等,每个作品都附有详细的制作步骤及成品大图,并贴心讲解了不同微景观的养护要点,帮助读者做好日常养护,即便是没有任何DIY和植物养护经验的新手也可以轻松养护。整日居住在钢筋水泥中的人们,少有与大自然接触的机会,微景观则可以帮助人们重新建立与自然的连接。制作简单、易于养护的微景观,就像是安放在家中的一个小小的植物园,可以随地给心灵做个SPA。

    10、题名:《蛋白酶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

    索书号:TS2/75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蛋白酶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原理、应用情况、应用方式以及应用效果。分别阐述了蛋白酶的基本知识, 蛋白酶在功能食品、饮料和酒类、乳与乳制品、焙烤食品、调味食品、水产品、植物性食品、肉类中的应用。

    11、题名:《手机摄影与短视频后期处理228例》

    索书号:TP317.53/26

    内容简介:本书正是一本讲解摄手机摄影、手机视频拍摄技巧和后期修饰照片和视频的综合实用书籍, 内容涵盖手机摄影与视频从前期到后期的228余个技法, 在前期拍摄方面讲解了手机拍摄基础、构图、用光技法, 以及人像、风光、花卉、美食与静物等题材拍摄技法, 在后期方面, 讲解了常用修片APP的操作方法, 及在手机上用Snapseed对人像、风光、建筑与花卉题材的调修技巧, 在视频方面讲解了时下流行的剪映和快影的应用技巧。

    12、题名:《信仰的种子》

    索书号:D263/23

    内容简介:中国共产党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 革命历程波澜壮阔, 红色故事、红色基因十分丰富。无论在战争年代, 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 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 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建设中, 将“小我”融入“大我”, 抛头颅、洒热血, 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本书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涌现的英模人物的事迹, 有向警予、夏明翰等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故事, 有大渡河十八勇士等人民战士忠贞坚韧的故事, 有胶东乳娘等革命母亲大爱无疆的故事, 有邓稼先、孙家栋等民族精英无私奉献的故事……这些故事短小精悍, 可歌可泣, 催人奋进, 增强了红色基因代代传递的感染力、影响力和渗透力。

    13、题名:《怎样学党史》

    索书号:D23/48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 ; 学习党史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 学习党史要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等。

    14、题名:《康复景观:疗愈花园设计》

    索书号:TU246.2/2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研究的是为促进人们健康而设计的景观, 虽然康复景观本身并不能治疗疾病, 但它能通过各种景观设计的细节给予患者与自然充分接触的机会, 给予患者体贴的关怀, 从而帮助患者改善身心的健康状况。本书将以服务于不同群体的康复景观作为分类, 介绍针对特定群体打造的康复景观所要遵循的原则、所需的功能以及相关设计建议等, 并在每章节附案例进行具体说明。

    15、题名:《酢浆草养成手记》

    索书号:S667.9/14

    内容简介:酢浆草,是指酢浆草科酢浆草属一年生或多年生的草本植物,酢浆草属拉丁名为Oxalis。植株形态矮小紧凑,全身披有细软绒毛,由地下块根、球茎或者鳞茎等方式繁殖生长。酢浆草的品种多样,分布广泛,原产地主要集中在南美和南非等地。花型小巧玲珑,花色琳琅满目。本书共分为五章,从多个角度向读者展示新兴的网红球根植物——酢浆草的魅力。

    16、题名:《草原饮食制作技艺研究》

    索书号:TS972.182/27

    内容简介:本书极具地方特色,是内蒙古本地甚至各地区餐饮从业人员和饮食爱好者了解了解草原饮食制作技艺的推荐阅读著作。作者除了通过文献研究之外,还进行了实地调查,具有很好重要的社会和现实意义。

