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1年第11期)

    时间:2021-11-04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羔羊早期断奶与高效育肥技术》

    索书号:S826.6/1

    内容简介: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羔羊的消化生理特点、母子一体化饲养模式、早期断奶技术和快速育肥技术, 详细阐述了羔羊培育的生物安全管理、健康管理及优质羔羊肉生产等方面的知识, 图文并茂, 对广大养殖企业 (场、户) 学习羔羊培育及育肥技术, 促进我国肉羊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题名:《有花便是好时光:来自日本的居家插花》

    索书号:S688.2/229

    内容简介:Mami Flower由Mami Kawasaki女士将西方的花艺、东方的花道精神结合而创立的花艺流派。Mami Flower于1962年在日本创办的花艺设计学校,50余年来进行系统严谨的花艺教学,不断总结创新。Mami Flower“花配手法”。不使用花泥和剑山,只使用花草本身和自然素材完成让花材立起来的插花。

    本书Mami Flower花艺学校编写,详细介绍了12种常用的花配手法,并例举了大量家居空间装饰插花和应用于节日的花艺礼品,所有案例都由Mami Flower花艺学校中优秀的教室制作。

    通过,不仅能学习到Mami流派的技巧方法,更能让你获得内心上的温暖滋养。你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然,干枯的树枝、河边的碎石、秋天的落叶、路边的野草……一切都透着让人感动的美。

    3、题名:《一天搞懂区块链:有趣、有料的秒懂指南》

    索书号:F713.361/14

    内容简介:本书是区块链基础知识的讲解读本。全书没有使用数学公式、程序代码和计算机科学术语, 而是用加通俗易懂的语言, 生动形象的比喻, 更具启发性的故事来全方位解释区块链的来龙去脉以及未来的发展图景。读者无需专业知识也可轻松读懂全书。这本书弥合了关于区块链的纯技术类书籍和纯商业类书籍之间存在的空白, 完整回答了区块链是什么、如何运作以及怎样应用等普通大众非常关心的问题。

    4、题名:《东北花卉撷萃》

    索书号:S68/941

    内容简介:《东北花卉撷萃》粗略地介绍了在东北气候、环境条件下,如何莳养兰花、水仙花等的操作细节;展示了这块土地上盛开着姹紫嫣红各类花卉的照片,并诉说着如何合理利用与保护她们的衷言。

    5、题名《羊病诊治彩色图谱》

    索书号:S858.26/81

    内容简介:作者以长期在教学、科研、临床生产实践中积累的有关羊病方面的彩色照片以及临床诊断和疾病防治实践中积累的□□手资料为基础,总结了近年来严重危害养羊业的常见和新出现的疾病。全书配有反映羊病临床症状、病理变化和实验室诊断检测及防治技术的彩色图片□00余幅,使读者对疾病有直观的认识,更好地指导临床工作。每种疾病从病原、流行特点、临床症状、病理变化、诊断要点、防治措施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力求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简明扼要、通俗易懂,贴近临床实际,可供养殖场技术人员、养殖户、广大基层兽医人员阅读,亦可供农业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参考。

    6、题名:《兽医细胞学诊断:犬、猫、马和奶牛》

    索书号:S854.4/59

    内容简介:本书为引进版图书, 译自原书第2版。这本可视性很强的书籍提供了细胞学的特征和模式, 有助于兽医培训、学习、自我修订和继续教育。全书共有240张全彩照片, 病例随机分布, 以自我评估形式展现出来, 附有详细的判读结果。全书涵盖了犬、猫、马和奶牛。新版增加了89个全新病例, 更新了现有内容, 以保证兽医实践的连续性。作者在文末也尽可能地列举了一些“常见问题”。

    7、题名:《犬猫癌症化疗技术:兽医团队工作手册》

    索书号:S858.292/88

    内容简介:本书是兽医团队在为患有肿瘤的小动物进行化学治疗而撰写的书籍, 简单实用地描述了癌症动物化学治疗技术, 安全给予化疗药物的一个综合参考指南, 它可以消除犬猫肿瘤治疗的错误观念, 指导兽医人员进行客户教育及与客户沟通, 保证工作人员安全, 提高了医疗质量。不论肿瘤病例有多少, 这本书都可以提供工作中所需的重要信息, 为宠物、客户及医院员工带来成功的化学治疗。

    8、题名:《区块链+数字农业:2030未来农业图景》

    索书号:dS126/60

    内容简介:本书从当下中国农业面临的各项问题谈起, 指出中国农业的问题是典型的“长尾”产品供应和规模化的市场不相匹配, 因此造成了现在绿色有机农业生产者举步维艰, 而消费者买不到好产品的问题。该书共分七章, 内容包括: 好东西卖不上好价格的原因概述 ; 区块链, 数字农业的关键入口等。

