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2年第4期)

    时间:2022-04-18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数字化植物工厂理论与实践》

    索书号:S-39/8

    内容简介:主要介绍植物生产系统特点及其分类,系统介绍密闭式植物生产系统-人工光型植物工厂概念、特点、组成及其优化设计理念,重点介绍典型国家植物工厂发展现状,□后展望植物工厂发展趋势;介绍植物工厂气密性的测算方法及其在植物工厂中应用;分析植物工厂内热量和物质平衡,并对其在植物工厂应用做了概述;论述作物生长模型研究概况,介绍作物生长模型构建的方法;介绍CO□环境动态模型及植物光合作用模型构建;分析植物工厂专用热泵特点,利用的制约条件及其解决对策;探讨日累计光量、光质等光环境调控对植物生长及其品质的影响;系统介绍营养液栽培相关知识,常用的营养液配方;概述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植物长势和营养胁迫分析技术,介绍基于深度视觉的植物无损测量技术;介绍生长模型和计算机视觉在植物工厂中的应用案例;概述□优控制的概念和数值算法,以植物工厂中的生菜生长模型为例,阐释了LED光强和二氧化碳浓度的□优控制规律。

    2、题名:《火龙果三维建模与可视化》

    索书号:S667.9/12

    内容简介:本书在分析和综合国内外植物三维建模研究进展的基础上,以火龙果为例,首先介绍了植物三维建模的常见方法,重点是三维激光扫描建模的基本原理和技术特点;其次介绍了植物点云数据的获取方式、方法以及点云数据去噪、□滑、精简及网格化处理的理论基础与实现方法;然后介绍了利用3DMax实现点云三维模型的方法以及模型的真实感处理技术;□后,利用组件化和可视化技术,开发火龙果三维可视化系统,实现不同生长时期火龙果三维形态的可视化表达。

    3、题名:《纳米材料农业生态毒理学》

    索书号:S216/15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5章。第1章叙述了纳米材料现阶段的研展;第2章概括了纳米材料的应用,包括在农业上的应用,第3章介绍了纳米材料的合成和类型,以及表征方法;第4章介绍了纳米材料对植物的毒理学研究方法,介绍了几种典型的纳米材料对农作物生长的影响;第5章介绍了纳米材料对微生物的毒理学研究方法。

    4、题名:《设施蔬菜肥药双减绿色生产技术模式》

    索书号:S626/77

    内容简介:蔬菜是城乡居民生活必不可少的重要农产品,我国是蔬菜生产和消费大国,2016年蔬菜播种面积0.22亿hm2(3.35亿亩),产量7.98亿t(,2018),占全世界的近50%;人均占有量577kg,比世界平均水平高出200kg。蔬菜供应基本均衡。随着南菜北运、西菜东调优势区域及设施蔬菜的发展,实现了周年供应,缓解了冬春淡季和夏秋淡季供求矛盾。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化肥、农药零增长”两个行动计划,全面实施蔬菜生产肥药双减,推动生态农业建设,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相关专家汇集全国设施蔬菜肥药双减绿色生产技术模式集结出版。

    5、题名:《新时代 农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究》

    索书号:G641/132

    内容简介:大量汇聚和培养外顶尖人才是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特征, 也是当今国内科研和教学单位竞争战略的主要措施之一。本书重点介绍了高校与学科发展中人才与科研领域的热点问题研究成果, 对我国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和科研管理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6、题名:《高校与学科发展中的人才与科研》

    索书号:G649.2/71

    内容简介:大量汇聚和培养外人才是世界大学的重要特征,也是当今科研和教学单位竞争战略的主要措施之一。《高校与学科发展中的人才与科研/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图书情报学”研究丛书》重点介绍了高校与学科发展中人才与科研领域的热点问题研究成果,对我国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和科研管理具有参考价值。

    7、题名:《飞花令全鉴》

    索书号:I207.2/43

    内容简介:飞花令,原本是古人行酒令时的一个文字游戏,源自古人的诗词之趣,得名于唐代诗人韩翃《寒食》中的名句“春城无处不飞花”。行飞花令时可选用诗词曲中的句子。河北电视台《中华好诗词》栏目率先引进并改良了“飞花令”用于两位选手间的对抗赛,之后《中国诗词大会》等诗词综艺栏目也引进并改良了“飞花令”。

    8、题名:《绚烂花季:十种自然配色花艺设计与制作》

    索书号:S688.2/265

    内容简介:在花艺设计中,色彩是很重要的元素。本书通过十种具有自然感的配色主题带来几十个花艺作品,分享与花儿一起工作与生活的经验。书中没有单调的色彩分析,也并非单纯地教给大家插花方法,而是与拿起这本书的你们一起感受色彩中蕴涵的情愫。书中图片在拍摄中摒弃了照明手段,仅在自然光线下拍摄,专注于返璞归真的原始色彩。除插花外,色彩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同样重要。世间美好,皆可动人心扉。希望这本凝结着作者全部诚意的作品集能为大家传递生活的美好。

