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2年第1期)

    时间:2022-01-11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奶与奶制品化学及生物化学》

    索书号:X78/1

    内容简介:本书针对其内涵新颖、化学内容丰富、涉及多个学科、知识面广、综合性强、重在观念、富有哲理等特点, 介绍了绿色化学的基本内涵, 深入剖析其在各方面、各行业的实践与延伸, 总结了绿色化学的哲学精髓 —— 绿色科技观。全书注重人文性、社会性、知识性、基础性、科普性、趣味性。

    2、题名:《花木修剪基础全书》

    索书号:S680.5/16

    内容简介:本书详解十大类植物修剪, 解答修剪常见的16个问题, 让你能举一反三, 解决500种常见花木植栽修剪问题。

    3、题名:《常见病媒生物分类鉴定手册》

    索书号:R184/1

    内容简介:该手册重点介绍了病媒生物类理论知识, 蚊虫、蝇类、蜚蠊、鼠类、蜱类、蚤类、螨类、臭虫等病媒生物常见110个种类的分类鉴定要点以及常见病媒生物标本制作方法。

    4、题名:《食品色彩化学》

    索书号:TS201.2/100

    内容简介:本书拟从“食品色彩化学”的概念、食品原料色彩的形成、食品色彩的化学结构与营养特性、食品加工中色彩的保护与形成、食用色素人工合成与天然色素修饰改性、食品色彩的检测评价等6个方面进行系统论述。

    5、题名:《酵母:啤酒酿造菌种指南》

    索书号:S963.32/1

    内容简介:本书从酿酒师的视角出发, 介绍了啤酒酿造中与酵母有关的知识 —— 从生长代谢等生物学基础知识, 到酿酒中的酵母选用、条件设定、接种和保存的方法, 再到一些先进的专业操作规范, 还对发酵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做了指导。

    6、题名:《猕猴桃病虫害原色图谱与防治技术》

    索书号:S436.634/6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猕猴桃病害, 包括侵染性病害和生理病害, 详细描述了每种病害的症状、病原、发生规律和防治方法 ; 第二部分猕猴桃虫害, 详细描述了每种害虫的为害特点、形态特征、发生规律和防治方法 ; 第三部分是附录, 包括无公害猕猴桃园周年管理月历、猕猴桃丰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国家明令禁止及限制使用的农药、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对猕猴桃出口的农残要求等。

    7、题名:《路边偶遇的昆虫:真实的自然精灵》

    索书号:Q96-49/41

    内容简介:本书在内容、形式以及美观度上都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博物学读物, 其中收录了大量的精美配图, 图文并茂地向人介绍和展示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小昆虫, 使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些人类的小伙伴们的生活习性和真实面貌。

    8、题名:《奈曼植物图鉴》

    索书号:Q948.522/14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讲述蕨类植物, 分两科4种植物。第二部分裸子植物, 分3科6种植物。第三部分被子植物, 分两大类, 第一类是单子叶植物, 分8科41种植物 ; 第二类双子叶植物, 分47科176种植物。每种植物都讲述了: 蒙古语名称、生活类型、繁殖方式、明显特征、生活环境和用途。同时还配以精美的图片进行说明, 使得全书图文并茂。

    9、题名:《有机果蔬技术标准体系》

    索书号:S816.1/17

    内容简介:本汇编分上、中、下三册。上册共收录饲料工业标准61项, 其中国家标准49项, 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4项, 行业标准8项, 其内容包括: 综合标准、饲料产品标准、饲料原料标准、饲料有效性与安全性评价标准四部分。

    10、题名:《常用绿色杀虫剂科学使用手册》

    索书号:S482.3/16

    内容简介:本书在详细介绍了当前木薯与瓜菜间套种生产过程中病虫害的发生现状, 以重要常发病虫害防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例证, 以病虫害的发生特点为依据, 重点阐述了其防治过程中农药的科学合理使用技术, 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农药在病虫害防治中的重要作用, 同时将农药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11、题名:《种猪性能测定实用技术》

    索书号:S828.2/11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5部分18讲, 主要包括种猪性能测定现状、基础理论教程、实操技术、测定数据的记录与应用和有关参考文件、技术标准、规范等。内容翔实, 可操作性强。实操部分, 作者通过现场采集, 并综合广大一线技术人员实践经验, 摄制成视频 (DV) 光盘资料。

    12、题名:《新杨黑羽蛋鸡配套系》

    索书号:S831.91/35

    内容简介:本书阐述了新杨黑羽蛋鸡配套系的育种历程、特征特性、器官参数、经济性状选择技术、蛋品质控制技术、饲料营养和环境控制技术、致病性微生物净化技术和生产管理技术等内容。

    13、题名:《八仙山森林昆虫》

    索书号:S718.7/10

    内容简介:本书记录了分布在八仙山的主要森林昆虫10目107科716种, 提供了各物种的鉴别特征、寄主植物或相关习性以及分布情况, 同时给出了成虫彩色图版。书末附有八仙山已记载昆虫12目157科1237种的完整名录。