    9、题名:《宠物食品法规和标准》

    索书号:S829.2/267

    内容简介:本书汇编了中国宠物食品管理办法及国外宠物食品法规和法律两部分内容。具体包括农业农村部宠物饲料管理办法、新版中国宠物饲料管理法规解读等内容。

    10、题名:《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常见有害生物的识别与防治》

    索书号:S436.8/113

    内容简介:本书稿内容围绕园艺工作者的目标“实现植物健康地生长”, 为我们解决如何将有害生物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的问题, 实现科学、经济、安全、有效、环保的栽培养护。

    11、题名:《北方彩叶木本植物应用手册》

    索书号:S717.2/12

    内容简介:本书疏理了近些年在北方引种应用的适应性强、观赏性好、栽培技术成熟的彩色木本植物145种,其中乔木101种(包括11种彩色常绿乔木植物,90种彩色落叶阔叶乔木植物),灌木44种(包括6种彩色常绿灌木植物,38种彩色落叶灌木植物)。本书从植物的生物学特性、适栽区域、栽培特点、应用配置等方面予以简述,以方便读者直观识别和应用。树种较多,图文量大,推荐出版。

    12、题名:《从农民到市民转化中的统计测度研究》

    索书号:D422.64/15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我国农村劳动力基本态势的分析研判, 对农村剩余劳动力规模加以测算 ; 基于农民工群体形成、市民化政策演化、农民工群体特征的认识与研究, 从认知度、实现度、融入度等方面测算农民工异地市民化程度, 并对其异地市民化的成本加以测算。从市民化意愿、成本、地方政府行为决策等方面对农民工本地市民化现象加以研究。

    13、题名:《北京市主要玉米品种信息图书》

    索书号:S513/129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132个玉米品种采集的信息, 其中DNA指纹信息是基于《玉米品种鉴定技术规程SSR标记法》 (NY/T 1432-2014) , 通过ABI 3500XL测序仪采集获得的, 第二部分为玉米品种SSR标记鉴定和DUS测试技术标准文本。

    14、题名:《苹果蠹蛾和梨小食心虫信息素及其应用》

    索书号:S436.611/24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章节内容包括昆虫信息素及其应用、害虫信息素防治技术发展趋势、苹果蠹蛾信息素的研究、苹果蠹蛾性信息素监测与诱捕技术及应用、苹果蠹蛾性迷向技术、梨小食心虫信息素的研究、梨小食心虫性信息素监测与诱捕技术及应用、梨小食心虫性迷向技术等。

    15、题名:《小而美的庭院花木修剪》

    索书号:S68/937

    内容简介:本书以面向普通园艺爱好者的花木修剪技巧为主要内容,以实景图片和趣味插画展示花木修剪手法。全书共分为6章,分别介绍了落叶树的常用修剪技法、常绿树常用修剪技法、花木常用修剪技法、针叶树常用修剪技法、造型树修剪技巧及藤本植物的修剪方法。

    16、题名:《盆景制作与赏析》

    索书号:S668.1/19

    内容简介:本教材为北京市园林学校校本教材, 主要内容分为五个单元, 分别是: 初识盆景、盆景造型艺术赏析、树木盆景制作、山水盆景制作和树石盆景制作。每个单元设有单元介绍、单元目标、单元知识学习、任务、单元小结等。

    17、题名:《中东欧国家林业概况》

    索书号:F351.062/1

    内容简介:本书客观统计并分析了近几年中东欧地区的森林资源状况、森林经营管理、林业教育与科研、林产品贸易以及投资环境等情况, 总结认为中东欧自然资源状况优良, 林业管理机制较为完善, 林业产业基础较好, 具备良好的林业合作基准。该书共分17章, 内容包括: 概述 ; 阿尔巴尼亚 ; 爱沙尼亚等。

    18、题名:《国兰及其品种全书》

    索书号:S682.31/106

    内容简介:本内容包括: 国兰总论 ; 建兰 ; 墨兰 ; 寒兰 ; 春兰 ; 豆瓣兰 ; 莲瓣兰 ; 春剑 ; 惠兰 ; 国兰叶艺观赏 —— 叶艺兰 ; 国兰的栽培与繁殖共十一章。

    19、题名:《中国北方常见树木快速识别》

    索书号:S79/19

    内容简介:《中国北方常见树木快速识别》主要涉及我国北方树木,适当兼顾南方重要的森林组成树种、生态建设用树种、工业原料树种和中国特有珍稀濒危物种,共涉及78科203属449种。 本书是《树木学》(北方本)教学及实习的重要参考资料,适合于树木学学习和野外树种识别;也是林业工作者和野外探险郊游者的良师益友,有助于森林调查、自然保护及规划、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森林游憩与鉴赏以及城乡生态环境建设对造林树种选择与识别。

    20、题名:《苔玉:苔藓盆中的自然精华》

    索书号:S688.1/176

    内容简介:苔玉,这一来自于日本的植物艺术,是多种古老日本艺术融合的结晶,展现了日本人对大自然的虔诚热爱。日本古代房屋多属木建筑,并采用推拉门结构,门上贴有一层薄纸,一方面可以让阳光透进屋里,另一方面也可以融入自然,不与自然隔离。今天,苔玉之所以受到大众如此喜爱,正是因为它让大自然再次进入到我们的现代化家园中。在众多木之中,无论是来自田间还是异国他乡,苔藓这一源于花园或森林的植被为生活增添了自然气息,让自然融入到人们的生命之中。