    17、题名:《花束制作全流程基础教程:搭配、设计、包装》

    索书号:S688.2/330

    内容简介:本书从基本的花束制作讲起,对花材的选择与搭配、工具的准备以及设计制作过行了详细的文字讲解与图解。在带领读者掌握基本的花束制作的基础上一步讲解了花束的设计搭配原理与协调方法,以及花束装、保养等花艺师的相关技能。最后,本书还对不同类型的花束案行了详细讲解与分析,帮助读者掌握从花束的基本制作手法到设计原理的相关知识。本书适合花艺师、花艺学校的师生、婚礼策划师和花艺爱好者阅读。

    18、题名:《奶产品霉菌毒素风险评估理论与实践》

    索书号:TS252.4/31

    内容简介:奶被誉为很接近完善的食物,有“白色血液”之称,它是任何哺乳动物、包括人类与生俱来的生命营养物质。霉菌*素对奶产*的污染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安全风险。因此,对奶产品中霉菌毒素进行风险评估至关重要。《奶产品霉菌毒素风险评估理论与实践》是奶业创新团队在奶产品中霉菌毒素检测技术、暴露评估、毒理学研究及风险防控等领域近10年研究积累取得的系统科研成果,尤其是霉菌毒素时空分布、高效同步检测技术、多种霉菌毒素共存评价模型和交互作用机理等研究已经成为该领域靠前学术前沿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本书能为从事奶产品风险评估研究的人员提供一些新思路。

    19、题名:《大豆磷素营养生理研究》

    索书号:S565.106/3

    内容简介:大豆起源于我国。我国曾经是世界上的大豆生产国和出口国,东北地区生产的大豆更是以品质优良享誉世界。然言而,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豆及大豆制品的消费量急剧增加,国产大豆已远远不能满足国民的需要,每年要花费大量外汇进口大豆。现在我国大豆进口量已占消费总量的34,为世界上大的大豆进口国。国产大豆在国际市场上失去竞争优势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单产水平偏低。磷是作物生长发育必需的大量元素之一,对作物的产量和品质有重要影响。缺磷是限制农业生产的主要因素。大豆是喜磷作物,限制大豆生产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土壤缺磷是很多地区提高产量的重要障碍因子之一。

    20、题名:《河北杂粮》

    索书号:F326.11/93

    内容简介:本书重点分析河北省杂粮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并针对制约杂粮产业发展的因素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介绍了谷子、糜 (黍) 子、食用豆 (绿豆、红小豆、豌豆、蚕豆、豇豆、菜豆等) 、荞麦、燕麦、高粱等的生产现状、栽培技术及研究、病虫害防治等内容。

    21、题名:《我国主要热带果树施肥管理技术》

    索书号:S667.06/2

    内容简介:我国热带作物资源稀缺宝贵,在新的形势下,开展热带作物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我国热带果树主要分布区域以各种红色和黄色酸性土壤为主。这一区域由于气温高,雨量充沛,自然条件优越,是我国热带和带果树的生产基地。基于以上背景,本书针对主要热带果树的安全栽培技术,从概述、肥料基础知识、果树与肥料、主要热带水果需肥规律与施肥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阐述,适合广大科研人员和从业实践者,推荐出版。

    22、题名:《世界热带农业产业与科技》

    索书号:F313/15

    内容简介:世界主要热带作物有天然橡胶、甘蔗、油棕、椰子、木薯、胡椒、槟榔、香荚兰、咖啡、可可、香蕉、芒果、菠萝、番木瓜、油梨、腰果等□0多种。为能比较全面的了解全球热带农业和科技发展状况,编者在概述国内外热带作物产业发展状况和科技现状的基础上,分析了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亟需解决的科学问题和技术需求,探讨了热带农业科技发展的方向,以期为促进全球热带作物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支持。本书能为从事热带农业研究和产业的工作者提供参考。

    23、题名:《世界主要奶业国家奶业发展及与中国合作现状》

    索书号:F416.82/4

    内容简介:本书以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及德国、阿根廷、英国、法国、荷兰等主要牛奶生产国及消费国为研究对象,利用各国奶业统计年报、奶业白皮书及国际机构数据库的乳制品贸易数据,分析各国奶牛养殖、生鲜乳销售、乳制品加工及消费等奶业生产现状,乳制品、种牛、苜蓿等的贸易现状。并从乳制品贸易、种牛进出口、行业交流、企业投资合作、合作等方面论述与中国的奶业合作现状,后对两国的未来合作进行展望。以期为奶业行业主管部门、奶业协会、奶业科研工作者、奶牛养殖及乳制品加工等从业人员了解世界奶业发展的提供参考。