    9、题名:《小小花束书:用常见花材制作不一样的小花束》

    索书号:S688.2/266

    内容简介:日常生活中,只是一些简单的花草和陈设技巧,就能为一成不变的风景增添几分颜色。作为礼物赠予他人,不管是为了纪念日还是表达谢意,朴素又纯真的心意定能传递给对方;将野草和花店的鲜花组合起来,制作成小花束,作为个人的专属珍藏,犒劳认真生活的自己。与花为友,将四季变化置于手心,是生活中至高无上的写意享受。本书带你轻松打造各种美丽而又个性十足的小花束,不需要太多的花艺技巧就能轻松上手,制作简单但是魅力不减。□1款精巧可爱的小花束分成制作、装饰、赠送三大单元,每款都有清晰详细的制作步骤,以及各种变化范例,创意无限。另外,还有精简的制作花束的基础知识,让初学者也能即学即会,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请开始享受拥有鲜花,内心富足的生活吧!

    10、题名:《北京湿地中常见植物知多少》

    索书号:Q948.521/11

    内容简介:《北京湿地中常见植物知多少》收录了北京湿地分布的常见植物31科64种,其中大多数为湿地植物,较系统地介绍了北京湿地植物分类、植物的生物学特征、分布区域、用途等内容,尤其是介绍了与湿地植物有关的典故和故事,具有的可读性和科研价值,是较好地科普类读物。

    11、题名:《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操作指南》

    索书号:Q95-33/41

    内容简介: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动物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组织全国从事生物安全和高致病病原体操作的专家,起草了这《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操作指南》手册,用于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人员的培训,指导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管理、培训、操作和检查。《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操作指南》适用于动物实验相关专业人员学习、培训和起草相关文件使用,可以帮助生物安全相关领域的一线工作人员或管理人员识别关键风险点,进行科学的风险评估,撰写风险评估报告,提出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等。使用者可以参考《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操作指南》,根据各自实验室的特点和实验设计的要素组织相关培训,撰写标准操作规程(SOP)。希望《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操作指南》对从事不同级别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相关工作的人员有的参考价值,手册存在的不足也将随着实践和使用人员的建议而不断修正,以进一步提升《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操作指南》的水平和应用价值。《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操作指南》是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编制的“实验动物科学丛书”之一,其他指南涉及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实验动物育种、动物模型研制、实验动物质量检测、动物实验技术等方面的内容,也将陆续与广大读者见面。

    12、题名:《农业用水效率遥感评价方法》

    索书号:S279.2/14

    内容简介:本书以中国干旱区最大的灌区 —— 河套灌区为典型区, 建立了混合双源梯形特征空间遥感蒸散发模型、作物分布遥感识别的植被植物—物候指数椭圆特征空间模型、作物遥感估产的随机森林模型, 根据模型计算结果分析了研究区蒸散发、作物分布及产量的动态变化与空间分布规律, 提出灌溉用水效率和作物水分生产率遥感评价方法, 得到了区域作物种植适宜度的空间分布和作物空间布局优化结果, 可以为区域水资源高效利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13、题名:《食用菌病虫害速诊快治》

    索书号:S436.46/8

    内容简介:第一部分食用菌病虫害诊治技巧,分别介绍食用菌病虫害的类型、诊断、发展和科学;第二部分食用菌病害,介绍木霉病、链孢霉病等真菌害,线虫病,食用菌细菌害,食用菌生理害,菌床和菌筒上等各类病害实例、发病规律和措施,用大量图片,以实例的形式展示各类食用菌病害症状和病原特征;第三部分食用菌虫害及鼠害,介绍蚊类、菇蝇类、灵芝窃蠹、烟*甲、跳虫类、螨类等害虫和害鼠的形态特征、为害措施。

    14、题名:《节日花坛设计》

    索书号:S688.3/5

    内容简介:《节日花坛设计》详细分析了自2003年以来北京市昌平区节日花坛及展会花坛的建设背景、设计思路、表现手法、施工工艺及花坛制作过程中的创新点,以发展的视角诠释了花坛设计与景观效果的进步,介绍了花坛用主要花材花卉栽培技术,对今后花坛制作有一定的借鉴和启示作用。《节日花坛设计》可供花卉生产者、园林设计与施工者、艺术爱好者欣赏与交流。

    15、题名:《异材质花艺设计200例》

    索书号:S688.2/262

    内容简介:花艺材料种类繁多,相比新鲜的植物花材,干燥花、仿真花及永生花等特殊类型的素材因为不需要时时浇水保鲜、便于加工而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异材质花艺设计□00例》按照花艺作品的5大用途,分类介绍了日本近年的□00种异材质花艺设计范例,书中配有专门的操作示范步骤,能帮助读者在理解原理的基础上快速掌握异材质花艺的精髓。

