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2年第3期)

    时间:2022-03-29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灵感花艺:花束·桌艺花饰》

    索书号:S688.2/283

    内容简介:利用一些小窍门就能够达到别出心裁的创意花艺效果,这就是简单点缀日常生活的秘诀。些许的花朵和叶子就会带来一种特别新颖的感觉。你可以在本书中学到30多种花艺技巧,用鲜花来装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必需的材料、如何选择和搭配花卉、以及它们的花期表等……作者为你提供了非常实际的建议来指导你入门。并且,她还逐步指导你如何创作出属于你自己的花艺作品、花艺装饰品和首饰,从而做出更精致的小花束、花环、发夹、乡村风格的家居装饰,或者简单的烘托浪漫气氛的方法。

    2、题名:《花束设计与制作专业教程》

    索书号:S688.2/284

    内容简介:花束是在日常生活和特殊场合中应用较为广泛的花艺设计形式之一。本书从材料的准备开始,详细介绍了花束设计与制作的基本方法与技巧。书中先对花材的特性、适合的搭配和适用的包装等进行了详尽的阐述,然后针对花束常见的五大色系讲解50组色彩搭配方案,随后给出了25个常见花束造型和18个家居环境下花束造型的完整设计与制作过程,后展示了38个节日花束的设计作品,供读者借鉴。n

    本书内容循序渐进,案例丰富,讲解细致,适合花艺初学者学习,也适合花艺从业者和爱好者参考。

    3、题名:《我的第一堂花艺课:简单插花技巧案例篇》

    索书号:S688.2/285

    内容简介:即使没有大量花材也能设计、制作出既简单又雅致的花艺作品。本书将为你介绍适合于不同场所的花卉、针对少量花卉的黄金技法、适合于春夏秋冬四季的不同花艺藏品、将绿叶巧妙用于插花的方法,以及实现人与花和谐相处的必要知识。书中展示了一百多种简单插花设计案例,均为较少预算下、购买少量花材就能制作出的花艺作品。书后附有花店常见花卉图鉴,帮你认识各种常见花材和部分常见的用于插花的绿叶和果实。

    4、题名:《现代西方插花艺术设计沙龙》

    索书号:S688.2/281

    内容简介:花卉艺术领域,随着人类生活文明的进步,也在持续演变和发展。《现代西方插花艺术设计沙龙》介绍了西方的“古典花艺”及至“现代花艺”的基本规则与手法。通过介绍西方的花艺技术,作者希望可以更好的融会中西花卉文化。《现代西方插花艺术设计沙龙》内容简洁,配图丰富是学习花卉艺术者的良师益友。

    5、题名:《实验动物感染性疾病检测图谱》

    索书号:S855/34

    内容简介:《实验动物感染性疾病检测图谱》介绍了实验动物微生物学和寄生虫学质量控制的一般要求,以及在动物日常健康管理、定期监测及质量检测等方面的基本策略和流程;主要针对小鼠、大鼠、地鼠、豚鼠和兔等实验动物,讲述了动物因病毒、细菌、真菌及寄生虫感染而引发的临床症状、大体病理、组织病理,以及疾病的病因学和预防措施;针对目前应用较多的基因工程动物的特殊性,介绍了它们在感染性病原监控方面的特殊要求。

    6、题名:《手作翻糖花卉技艺》

    索书号:TS213.23/62

    内容简介:《手作翻糖花卉技艺》是Peggy Porschen对翻糖工艺的艺术性、技巧性和灵活性的歌颂。Peggy首次分享了她无与伦比的翻糖技艺,从古典玫瑰到异国情调的鸡蛋花,以及她精湛的翻糖造型技巧背后的秘密。这本书体现了Peggy令人惊叹的翻糖花卉制作技巧,并创造性地运用在各类蛋糕上,这是翻糖花卉匠人的参考和灵感来源。

    7、题名:《名优宠物猫品种图鉴》

    索书号:S829.3/79

    内容简介:本书是广大猫迷的养猫指南。书中了140个品种的猫,详细介绍了每种猫的原产国、祖先、体重范围、寿命、性格特点以及饲养等方面的内容。本书为每个品种的猫配上了高清晰图片,详细地描述了猫的各部位特征,以图鉴的形式展现,方便广大读者辨认。本书针对每种猫的饲养给出了建议,为饲养者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如果想要对每种猫有详细的了解,并且掌握饲养方法,不妨翻阅此书,到书中寻找答案。

