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1年第12期)

    时间:2021-12-07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黑臭水体治理技术及典型案例》

    索书号:X703/84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紧紧围绕《水污染防治行动》 (“水十条”) 对黑臭水体的治理要求, 分析我国黑臭水体的现状 ; 介绍了黑臭水体的概念、致黑致臭机理以及黑臭水体的危害 ; 介绍了黑臭水体的整治原则、治理的基本思路以及治理技术和措施 ; 参考国内外相关文献, 分析总结了国内外针对典型城市河道黑臭水体现象进行治理的工程案例, 汲取了国内外黑臭水体防治的经验和教训, 通过理论与实际工程相结合, 试图为我国城市河道黑臭水体的整治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及理念。

    2、题名:《可持续草坪绿化技术》

    索书号:TU985.12/39

    内容简介:全书共分为八章, 主要内容包括: 绪论、可持续草坪基础理论、可持续草坪的设计、可持续草坪的建造、可持续草坪的成坪养护、可持续草坪的有害生物防治等。

    3、题名《生活美花图鉴:40种经典花艺素材的使用技巧》

    索书号:S688.2/228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的40种素材是在市场和花店常见的经典花材, 并非奇花异草。每一种花材均含基本档案、品种介绍、打理要点、花艺制作等内容, 在了解花材知识、掌握技巧的同时, 跟随书中案例, 只需简单几步, 即可完成花艺习作。让我们用切花把生活装扮得更加美丽幸福吧!

    4、题名:《图解果树栽培与修剪关键技术》

    索书号:S66-64/1

    内容简介:本书向你讲述了果树栽培与修剪的专业技巧。可以庭院栽培, 也可以盆栽, 只要掌握果树的栽培和修剪要点, 无论是谁, 都能享受到收获美味果实的快乐。书中详细介绍了40多种常见果树的栽培方法, 包含品种选择、栽植、整枝修剪、授粉、疏花、疏果、施肥、病虫害防治、农药的正确使用、采收等基础作业的实际操作, 并通过大量图片展示, 浅显易懂、实用性强。无论是栽培果树的初学者, 还是已具备一定栽培经验的人, 都可将本书作为必备的指南书。

    5、题名:资源环境约束下农业用水效率评价及提升路径研究》

    索书号:S279.2/12

    内容简介:本书研究了水资源与水污染环境约束背景下的中国农业用水效率问题。主要内容是:在科学测度分省及地区资源环境约束下农业用水效率的基础上,对中国农业用水效率的时空格局及空间交互影响、中国农业用水效率的区域差距及其成因、中国农业用水效率的影响因素及其空间溢出效行了深入研究,很终对如何有效提升中国农业用水效率提出了相关建议。

    6、题名:《小动物肝胆病研究》

    索书号:S856.4/6

    内容简介:本书分肝胆病基础、中西医肝胆病诊断、肝胆病中西医治疗上、中、下三篇, 主要内容包括: 肝胆地解剖及生理作用 ; 肝胆疾病地生物化学争端 ; 肝脏的一般诊断 ; 肝胆病实验室检验诊断 ; 中医诊断肝病等。

    7、题名:《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种养结合典型案例》

    索书号:X713.05/4

    内容简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种养结合典型案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典型案例系列丛书》一书,旨在依托生猪、牛、羊、家禽等不同畜种,总结不同区域、不同规模水平的种养结合应用典型案例,重点阐述种养结合废弃物处理技术、工艺流程、配套设施、匹配程度和推广实效等内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种养结合典型案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典型案例系列丛书》图文并茂,内容联系实际,案例经典,区域代表性强,便于读者理解和掌握,可供种养业工作者、技术人员、经营管理者及技术人员学习、借鉴和参考。

    8、题名《常用花卉彩色图谱》

    索书号:S68-64/123

    内容简介:《常用花卉彩色图谱》介绍了花卉的概念、常用分类方法、园林应用方式及长三角地区常见花卉303种(变种、变型、品种)。《常用花卉彩色图谱》各论部分每一部分植物的科、属为APGIV系统使用的科、属范围;按Flor fChina科、属的先后顺序进行编排。学名及中文名的使用参考Ftor fChina等,栽培品种学名及中文名参考《上海植物图鉴》等。《常用花卉彩色图谱》详尽地介绍了各种花卉的学名、科属、识别要点、生态习性、观赏特性及应用方式。《常用花卉彩色图谱》共有1000余张彩色、高清晰图,包括植物整株图及茎、叶、花、果等局部特写图,力求全方位展现植物的形态特征。全书图文对照,描述详尽,可作为园林从业人员、园林园艺专业学生、植物爱好者进行花卉识别的工具书。