    这也是一门可以让你展现才华、表达情感的艺术。对于渴望进行自我创作的人来说,利用休息时间便可独立或多人协同创作。在创作的过程中,在追求和谐和进行天马行空的搭配中,你将感受到一种简单的快乐或是一种新的生命热情。通过学习如何塑造苔藓球,观赏自己的作品,您会得到真正的满足,也可体会到一种无与伦比的快乐。

    《苔玉(苔藓盆中的自然精华)》将向您清楚地展示如何制作、养护苔玉。书中包括适用于不同地点、不同场合以及针对儿童的苔玉作品制作。苔玉制作所需的材料、植物、苔藓在专业商店和网上都可以购买到。

    21、题名:《畜禽遗传资源调查技术手册》

    索书号:S813.9/15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介绍: 牛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牦牛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绵、山羊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猪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家禽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马属动物 (马、驴) 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家兔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骆驼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鹿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水貂遗传资源调查提纲等。

    22、题名:《生物饲料应用关键技术精选问答》

    索书号:S813.9/15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介绍: 牛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牦牛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绵、山羊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猪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家禽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马属动物 (马、驴) 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家兔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骆驼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鹿遗传资源调查提纲 ; 水貂遗传资源调查提纲等。

    23、题名:《黄顶菊监测与防治》

    索书号:Q949.72/15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六章, 具体内容包括: 黄顶菊分类地位与形态特征 ; 黄顶菊扩散与危害 ; 黄顶菊生物学与生态学特征 ; 黄顶菊检疫方法 ; 黄顶菊调查与监测方法 ; 黄顶菊综合防控技术。

    24、题名:《中山市常见观花树种识别手册》

    索书号:S685/51

    内容简介:本书采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和精美的图片, 按照植物生活型、叶型、花型等特征, 详细介绍中山市区常见的150种观花树木的识别特征和相关趣闻。全书有助于读者全面了解中山地区丰富的植物资源。

    25、题名:《冬枣病虫草害防治技术彩色图谱》

    索书号:S436.65/15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8章, 前6章针对冬枣生长发育的6个阶段, 分别阐述了各阶段的防控任务、主要防控目标、兼治对象、主要病虫害防治方法以及采取的综合管理技术措施, 第7章讲述农药选择及其使用原则, 第8章就冬枣栽培管理中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说明。

    26、题名:《彩色图解科学养鸭技术》

    索书号:S834.4/50

    内容简介:近年来,养鸭业新技术、新成果不断涌现,为适应当前养鸭业的发展需要,我们编写了《彩色图解科学养鸭技术》,本书全面介绍了当前我国养鸭业现状和发展趋势、鸭的品种特性与品种选择、鸭的营养与饲料科学配制、鸭场的建设与科学饲养设备、肉鸭科学饲养方法、蛋鸭科学饲养方法、鸭病方法,突出在品种选择、饲料配制、饲喂方法、防病治病等方面如何提高养殖效益和有效控制成本的科学方法。本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书中与文字介绍相对应的图片均为笔者在养鸭一线实地亲手拍摄,直观性、参考性和学习价值,有较强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作性等,是广大养鸭场(户)、鸭病人员、基层兽医、相关专业院校师生重要的学习用书。

    27、题名:《简明鸡病诊断与防治原色图谱》

    索书号:S858.31/114

    内容简介:本书针对鸡的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和一些重点疾病, 用简洁的文字和大量的高清临床图片, 对其病原病因、临床症状、病理变化、诊断、防治等进行了较为简明的介绍, 以便读者能直观地辨别鸡病临床和病理变化特点, 并迅速掌握鸡病的诊疗技术。

    28、题名:《宠物常用药物及使用手册》

    索书号:S858.31/114

    内容简介:本书针对鸡的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和一些重点疾病, 用简洁的文字和大量的高清临床图片, 对其病原病因、临床症状、病理变化、诊断、防治等进行了较为简明的介绍, 以便读者能直观地辨别鸡病临床和病理变化特点, 并迅速掌握鸡病的诊疗技术。

    29、题名:《全球玉米分子育种专利发展态势研究》

    索书号:S513.03/23

    内容简介:本书以德温特创新索引 (Derwent Innovation Index, DII) 数据库为数据源, 全面收集了全球近50年涉及玉米分子育种的相关专利, 系统分析了玉米分子育种领域专利的申请特征, 比较分析了玉米分子育种领域专利申请的焦点和技术发展路线, 深入阐述了玉米分子育种关键技术的专利演变规律, 对玉米分子育种领域各类研发对象的竞争力进行了对比剖析。

    30、题名:《天坛公园植物图鉴》

    索书号:S68-64/124

    内容简介:本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天坛公园内分布的植物320种, 每种植物配有数张原色图片, 展示植物全株、枝叶、花、果实等整体和局部特征, 并对其形态特征、生物学特征、分布、观赏时间等进行详细的文字描述。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