    8、题名:《500种园林树木与灌木识别图鉴》

    索书号:S68/969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我国南北各地常见树木与灌木约500种。通过简洁的文字描述,介绍了植物的名称、识别特征、分布情况和观赏应用等内容,并为每种植物配有多幅高清彩图,全书共配有1500余幅高清彩图。全书根据植物的园林用途分为四章,让读者能够在各章较少的种类中以按图索骥的方式快速地了解、识别植物。本书可作为识别和鉴定常见木本植物的工具书,适合植物爱好者、中小学生、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大学生及园林从业人员使用。

    9、题名:《花漾生活:居家花艺制作及包装技法》

    索书号:S688.2/278

    内容简介:因对花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愫,林新星毅然决定舍弃白领生活,只身来到巴黎学艺。在欧洲的游历,让她深深感受到鲜花已经融入了当地人的生活中。回韩国后,她开了一间花店,理想终于照进现实。如今除了在特别的日子买花作为礼物,在平日买上一束花装扮生活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除了买花,将插花作为兴趣学□□人也与日俱增。鲜花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林新星的花店秉持“让鲜花常伴生活”的理念,其花艺作品摈弃繁琐的造型与奢华的花材,追求简单又清新的风格。本书从基础入手,通过分步图详细教授了螺旋手绑花束、瓶插花、花盒、花篮、婚礼手捧花、花环中的34个花艺作品的制作方法,还公开了广受大众喜爱的包装技法,即使是刚开始接触插花的初学者,通过本书都可以轻松习得插花技巧。

    10、题名:《赴一场浪漫花约:小型婚礼花艺制作及装饰技法》

    索书号:S688.2/279

    内容简介:携一束亲手制作的捧花,拥有一场亲手布置的□□□□的婚礼,是很多女人的心之所向。黄瑜珍回想起自己筹备婚礼时,心心念念想要亲手制作一束中意的捧花。于是,她花心思去参加培训、查阅资料。在这个过程中,花艺的魅力深深吸引着她,令她沉醉其中。 在本书中她分享了设计婚礼花艺的经验与技巧,用简洁的语言详述了选花、修剪与制作方法,从婚纱照到婚前派对、婚礼现场布置,再到蜜月旅行、婚房装饰,所有有花的地方都编织着美丽的故事。希望那些想拥有专属自己捧花的准新娘们,能够通过此书掌握一些花艺技法,制作出心仪的作品。

    11、题名:《古今论种》

    索书号:S-092/65

    内容简介:《古今论种》尽可能广泛收集整理古今中外重要史书、文献资料对种子的记载和论述,系统梳理分析中外种业发展脉络,力图实现多维度客观诠释。《古今论种》内容丰富详实、解析深入浅出、检索查阅方便,希冀为种业管理部门、相关从业人员和专家学者开展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同时也衷心希望新中国种业人,在历史长河中采撷瑰宝、继承发展、久久为功,为持续推动中国种业自立自强和又好又快发展,续写新的灿烂篇章。

    12、题名:《一品红栽培与育种》

    索书号:S685.23/2

    内容简介:《一品红栽培与育种》主要介绍一品红产业的整体流程,包括一品红品种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文化内涵及应用、形态特征;一品红品种及其近缘种、生物特性、栽培管理;一品红采后包装运输及病虫害、选购标准和育种等。

    本书可供生产经营者和育种者学习,通过学习和实践持续改善生产及管理流程,淬炼出属于一品红产业的高效流程,掌握产业核心技术及竞争优势。一品红生产流程中的每个步骤都能增加产品价值,但重点是能否稳定且可重复,即有一套标准化作业流程,维持可控的产出时间和优良品质。本书注重实践和可操作性,□终目标是建立□佳的一品红健康管理标准作业程序,进而有助于国内一品红整体盆花产业的健康发展。

    13、题名:《北京地区常见水生植物图谱》

    索书号:Q948.8/6

    内容简介:本书立足北京地区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特点,在水生态环境调查监测、评价研究、工程实践和查阅大量相关文献、资料的基础上,结精选具有较高生态价值、对水体有较好净化作用,具有的观赏价值、便于管理的水生植物,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编写而成。本书共收录了北京地区常见的29科、39属、44种水生植物,通过挺水植物、沉水植物、浮水植物三个章节介绍了水生植物的形态特征、栽植方、常管护等内容。本书可供水库库滨带、河道、湿地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治理设计与施工人员参借鉴。

    14、题名:《生命的艺术:动物解剖学的神秘历史之旅》

    索书号:Q954.5/15

    内容简介:《生命的艺术:动物解剖学的神秘历史之旅(全彩)》内容简介:在历史长河中,动物一直是被解剖的对象,推动了自然哲学界的辩论,上演了一场场迷人的视觉盛宴。本书沿着时光轴,描绘了从古至今动物解剖学错综复杂的知识和艺术的交错,这是一本独具风格的科普读物。像翻开的书本一样被打开胸腔的马匹,鲨鱼那睥睨一切的眼睛,还有那仍在工作的大脑……各种动物将在这里轮番登场,从解剖学的角度得以展示。神奇的生命在这里,被解剖,被描绘。

