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1年第9期)

    时间:2021-09-24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小空间也能有大发挥:新手的多肉植物庭院造景》

    索书号:S682.33/101

    内容简介:本书以用多肉植物完成庭院绿化为主题, 完整收录实作案例、庭院打造方法、盆栽地植重点等, 以全彩图文结合方式清楚呈现。让家中不论室内外, 都能有可爱的多肉植物相伴。书中详细介绍适合用于庭院绿化的多肉植物品种, 为读者提供更多选择。

    2、题名:《西部季风常绿阔叶林常见植物图谱》

    索书号:S718.54/19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分布于西部季风常绿阔叶林中较常见的野生植物及部分邻近区域的栽培植物, 共计145科469属730种, 其中蕨类植物18科27属28种、裸子植物5科5属5种、被子植物122科437属697种。

    3、题名:《鸡病诊治原色图谱》

    索书号:S858.31/116

    内容简介:本书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南京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利生物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农业科学畜兽医研究所、南京大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家、授合作编写而成。全书从多位作者积累的近万张图*中出养场常见的55病的典型图*近500幅,按病原(因)、流点、临床症状、剖检病变、诊断、预、治疗及诊治注意项等条目编写。本书图文并茂,图像晰逼真,文字简练易懂,可作性强,让大读者按图骥,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用后见效。全书共分6章,分别为菌及真菌性疾病、病性疾病、寄生虫性疾病、营养代谢性疾病、中性疾病、的其他疾病。本书可供基层兽医技*人员养殖户在实际工作中参考,也可供学、科学研究工作者参考,还可作为各类型培训的培训用书。本书编者的研究技*服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家禽重要疫病诊断与检测新技*研究(2016YFD0500800)”子课题“禽病远程网络诊断技*台研究(2016YFD050080010)” “江苏生产全程关键技*集成示范应用(TG(17)003)”项目的支持。

    4、题名:《农药残留与分析》

    索书号:X592.02/3

    内容简介:本书重点介绍了当前我国农药残留研究新进展和残留标准制定新成果, 详细介绍了农药残留分析的任务和目标、农药残留安全评价方法及相关采样分析技术、OECD推荐的四种农药残留化学典型测试方法、我国农药残留分析方法标准概况、农药残留标准的制定原则和现状, 同时收集了主要国际组织和发达国家的标准情况。另外, 书中还系统梳理了近30年来我国农药残留领域的大事记, 以期为中国农药研究与应用提供依据和参考。

    5、题名:《猪流行性腹泻病毒研究进展》

    索书号:S858.28/235

    内容简介:本书在著者多年研究的基础上, 结合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 对猪流行性腹泻病毒病原学、流行病学、致病机理、感染临床症状、病理变化、诊断和防治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本书内容丰富, 数据确凿, 反映了猪流行性腹泻病毒的最新研究进展。

    6、题名:《中国生物农业发展战略研究》

    索书号:S18/3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梳理了生物农业理论的形成和发展过程, 对生物农业的定义、内涵和外延及其知识要素技术体系进行了界定和阐述, 分析了国际上农业发展良好的国家, 如美国、法国、丹麦、以色列、日本等的生物农业发展经验 ; 在对我国生物农业发展现状和需求分析的基础上, 研究提出我国生物农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总体要求和发展方向, 以及生物农业发展需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 ; 围绕我国生物农业的长远创新发展目标, 提出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和六大保障举措。

    7、题名:《蔬菜品质调控原理与策略》

    索书号:S63/448

    内容简介:本书在作者大量研究和实践的基础上, 详细介绍了蔬菜品质内涵与调控原理, 蔬菜营养品质 (蛋白质、氨基酸、糖、维生素C等) 、蔬菜风味品质 (挥发性物质、茄碱、番茄红素、辣椒素和黄酮等) 、蔬菜卫生品质 (重金属、硝酸盐、抗生素等) 的影响因素与调控策略, 总结了作者和课题组20多年在蔬菜品质方面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系统介绍了蔬菜品质调控的方法, 阐述了光照、温度、水分、肥料运筹、外源物质、蔬菜种类及品种选育等对蔬菜品质的影响及其生理生化和分子机制。

