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1年第10期)

    时间:2021-10-11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中国古典节序插花》

    索书号:S688.2/234

    内容简介:本书是按照中国传统节日为依托的插花艺术方案。通过对中国传统节序插花的分类介绍, 使读者渐次领会节序插花的特点与要领, 完成对节序插花的理解与操作。

    2、题名:《多肉植物之萝藦奇葩》

    索书号:Q949.72/16

    内容简介:本书图片精美, 内容详实, 基本上覆盖了国际上常见的所有萝藦科类群, 填补了中国萝藦科多肉植物的空白。无论是对于刚入门的植物爱好者、还是想在这个领域深入研究的分类学家, 甚至是单纯想从自然中寻找灵感却无从下手的设计师, 这本书都非常值得收藏和参考。

    3、题名:《原来野花这么美》

    索书号:Q949.408/34

    内容简介:台湾知名博物博主的日常记录,感动台湾九百万人的博物记录。

    树木与文化、历史与生活,深度了解台湾本土的57种野花。

    听台湾人说台湾野花的故事,一定要认识的57种野花的故事,早期的台湾人,用桔梗兰作为编织材料,将龙船花当作端午节的头饰,生活中的布饰以大青蓝染,有小病痛时服用台湾款冬,用蕲艾□□避害。

    从台湾的野花谈去,从花草的博物学知识,到台湾当地的历史文化典故,记述个人在日常生活之中发现自然,与自然花草的相遇与相识。既是一本快速掌握台湾及我国南部野花的入门读物,又是一部有生活意趣的花草人文读物。

    4、题名:《区块链100问“深入浅出全面了解区块链》

    索书号:F713.361/20

    内容简介:区块链世界还才刚刚开始萌芽, 怪现状也层出不穷。本书筛选了100多个大家最关心的区块链问题, 并采访了诸多专业人士, 通过问答的方式梳理出来, 帮助大家清楚辨析区块链、理解区块链。

    5、题名:《500种中国野菜识别与养生图鉴》

    索书号:S647/42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全国野生食用蔬果类野菜322种 (包括变种和变型种) , 药用植物197种 (包括变种) , 合计519种, 配图500余张。全书植物按照食用和药用两类分类介绍, 每部分按照根、茎、叶、花及果用顺序编排。每种野菜均有中文名 (附别名或地方名) 、拉丁名、识别特征、分布与生境、食用方法、保健或药用功效等。

    6、题名:《种子图鉴》

    索书号:Q944.59/5

    内容简介:全书介绍了76种植物的种子, 其中90%是原产于中国或已经引进种植的物种。按照不同的生物特征分为会飞的种子、松软的种子、坚硬的种子、会爆炸的种子等十章。作者详细介绍了每个种子的生物学分类、英文名、别名、传播方式、生长特点、名称由来等丰富有趣的知识。

    7、题名:《致命流感:百年治疗史》

    索书号:R511.7/3

    内容简介:本书以百年间爆发的几次严重的流感疫情为主线, 讲述了人类发现流感病毒并与之抗争的历史。同时也提出并解答了一些与流感相关的问题, 比如: 我们应该接种流感疫苗吗, 政府在治疗流感方面应承担的角色, 以及我们离找到一种根治方法还有多远。

    8、题名:《外国文学经典二十讲》

    索书号:I106/32

    内容简介:本书选取的作品包括荷马史诗、《摩诃婆罗多》《源氏物语》《哈姆莱特》《雷斯勒斯》《少年维特的烦恼》《唐璜》《巴黎圣母院》《简·爱》《包法利夫人》《德伯家的苔丝》《齐德拉》《诉讼》《美妙的新世界》《老人与海》《如果在冬夜, 一个旅人》《鱼王》《百年孤独》《死亡与国王的侍从》和《深入北方的小径》。

    9、题名:《现代生物技术与中医药学》

    索书号:R2/16

    内容简介:本书参考收集了近年来生物技术在中医药研究领域应用的大量成果, 并进行了梳理, 希望能够为读者呈现研究工作的总体面貌。全书共五章, 包括: 现代生物技术概述、中医药学概述、现代生命科学与中医药学的联系、现代生物技术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等。

    10、题名:《中国桂花》

    索书号:S685.13/6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关于桂花的书, 书中把教研、科研、生产、推广与文化熔于一炉, 是一部综合性很强的专著。介绍了桂花的形态与生物学特性, 桂花的分类命名, 桂花品种的调查研究方法, 桂花的主要栽培品种, 桂花的繁殖育苗, 桂花小苗编结造型育苗等。

    11、题名:《鲜切花材》

    索书号:S688.2/231

    内容简介: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花材在插花花艺创作中的实际应用,《鲜切花材》将鲜切花材分为团块花材、线形花材、散形花材、异形花材、果材、叶材、枝材共7个大类。本着严谨的治学态度,《鲜切花材》对于种名、拉丁学名、英文名的确定是以《中国植物志》、中国自然标本馆、维基百科为蓝本,并参考中国知网学术文献的应用实际而进行□终认定,一方面力求科学精准,便于记忆和归类,不造成歧义或混淆,一方面接近通俗大众,便于交流与讨论,不造成错位和困扰。如“切花月季”选取了学术界的通用词,既明确了月季的身份,又强调了它与庭园种植的月季花之间确实存在的差异;再如“草原龙胆”的定名则是为了避免“洋桔梗”一名同桔梗的联系(二者分属不同的科属)等。

    12、题名:《中国兰文化》

    索书号:S682.31/107

    内容简介:本书叙述了中国兰文化的发展历史,挖掘了中国兰花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在关系,探索了前人对兰花的认识过程和欣赏理念,即“人以端严为重,兰亦以端严为贵,不独以罕见而为世所珍”之观点,阐明了兰文化的演变过程和发展趋势。还整理了古今文人以兰为题材的诗、画、曲、文和佚事趣闻。见解独到,说理透彻,为中国兰花产业化的持续发展打下了理论基础。

    13、题名:《农作物病虫测报物联网》

    索书号:S435/102

    内容简介:病虫测报是一切病虫害防治行为的前提和基础。本书主要介绍现代新型测报工具的研发与应用、物联网及其在病虫测报中的应用、害虫灯诱自动监测物联网、害虫性诱自动监测物联网、农作物病害实时监测预警物联网、农作物病虫害田间移动智能采集系统、农田生境监测物联网、病虫测报物联网数据分析系统平台、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物联网站点等内容。

    14、题名:《2019年畜牧业发展形势及2020年展望报告》

    索书号:F326.3/46

    内容简介:本书以构建权威、全面、动态畜牧业数据体系为目标, 2008年以来, 农业农村部探索建立了涵盖生猪、蛋鸡、肉鸡、奶牛、肉牛、肉羊等主要畜种, 养殖生产、屠宰加工、市场价格、消费交易量、成本效益、国际贸易等全产业链环节的监测体系, 形成了定期部门会商、月度专家会商和适时企业会商制度, 以及定期数据发布制度, 为行业管理和引导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15、题名:《中国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战略研究》

    索书号:S279.2/13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课题报告、专题报告两部分。主要内容包括: 中国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战略研究 ; 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水资源需求阈值及高效利用战略研究、现代农业高效用水模式及有效管理措施、中国农业非常规水灌溉安全保障策略。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