    9、题名:《高校学生工作的社会工作参与:一个基于多所高校的经验研究》

    索书号:G645.5/62

    内容简介:全书分别分析了我国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问题、社会工作与高校学生工作的特点及内在关联、社会工作参与高校学生工作的显功能、社会工作参与高校学生工作的潜功能、社会工作参与高校学生工作的实践模式。

    10、题名:《景园树木学:识别特征与设计特性》

    索书号:S68/947

    内容简介:树木是有生命的景观,受环境条件的制约极大。不同的地域环境适宜不同的植物种类:同种植物在不同的地域环境下会有不同的生长表现。因此,为了确保设计效果,景观设计师必须掌握树木相关的植物学知识,包括形态特征、环境要求、分布区域、栽培习性、抗污染抗病虫能力,还应提出施工和养护管理要求。

    《景园树木学:识别特征与设计特性》是在作者原有《观赏树木学》讲义的基础上改写而成,收录了华东地区城乡景观和园林绿地中常见景园树木约500种,重在描述常见树木的分类(识别)特征和设计特性,以便于景观设计师、园林艺术家和植物爱好者使用。

    11、题名:《胭脂萝卜资源开发与利用》

    索书号:S631.1/19

    内容简介:全书介绍了胭脂萝卜资源利用现状与利用技术, 主要内容包括: 胭脂萝卜概述、胭脂萝卜的初级利用、胭脂萝卜的精深加工、胭脂萝卜籽的加工利用以及胭脂萝卜叶的加工利用等。

    12、题名:《五华三黄鸡品种特性及资源保护利用研究》

    索书号:S831.92/38

    内容简介:全书分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研究报告, 第二部分为专题研究。其内容主要包括五华三黄鸡的品种特性、品种纯度的快速分子鉴定技术、遗传多样性与遗传资源保护与应用、五华三黄鸡资源现状与数量调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13、题名:《北京林业大学实验林场昆虫图谱》

    索书号:Q968.221/2

    内容简介:本书记录了北京林业大学实验林场常见昆虫366种, 每种配有彩色照片, 文字部分介绍其主要的识别特征、分布等。本书力求简单易懂、图文并茂, 直观介绍实验林场内的昆虫资源。

    14、题名:《山西审定玉米品种SSR指纹图谱》

    索书号:S513.03/22

    内容简介:本书为《玉米审定品种SSR指纹图谱》系列书籍, 收录了通过山西审定、农业部征集到标准样品的167个玉米品种。第一部分以指纹图谱的形式展示了玉米品种的40个SSR核心引物位点的完整指纹图谱 ; 第二部分以审定公告的形式回顾了玉米品种的品种来源、特征特性、抗逆特性、品质表现、产量表现、栽培技术要点和适宜种植地区等重要信息。第三部分附录。

    15、题名:《中国果树科学与实践:果梅》

    索书号:S662.4/5

    内容简介:本书全面总结了果梅在我国的栽培、研究、应用历史, 介绍了果梅的自然分布、栽培分布、区划、果梅的遗传研究进展、果梅的栽培技术、果梅的产业发展、果梅产品的传统和现代加工等内容。

    16、题名:《新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研究70年》

    索书号:F323/115

    内容简介:本书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为指导, 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研究的历程、主要理论创新与学术思想贡献, 包括各个时期中国主要领导人的思想观点, 做了重点归纳与评述, 同时力求真实客观反映70年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在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领域的重要学术成果及其贡献。

    17、题名:《农作物病虫害识别与防治》

    索书号:S43/25

    内容简介:本书阐述了小麦、玉米、棉花、水稻有害生物和非生物的致害因素, 包括小麦病害35种, 小麦害虫54种, 棉花病害22种, 棉花害虫28种, 玉米病害29种, 玉米害虫27种, 水稻病害25种, 水稻害虫18种, 害虫天敌72种, 及小麦、棉花、玉米、水稻的缺素症。

    18、题名:《伞形科蔬菜种质资源学》

    索书号:S630.24/2

    内容简介:本书以伞形科蔬菜种质资源为基础, 介绍了伞形科蔬菜的种类、生存环境、生长发育特点、品种选育、种植规划、高产优质的栽培技术、病虫草害防治、病害防治、采集保藏与加工等内容。是目前伞形科蔬菜相关领域的一本较为系统的专著, 是伞形科蔬菜资源开发利用的一本工具书。

    19、题名:《牛传染性疾病诊治彩色图谱》

    索书号:S858.23/138

    内容简介:本书着重介绍牛四大类53种常见传染性疾病的诊断、鉴别和防治, 追求理论结合实际, 力求简明扼要, 深入浅出, 突出实用性、可操作性, 做到易懂、易学、易会和易做。本书理论结合实践, 对每一个病多从病原特性、流行特点、临床症状、病理特征、诊断要点、类症鉴别、治疗方法、预防措施和公共卫生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做了介绍。全书配有680幅原色图片。