    8、题名:《奶牛精量饲喂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索书号:S823.9/187

    内容简介:本书针对精量饲喂这一奶牛精细养殖中的核心环节, 较为系统的分析了给料称重的工作过程和动力学模型, 论述了射频识别、无线传感器网络、专家推理和现代测控等高新技术的奶牛精量饲喂系统中的应用研究。设计的系统针对奶牛个体的不同情况, 按照预先设定的科学饲喂方案对奶牛个体进行精饲料定量给料, 并记录分析奶牛采食和体征数据, 实现精量饲喂和精细养殖的目标。

    9、题名:《作为能源的生物质:资源、系统和应用》

    索书号:TK61/1

    内容简介:本书讨论了可用的生物质资源以及有效的能源利用等方面的内容。有效利用能源的一种方式是在生物精炼厂中使用废弃的生物质或纤维素材料,其中的纤维和纤维产品的生产与人们日常生活中所需的大多数化学品的生产相结合。这些产品括衣服、肥皂、香水、品等。传统的纸浆和纸张应用、车辆用生物燃料,甚至航空燃料以及热力和电力生产都括在内。生物质的问题不在于它的可用性,而在于如何在不损害长期生产力的情况下高效地利用资源。本书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涵盖了几乎所有类型的资源。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研究人员从不同的视角对此进行了探讨。

    10、题名:《农业转基因技术应用的认知水平与社会规制研究》

    索书号:S33/79

    内容简介:本书本书以农业转基因技术应用社会规制中涉及的利益相关主体 (消费者、生产者、生物企业、科研机构和政府) 为研究对象, 基于659份消费者问卷、302份农户问卷、58份企业问卷、38份科研机构问卷和20份政府问卷数据, 通过理论和实证研究识别主要利益主体对农业转基因技术应用的认知水平和行为态度及其驱动因素 ; 基于利益相关者行为理论, 剖析农业转基因技术社会规制中各利益主体之间利益协调的行为过程 ; 从产业安全角度出发, 明确各利益主体的认知行为对转基因技术应用社会规制的影响路径, 解析影响社会规制的关键因素 ; 结合转基因技术应用社会规制的绩效评估, 完善转基因技术全产业链的社会规制体系, 为进一步完善农业转基因技术全产业链的社会规制体系建设提供理论依据。

    11、题名:《植物学野外实习指导》

    索书号:Q94/110

    内容简介:植物学野外实习是植物学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培养学生野外观察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培育团队精神、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环节。加强学生野外实践能力的培养, 对于提高生物科学、园林等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本书主要介绍植物学野外实习组织、标本的采集和制作、植物鉴定、群落调查方法, 以及粤东地区600种常见维管植物等。

    12、题名:《农业园区规划的理论与实践》

    索书号:F304.5/5

    内容简介:本书上篇首先明确了农业园区规划的思维路径和基本流程, 提出了基于功能和结构特征的农业园区前期策划、总体空间布局、产业规划、游憩规划、景观规划设计、基础设施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探索以及区域农业园区体系规划方法和农业园区建设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 本书下篇介绍了54个农业园区规划的典型案例。

    13、题名:《瘤牛抗病力分子机制研究》

    索书号:S852.65/12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分子遗传学的中心法则, 从候选基因、DNA甲基化、microRNA、蛋白质组学4个层面来解析瘤牛抗病力的分子机制, 为培育抗病力强的家牛新品种提供科学依据和关键技术支撑。

    14、题名:《花卉》

    索书号:S68/950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53幅精美的插图, 以一种创新的方式展示了53种植物。书中讲述了植物背后的故事, 涉及奇妙的传粉机制、精巧的捕捉陷阱、强大的极端环境适应性、旺盛的生命力等, 每一种花卉都给读者们带来强烈的震撼。

    15、题名:《城市园林美化350种图鉴》

    索书号:S68-64/125

    内容简介:本书根据最新流行栽植的园林常见草本植物编写整理而成, 涉及品种350种, 分别介绍了相关植物的学名、科属、简要的识别形态特征、基本习性、园林应用和适宜栽植地区。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