    15、题名:《热带植物引种驯化实践》

    索书号:S590.22

    内容简介:本书就热带植物引种驯化的概念和意义、主要理论和方法、影响其成败的因子、途径和程序、判断热带植物引种驯化成功的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综述和探讨,提出了热带植物引种驯化研究的新方法,对研究植物引种驯化具有指导意义。

    16、题名:《切花月季标准化生产技术》

    索书号:S685.12/43

    内容简介:本书集成了切花月季从种苗到鲜切花产品整个产业链的技术创新体系, 针对我国切花月季生产设施设备、产前、产中和产后各个阶段所涉及的关键技术要点和重要技术环节, 均配有高清的彩色图片并加以详细说明或附有技术数据参数。本书还总结了云南省近几年在切花月季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等方面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

    17、题名:《花艺色彩设计指南:基于花朵本身的自然色彩系统配色大原则》

    索书号:S688.2/277

    内容简介:本书是吉布里埃尔?久保结合多年花艺设计经验,融合目前流行的北欧自然色彩系统理论,通过观察花朵本身提炼出一套高度精炼和简单实用的色彩设计系统——自然色彩系统(NCS),以及可灵活运用的花艺色彩设计原则。此外,作者通过多角度的45个原创花艺色彩设计案例,充分验证了这套色彩设计理论的有效性和科学性,是一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用性指南。对于那些想要掌握花艺色彩设计这个专项技能的花艺设计师而言,本书提供了一套具体、经典、实用的参考依据,是一本不可多得的花艺设计专业入门书。

    18、题名:《花环创意制作大全》

    索书号:S688.2/276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如何根据花环设计中的用途、装饰场所、装饰期、制作成本等四大元素进行构思,绘出花环设计图,制作出*终的花环作品。书中展示了150余款花环作品,用途广泛,选材丰富,形状各异,适应不同场景,装饰期有长有短,成本有高有低,给花环设计者与制作者提供全方位的借鉴与支持。

    19、题名:《典型兽用抗生素自然环境行为及生态毒理效应》

    索书号:S859.79/74

    内容简介:本书基于作年来兽用抗生素环境行为的研究成果编纂而成,主要介绍了环境体系括农田土壤及自然水体)中典型兽用抗生素吸附-解吸、迁移转化规律、生态毒理效应以及抗生素检测方法等。主要内括:农业环境介质中典型兽用抗生素残留检测方法开发及应用,土壤中典型兽用抗生素吸附-解吸规律、降解及生态效应机制,典型抗生素在植物体内的吸收转运及对植物的影响,典型抗生素在水体环境中的降解及水生生物敏感性等。

    本书可供环境、生态、农业资源等专业的研究人员、管理人员及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阅读参考。

    20、题名:《职业教育活页式教材开发指导手册》

    索书号:G712.33/1

    内容简介:本书为一本职业教育活页式教材开发指导手册, 编写目的是为提高我国职业院校教师编写活页式教材开发能力。本书主要解决活页式教材开发流程与详细步骤、如何开发活页式教材的内容, 如何进行活页式教材样例设计, 如何选取与活页式教材相对应的教学方法等问题。

    21、题名:《教你读懂狗言狗语》

    索书号:S829.2/279

    内容简介:本书教你如何读懂狗狗的“语言”。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狗狗的全身都在“说话”。它的每一次“舔鼻子、转头、打哈欠、撒尿做记号、用脚爪不停地挠主人的脸”等动作,其实都在传达它或紧张或快乐的情绪。它们借助这些动作,希望主人能理解它们此刻的心情。为了提供狗狗舒适而安全的生活,我们应该主动去理解狗狗的“语言世界”,建立和谐快乐的人狗生活。

    22、题名:《叶材设计与制作》

    索书号:S688.2/269

    内容简介:本书特邀六位品味□□的花艺大师为我们展示用叶子完成的创意之作。教你如何充分利用叶子的大小、形状、色彩、质感等特点,通过编、卷、贴、折、叠等技巧,借助身边常见的材料,用最简单容易的操作方法,设计并制作出独特又新颖的室内装饰品和胸饰、帽饰、手环等随身饰品。