    16、题名:《实用野生蘑菇鉴别宝典》

    索书号:Q949.32/1

    内容简介:本书是为初次接触蘑菇的人而写,可以作为采蘑菇路上的向导,以不可或缺的基本菌种为中心,记录了365种食用蘑菇和毒蘑菇。包括其形态、生长环境、分布范围等基本信息,还有味道和烹饪建议!每种蘑菇的名称前都注明了”食”或”毒”,可食用蘑菇和毒蘑菇一目了然。依照近期新研究,按照方便阅读的顺序排列蘑菇,轻松分辨多种蘑菇。本书收录来自一线研究者们的撰稿,介绍毒蘑菇和食用蘑菇很前沿的研究成果,提供找蘑菇、采蘑菇、烹饪或贮存蘑菇的多种实用经验!

    17、题名:《猪冷冻精液生产及使用技术手册》

    索书号:S828.3/17

    内容简介:《猪冷冻□□生产及使用技术手册》通过简练、易懂、富有趣味性的文字,清晰、生动、真实的照片及直观、简洁的插图,介绍了猪冷冻□□生产及使用全过程的关键技术环节及要点;同时以冷冻□□生产操作步骤为主线,以“小贴士”形式详细介绍相关的知识及注意事项,内容丰富又有条理。《猪冷冻□□生产及使用技术手册》可帮助养猪生产者快乐、轻松地掌握该技术,逐步使冷冻□□生产及使用走向规范化和标准化。

    18、题名:《中国插花艺术史话》

    索书号:S688.2/263

    内容简介:本书按照历史发展的脉络分朝代介绍了从先秦时期、汉魏晋南北朝时期、隋唐五代时期、宋元时期、明朝、清朝、民国以至当代的中国插花艺术的发展史,书稿图文结合,资料翔实,可读性强,书中汇集的300多种图片是直观了解中国插花史的珍贵资料。

    19、题名:《中国观赏园艺研究进展:2020》

    索书号:S68/967

    内容简介:今年,是中国观赏园艺学术研讨会(□014年之前称“中国园艺学会观赏园艺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自□000年以来持续举办的第□1届学术盛会,受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影响,本应在8月召开的会议推迟到1□月举行,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全国花卉界的同行们,相约海口,以花为媒,共襄盛举,秉持初心,继往开来,必将对海南乃至全国花卉产业创新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本书共收到论文稿件113篇,经评审录用88篇,其中种质资源11篇、引种与育种7篇、生理学研究19篇、繁殖技术15篇、分子生物学7篇、采后生理与技术6篇、应用研究3篇。

    20、题名:《花境赏析2019》

    索书号:S688.3/6

    内容简介:本书为中国花境竞赛作品集, 包括林缘花境、路缘花境、岛状花境等类型, 代表了我国当前花境水平的优秀作品和主要风格, 参与对象多为植物园、各大院校及著名公司。

    21、题名:《广东特色花卉种质资源图鉴》

    索书号:S68-64/130

    内容简介:《广东特色花卉种质资源图鉴》共收集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近年新收集保存的□56份优异花卉种质资源,其中兰科99个、天南星科71个、姜科31个、山茶科□4个、石蒜科10个及其他科□1个种(品种),涵盖了盆栽、切花、食药用花卉、水生植物等广东主栽特色花卉种类,分别介绍了资源的来源、主要特征、优良特性、利用价值等,可供花卉资源、育种科研、教学工作者及园林景观设计和花卉爱好者参考。

    22、题名:《兰生于野》

    索书号:S682.31

    内容简介:《兰生于野:紫金兰科植物荟萃》记录了75种紫金县域内的兰科植物和□5种县域外的特色兰花,并详细介绍了它们的形态特征、分布区域及生长地的生态环境等,种类丰富,图文并茂,内容翔实,对于深化兰科植物研究、推动兰花产业发展以及介绍紫金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和科学价值。希望《兰生于野:紫金兰科植物荟萃》的出版能把紫金野生兰花的科学、美学、人文等价值展现给世人,唤起各界人士对紫金兰花的关注和保护,促进形成全社会珍惜、热爱和保护大自然的行动自觉,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贡献力量。