    20、题名:《中草药主要病虫害原色图谱》

    索书号:S435.67/11

    内容简介:本书预计介绍34种重要药用植物的病虫害, 其中病害约100种, 虫害约120种, 附原色彩图约500幅。全书按药用植物的名称分章编写其病虫害, 共34章。每章先概要介绍该植物的分类、主要种植区域和病虫害种类, 然后对其主要病害和虫害进行详细描述。

    21、题名:《身边花草树木速查图鉴》

    索书号:dS68-64/122

    内容简介:本书按照花形分类, 介绍了身边常见的植物, 每种植物均有其形态特征的介绍。书中将植物分成了城市篇与野外篇, 除了介绍身边常见的植物以外, 还介绍了一些身边常见的功类。

    22、题名:《草胡蝗虫基础生物学研究与方法》

    索书号:S433.2/13

    内容简介:针对草原蝗虫发生面广、危害损失重、防治难度大等问题。以前期研究为基础, 结合具体研究案例, 本书着重介绍了草原蝗虫发生规律、监测预警及绿色防控技术, 涵盖了生态学、生物学、生理学及组学研究。

    23、题名:《北方农药新品种实用手册》

    索书号:S482/93

    内容简介:随着2017年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和“十九大”三农战略、绿色发展理念的提出, 人们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不断增强, 社会各界对农药科学安全合理使用、农药管理新政策及绿色无公害实用技术的关注度日益提高, 客观上增强了农药科学使用技术推广工作的紧迫性。客观上亟需一本符合生产实际的农药科学使用工具书。本书从农药几大类入手, 分别给出了各个种类的正名、商品名、厂家、药效及使用规范, 有紧密结合药物给出来绿色防控技术, 对农业生产起到积极的指导意义。

    24、题名:《农产品包装标识概论》

    索书号:F762.03/1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国内外农产品包装标识现状, 农产品包装标识法律法规与标准, 主要农产品包装标识要求, 茶叶、水果、蔬菜、粮食、食用菌、奶产品、蜂产品、水产品包装标识要求与应用示例, 我国一些企业包装设计的创意与思路。

    25、题名:《二如亭群芳谱:明代园林植物图鉴》

    索书号:S68/943

    内容简介:王象晋以自己躬耕多年的经验和广泛的文献收集,编著了《二如亭群芳谱》。书中包含农时、农作物、蔬果及园林植物等内容,体系庞大。除总论外,每种植物词条下包括:植物特性与品种、园艺技术、附录(即相关植物)、典故、诗歌。因作者对植物的特性、应用、养护及文化内涵等阐述完备,使该书被奉为经典,后世公认为集大成之作。至清代,经过进一步增补,收入“四库全书”。

    因原书体量过大,本书选取了与园林观赏相关的花、卉、鹤、鱼四谱,篇幅以植物为主,旨在古代植物文化的普及。除原文注译外,配以相应植物的古代名画,增加现代植物分类学描述等,帮助读者更好地认识植物,体悟古人看待植物的视角,呈现丰富有趣的植物文化。考虑到篇幅和阅读效果,对原书诗歌、中药方的内容进行了删减。

    26、题名:《发酵饲料生产导图》

    索书号:S816.6/3

    内容简介:《发酵饲料生产导图》紧扣地源性饲料资源开发、常用发酵饲料设备使用和安全优质肉蛋奶生产等需求,用图谱形式介绍发酵饲料的生产和应用技术,图文并茂,文字简约,实用便捷,既可作为生物发酵饲料生产的工具手册,也可作为相关的推广应用资料。

    27、题名:《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农业病虫草害原色图谱》

    索书号:S435/99

    内容简介:本书对该国农业病虫草害识别与防治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的阐述, 包含病虫害的主要识别特征、具体防治措施, 对于相关人员和大众了解该国信息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

    28、题名:《密克罗尼亚联邦果蔬植物图鉴》

    索书号:S660.24/1

    内容简介:本书对该国果蔬种质资源图鉴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的阐述, 图文并茂, 视觉效果佳, 对于相关人员和大众了解该国信息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 内容包括: 面包果 ; 番木瓜 ; 番石榴等。

    29、题名:《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花卉植物图鉴》

    索书号:S68-64/121

    内容简介:本书对该国花卉种质资源图鉴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的阐述, 图文并茂, 视觉效果佳, 对于相关人员和大众了解该国信息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 内容包括: 唇形科 ; 大戟科 ; 豆科 ; 凤仙花科等。

    30、题名:《插花与花艺设计》

    索书号:S688.2/227

    内容简介:本教材内容包括插花基本知识、插花基本理论、插花基本技能、中国插花基础、西洋花艺基础、现代花艺设计、实训指导、插花大赛评比等。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