    14、题名:《后蓝耳病时代快乐养猪》

    索书号:S828/374

    内容简介:本书属于猪场经营管理范畴, 针对猪场老板、场长 (经理) 、技术员、饲养员和专业户主五个不同群体, 阐述如何树立正确的幸福观, 价值规律在猪场经营的运用, 猪场经营模式选择, 猪场经营思路等。

    15、题名:《八眉猪》

    索书号:S828/375

    内容简介:本书以现代八眉猪保种和利用为出发点, 结合大量的图表资料, 从八眉猪品种起源与形成过程、品种特征和性能、品种保护、品种繁育、营养需要与常用饲料、饲养管理技术、猪群保健与疾病控制、养殖场建设与环境控制及开发利用与品牌建设九个方面介绍了八眉猪保种与生产实用技术、发展趋势和经验。

    16、题名:《诗划田园:现代农业园区规划案例精选》

    索书号:F324.3/22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 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案例、现代农业示范园规划案例、生态庄园规划案例等。

    17、题名:《敖东梅花鹿》

    索书号:S865.4/60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介绍了敖东梅花鹿的品种培育历史、特征特性、品种保护、选育与繁殖、饲料营养、饲养管理、疾病防控、养殖场建设与环境控制、开发与利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

    18、题名:《5G经济》

    索书号:F124/28

    内容简介:本书采用科普性与现实性相结合的方式, 对5G经济的一般特征、表现形式, 以及5G对改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发展赋能等进行全面描述和分析, 让读者阅读后能获得丰富的5G经济知识, 掌握5G经济的发展趋势。本书共分为六个部分, 主要内容包括5G经济时代来了、5G对宏观经济的影响、5G经济对政府企业和居民行为的影响等内容。通过对上述问题的全面剖析及解读, 以生动的笔触对5G经济进行形象描述, 激发全民了解和掌握5G经济知识, 从而更好地推动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19、题名:《日式花束:图解构思与制作:引进版》

    索书号:S688.2/238

    内容简介:花束看似简单,实际蕴合丰富。需要很娴熟的技术和能力。制作花束的技术达到一定程度,会给创作者增添许多乐趣。因花束的制作是握在手中,所以手感格外重要。因此,有人说步的捷径只能是熟能生巧。《日式花束:图解构思与制作》是献给那些热爱花束,想要学的花艺师的灵感书。在介绍基本的花束构思和技巧之外,还收录了以鲜花、干花、仿真花、永生花等作为素材的各种设计实例。

    20、题名:《果树病虫害诊断与防治图谱》

    索书号:S436.6/62

    内容简介:本书从主要病虫的为害症状诊断识别、防治技术等方面做了介绍。内容包括: 桃树病虫害、苹果树病虫害、葡萄病虫害、李子树病虫害、枣树病虫害、猕猴桃病虫害、石榴树病虫害、核桃树病虫害、樱桃病虫害。

    21、题名:《黑龙江省半干旱区玉米营养与施肥技术》

    索书号:S513.062/2

    内容简介:本书根据黑龙江省半干旱区玉米栽培的研究现状, 在开展水肥一体化高效运筹模式研究的基础上, 综合试验点多年的研究结果, 分析了黑龙江省半干旱区玉米栽培中营养变化规律, 为指导黑龙江省半干旱区玉米施肥技术提供了理论基础。

    22、题名:《优良园林绿化树种与繁育技术》

    索书号:S680.4/39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介绍了优良绿化树种、树种的习性、树种的作用价值、树种的繁育、树种的栽培等内容。

    23、题名:《澳洲坚果病虫原色图谱》

    索书号:S436.64/15

    内容简介:本书分三章, 澳洲坚果虫害、澳洲坚果病害、澳洲坚果其他危害。内容包括: 果实虫害 ; 嫩梢、花穗虫害 ; 叶片虫害 ; 枝条虫害 ; 树干害虫 ; 地下虫害 ; 澳洲坚果茎溃疡病等。

    24、题名:《包头市园林植物病虫害图集》

    索书号:S436.8/114

    内容简介:本图集收录了104种病害和126种虫害, 所涉及的乔木、灌木、花卉都是在包头市绿化建设中推广应用的种类, 涵盖的病害病原种类包括真菌、细菌、病毒、线虫、寄生性植物、环境失调等, 害虫按为害方式分为刺吸类害虫、食叶类害虫、蛀干类害虫和地下害虫。

    25、题名:《DK蘑菇大百科》

    索书号:S646.1/141

    内容简介:本书是由视觉工具书知名品牌DK打造的关于蘑菇的经典图文读本。配有2000多幅精美的多角度彩色插图, 直观展示蘑菇丰富的形态。系统介绍了450多种野生蘑菇, 涵盖常见品种和新发现: 主要特征、生长环境、出菇季节、分布情况、可食用性、学名和俗名, 以及分辨它们的切实可靠的基本知识和方法。