    23、题名:《图解温室智能作业装备创制》

    索书号:S625.3/2

    内容简介:本书共收录73篇文章。每篇文章都是针对某一个或多个生产基地的实际生产问题,围绕一个单项技术装备展开的设计及试验,文章相互之间会有一些共性的技术重叠,各作业环节之间的技术协作也不是很紧密,初读本书的读者可能感觉技术要点有些摸不着头绪。因此,作者在梳理和汇总的过程中尽量将相近的装备或者间隔多年后再次改进的装备文章就近排列,并按照所属的作业环节将文章分为植保、施肥、土壤消毒、精量播种、测控及管理装备五大部分。书中的每篇文章篇幅不长,高度凝练,图文并茂,语言通俗,非常适合广大读者带着生产环节遇到的问题进行阅读和学习。文章中的每项装备技术都在北京郊区或周边省份的温室进行安装和应用,这些成功应用的范例在文中有所介绍,可供借鉴和参观。部分装备的半成品以及测试的试验台存放在小汤山国家精准农业基地,可供参观考察。本书是一本实用性很强的资料手册,可供从事温室装备生产的专业科技人员和温室种植的管理人员阅读和参考,也可供广大农业技术推广站、农业机械公司的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学习和借鉴,还可供大专院校的教师和学生学习和参考。

    24、题名:《名优宠物猫品种图鉴》

    索书号:S829.3/79

    内容简介:本书是广大猫迷的养猫指南。书中精选了140个品种的猫,详细介绍了每种猫的原产国、祖先、体重范围、寿命、性格特点以及饲养等方面的内容。本书为每个品种的猫配上了高清晰图片,详细地描述了猫的各部位特征,以图鉴的形式展现,方便广大读者辨认。本书针对每种猫的饲养给出了建议,为饲养者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如果想要对每种猫有详细的了解,并且掌握饲养方法,不妨翻阅此书,到书中寻找答案。

    25、题名:《500种园林树木与灌木识别图鉴》

    索书号:S68/969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我国南北各地常见树木与灌木约500种。通过简洁的文字描述,介绍了植物的名称、识别特征、分布情况和观赏应用等内容,并为每种植物配有多幅高清彩图,全书共配有1500余幅高清彩图。全书根据植物的园林用途分为四章,让读者能够在各章较少的种类中以按图索骥的方式快速地了解、识别植物。

    26、题名:《常见天牛野外识别手册》

    索书号:Q969.511/2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什么是天牛、天牛的雌雄区别、到哪里观察天牛、种类识别,对300种中国常见天牛的大小、特征、观察时间及分布作了简要说明和描述。共涉及中国分布的3科和天牛科里的7亚科的代表类群。

    27、题名:《常见蝴蝶外识别手册》

    索书号:Q969.42/25

    内容简介:本书对我国所产244种爬行动物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和地理分布等予以介绍,涵盖种数约占我国已知爬行动物总数的二分之一。每种皆配有特征鲜明的生态照,令读者能够更加直观地对爬行动物进行识别,并重点对一些常见毒蛇的识别特征、毒液类型和急救措施予以介绍。本书是广大生物专业人士不可*得的野外实习工具书,也非常适合爬行动物爱好者、生态摄影爱好者、户外运动爱好者等人士作为参考书。

    28、题名:《常见昆虫野外识别手册》

    索书号:Q969/7

    内容简介:《常见昆虫野外识别手册》收录500多种昆虫,按照不同的科目分类编排而成。每种昆虫都有图片和文字简介,图文并茂,语言通俗,简单易懂,是我们了解昆虫世界的一本不错选择读本。 书中的全部照片都是在野外的昆虫生活环境中拍摄而成,是几位昆虫摄影爱好者数年跋山涉水,辛勤劳动的结晶。

    29、《小动物影像医师X线实训宝典》

    索书号:S854.4/62

    内容简介:《小动物影像医师X线实训宝典》详细列出了x线检查可显示到异常的常见疾病,旨在为小动物医学从业人员提供一种X线放射影像学学习方法。《小动物影像医师X线实训宝典》分为三个基本部分:胸部、腹部和肌肉骨骼系统。这些病例以未知诊断结果的形式呈现,并在后续单独给出答案。每个病例先期都仅给出一个简短的动物基本病史信息,与作为医生首次见到病例时的情形相同。提供该病例相关的x线影像资料,要求给出X线影像所见及X线诊断提示,有一些病例还询问是否需要额外x线检查或更有价值的其他影像检查。

    30、题名:《花艺全书:点亮时空的缤纷插花》

    索书号:S688.2/321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全面的英式花艺设计图谱。从颜色搭配、造型与环境的搭配、花器与花材的搭配入手来设计适合不同场合、不同季节的花束,调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而非死板地进行设计。本书拥有全面的花艺知识,包括设计理论、养护知识、其他相关技巧;还有全面具体的花艺款式,满足不同季节、不同场合、不同人群的各种需要,春夏秋冬四季均有对应花艺可用;难得的是所有花艺设计均有详细步骤说明、并配以图片,材料品种、用量极为精·确,使人免受材料用量上的苦恼。很适合向往品质生活的人群。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