    24、题名:《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之中国实践》

    索书号:X176/5

    内容简介: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下,我国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推动绿色发展的力度持续加大,取得了显著成效。《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之中国实践》在辨析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之间关系的基础上,从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现状、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主要举措、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和谐人居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乡村绿色发展等方面阐述了我国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的主要做法、典型案例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后提出实现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双赢的对策措施,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支撑。

    25、题名:《中国2060年前碳中和研究报告》

    索书号:F124.5/15

    内容简介:本报告聚焦2060年前碳中和研究,共分七部分。部分分析我国实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与面临的挑战。第二部分阐释以中国能源互联网建设实现碳中和体思路、减排机理和综合方案。第三部分提出基于中国能源互联网的全社会、分领域、能源系统、电力系统碳中和实现路径。第四部分提出落实碳中和目标的清洁能源跨越、化石能源转型、能源互联互通、替代、产业转型升级、能效综合提升、零碳社会建设、生态治理协同等重大行动。第五部分介绍我国实现碳中和的关键技术,分析其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应用潜力。第六部分分析我国通过实施碳中和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环境等领域全面推动实现现代化强国目标的协同作用。第七部结报告主要观点,提出相关建议。

    26、题名:《小动物内科学》

    索书号:S856/25

    内容简介:第5版《小动物内科学》提供了实用的信息资料,是一本参考价值极高的工具书,通过《小动物内科学(第5版)》可有效识别、诊断和治疗常见的内科疾病!强调了实用诊断技术,重点在于整体病例内科管理的临床相关性。涵盖了特殊颜色注释、框表、流程图,并提供了新照砖、示意图和新表格。方便的格式以及清晰、专业的指导方案,为大家常面对的内科问题提供了有用的信息。

    27、题名:《新媒体时代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索书号:G641/148

    内容简介:本书从新媒体的基本认识入手, 对新媒体时代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展开研究。全书共计七章, 主要内容有新媒体时代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分析、新媒体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优化、互联网络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探究、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新媒介素养的培养等。

    28、题名:《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研究》

    索书号:G641/149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八章, 包括思想政治教育概述、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的必要性、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观念与模式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与方法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机制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路径创新、基于全面发展理论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以及新媒体环境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

    29、题名:《微信视频号全入略:内容制作+拍摄剪辑+运营转化》

    索书号:F713.365/145

    内容简介: 本书以微信视频号为主, 深层剖析了视频号和自媒体的特点, 通过案例对微信视频号的操作、内容制作、运营、变现及短视频的拍摄与剪辑做了全面而详细的讲解。全书分为8章, 依次讲解了微信视频号的注册流程及玩法, 如何找准视频号的定位, 视频号的基本设置及热门短视频类型, 拍摄视频的方法、模式及构图技巧, 视频剪辑的方法步骤, 为短视频添加特效和道具, 视频运营知识, 以及视频号转化的类型、方法和模式等。全书既分析了视频号的发展趋势和优势, 又详细介绍了创建视频号的基本过程、内容制作、平台玩法、短视频的拍摄及变现模式, 内容全面, 案例丰富, 能够帮助读者对视频号从入门到精通。

    30、题名:淘宝天猫网店美工实战“视觉设计+店铺装修+移动端店铺》

    索书号:F713.361/31

    内容简介:本书旨在帮助零基础的网店美工快速、有效提升工作技能。全书共分为10章, 内容主要包括网店美工初体验、网店美工设计要领、商品图片的基本处理、商品图片光影与色彩的调整、商品推广图的制作、PC端网店首页的制作、PC端商品详情页的制作、PC端其他页面的制作、移动端网店页面的制作、网店装修等。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