    23、题名:《观赏孔雀管理与驯化》

    索书号:S865.3/109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从观赏孔雀的饲养、人工孵化、人工育雏、驯化、疾病防控等八个方面入手,全面的阐述了笼舍的选址及建设;不同生长时期的饲料配比及饲料制作;繁殖期配种、孵化及育雏;常见病的防控等关键技术。更新了现有的珍禽疾病防控、养殖等方面的知识架构,在兽药的使用方面更有独特的见解。

    24、题名:《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团体标准汇编及实施指南》

    索书号:Q95-33/43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和全国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组织编制的第四批《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团体标准汇编及实施指南》, 分为五个部分: 实验动物管理系列标准、实验动物质量控制系列标准、实验动物检测方法系列标准、实验动物产品系列标准和动物实验系列标准。

    25、题名:《花艺色彩图鉴:可用颜色寻找鲜花的图鉴》

    索书号:S688.2/267

    内容简介:从发现“花的疗愈”开始,便开启了插花的美好时代。每种花的颜色和形状都各有不同,这也就创造了数不清的美。在本书中,能够体会到花色带给人的喜悦。花的品种数量非常庞大,导致很难掌握花的名字。书中用图鉴的形式介绍了粉色、红色、黄色、橙色、棕色、紫色、蓝色、白色、绿色九大色系。每一种色系中,再分出很多种不同色度、明度的色彩。使用本书,都能找到拥有这种色系的花的名称。这本书使得花的颜色、形状、名字在视觉上有了一致,方便人们的记忆。另外,书中包含各类色系的搭配实例,很准确地介绍了各种不同的花色带给人的心理感受,以及对书中所介绍的每一种花的属地、特性、季节等做了详实的说明。

    26、题名:《月季新手百科》

    索书号:S685.12/42

    内容简介:日本知名月季栽培大师后藤绿,倾心总结30年月季栽培实践及授课经验,从如何挑选合适的月季开始,到月季与草花的搭配技巧、常用的人气造型方法,再到月季的种植与日常养护秘诀,通过大量经典案例,帮助新手轻松开启与月季共度的美好生活。

    如何从盆苗开始打造各种人气造型?不同造型适合应用何种月季?如何修剪、更新枝条?月季与草花组合的秘诀?如何巧妙利用小空间栽种月季?……新手在月季栽培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扰,围绕这些常见问题,后藤绿在书中做了详细解答。

    重点介绍了藤本、半藤本、直立月季三大株型的特点、利用方法、种植养护要点,拱门、凉亭、墙面、灌木造型等人气造型方法,以及上百种常见人气月季品种。结合月季生长周期的不同表现,用时间轮盘的形式,直观展示开花前、开花期、休眠期的养护技巧。全书配有大量清新手绘图,生动展现月季栽培养护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并通过大量实景图,呈现月季不同生长阶段的特点和□终的造型效果,便于读者参考

    27、题名:《猫解剖学与组织学图谱》

    索书号:S829.3/77

    内容简介:本书用300多幅图片和简洁的文字介绍了猫的消化系统、循环系统、泌尿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及生殖系统的形态、功能及组织结构,将各个部分的结构、组织学形态通过一种简明的图谱形式呈现出来,并且内容与兽医实践相结合。本书适合动物医学、生物学、医学、动物科学等专业师生、研究人员参考阅读。

    28、题名:《景观植物识别与应用》

    索书号:S688/114

    内容简介:本书以740张照片展示了542种景观植物,重点介绍了石松类和真蕨类7科12种、裸子植物8科45种、被子植物115科397种的学名、分布、识别、栽培、特色与应用,并澄清了以往分类学文献的相关错误;还以图解形式介绍了景观植物的十大造景功能及其配置原则、程序和技巧。

    本书是一本参照PPG I、APG4等排列的图册,可供植物学、观赏园艺、园林(景观、环艺)专业的师生,景观设计者以及花卉爱好者学习参考。

    29、题名:《钻蛀性昆虫声检测》

    索书号:S433.5/3

    内容简介:本书在简要回顾声检测所需的声学和计算机图像的基础知识后, 系统地介绍了钻蛀性昆虫的相关知识, 内容包括声学相关知识 ; 数字图像知识 ; 钻蛀性昆虫相关知识 ; 钻蛀性昆虫的发声等。

    30、题名:《中国生物饲料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

    索书号:S816-53/5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含综述和试验性文章, 涉及生物饲料研究进展、生物饲料应用技术, 以及生物饲料标准和相关政策等内容。并针对发酵饲料、地源性饲料、发酵与液体饲喂设备及工艺、饲用微生物饲料添加剂、饲用酶制剂、功能性氨基酸、有机微量元素添加剂、天然植物提取物和中草药饲料添加剂等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技术进行了详尽总结。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