    26、题名:《狐营养需要与饲料》

    索书号:S865.2/87

    内容简介:本书运用国内外最新的科学理论和研究方法, 基于狐生物学习性及生长特征, 从营养生理与消化代谢特性角度出发, 在开展大量试验研究基础上, 介绍了能量、脂肪及脂肪酸、蛋白质及主要氨基酸、主要矿物质元素与维生素对狐生产发挥的重要营养作用, 明确了狐不同生物学时期上述营养素的需要量参数。

    27、题名:《花境赏析2020》

    索书号:S688.3/4

    内容简介:本书由中国园艺学习球宿根分会组织编写, 选取了第三届中国花境竞赛的参赛获奖作品44个, 每个作品都详细说明了花境的设计构思、平面图、效果图、春夏秋三季实景图, 以及所涉及的植物材料和每个季节的养护台账, 对于读者学习花境的设计及施工养护具有实际的参考意义。

    28、题名:《蝴蝶与花儿》

    索书号:Q969.42/18

    内容简介:生态摄影师用快门定格蝴蝶与花儿的美丽邂逅, 蝴蝶分类学家一一鉴定, 共有118种蝴蝶和63种蜜源植物。书中每张照片都注明了蝴蝶与花儿的名称, 以及拍摄时间、地点等。

    29、题名:《花境植物景观》

    索书号:TU986.2/625

    内容简介:本书旨在综合阐述园林植物种类知识和植物造景艺术, 着重介绍中国现代主要园林植物景观特色及造景应用。书中按花境植物的特性和景观功能分类, 分别是一二年生草本花境植物造景、宿根花境植物造景、球根花镜植物造景、灌木花镜植物造景, 方便景观从业人员在实际应用中参考借鉴。书中对每种植物进行了详细介绍, 分为形态特征、适应地区、生物特性、繁殖栽培、景观特征、园林应用等, 并辅以多幅图片。

    30、题名:《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及培养模式研究》

    索书号:G725/35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上下两篇, 上篇主要侧重于理论研究, 对新型职业的新观念、新素质、新能力以及新形象的涵义、现状、培养意义等进行了详细的论述, 并结合存在的问题, 提出了实现的途径和具体措施。下篇主要侧重于实践成果的总结, 在与我国农民培养现有模式进行对比的基础上, 依据有关影响因素分析, 结合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需要, 借鉴国外农民培养成功模式, 提出了河南省新型农民培养模式选择原则和制度设计。

    31、题名:《土壤多样性及地多样性的研究方法与实践》

    索书号:S159/32

    内容简介:本书以地表水体、土壤等要素为主体, 以中国中部河南省和东部江苏省的典型样区为例, 继承并发展了土壤多样性的理论和测度方法, 刻画土壤、地表水体、地形地貌、母质、耕地等要素与空间分布多样性的关系, 以期实现由单一要素向多要素的多样性跨越及方法的递进。

    32、题名:《实验用小型猪中西医造模技术》

    索书号:S858.28/239

    内容简介:本书分上、下两篇, 上篇系统归纳了小型猪的生物学特征, 行为学特征及饲养技术和营养要求, 为小型猪在动物实验中的具体应用奠定基础。下篇重点论述了实验用小型猪动物模型制备的技术要求及注意事项。

    33、题名:《花非花:二:范建文中国传统插花》

    索书号:S688.2/240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 春: 春阴垂野草青青, 时有幽花一树明、夏: 午梦扁舟花底, 香满西湖烟水、秋: 轻肌弱骨散幽葩, 更将金蕊泛流霞、冬: 疏影横斜水清浅, 暗香浮动月黄昏。

    34、题名:《世界绝美植物园》

    索书号:Q94-339/8

    内容简介:本书选择介绍了40所在世界上极具魅力的植物园, 每一所植物园都有悠久的历史和有趣的故事。书中有作者自己的感悟, 也有美丽的植物园景观照片以及植物园的特色讲解。

    35、题名:《流行控制:重大致死性传染病的关键事实》

    索书号:R183/8

    内容简介:本手册重点介绍15种传染病 (埃博拉病毒病、拉沙热、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黄热病、寨卡病毒病、基孔肯雅热、禽流感、季节性流感、大流行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霍乱、猴痘、鼠疫、钩端螺旋体、流行性脑膜炎) 详细情况和必需的及时应对措施, 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不可或缺的指导书。

    36、题名:《大国重器:图说当代中国重大科技成果》

    索书号:N12/11

    内容简介:本书用通俗的语言, 丰富的插图, 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十八大以来, 我国在科技领域里的重大科学技术成果, 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重点提及的大国重器。包括空间站、量子卫星、暗物质探测卫星、深海潜水器、C919大飞机、高铁复兴号、港珠澳跨海大桥、射电望远镜等。在介绍这些大国重器的同时, 本书也普及基本的相关常识, 彰显我国快速发展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本书涉及我国世界领先的重大科技成果、面向全国重大需求的高精尖科技成就、关系国民经济的高科技成果, 许多成果在科普领域都是首次涉及。本书可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 让读者全面了解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广阔前景, 从而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和努力奋斗的动力。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