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七一专辑】(2021年第8期)

    时间:2021-07-01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中共党史人物传1-89卷》

    索书号:K820.6/

    内容简介:《中共党史人物传》(1-89卷)由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历时30余年编撰的大型传记丛书。包括1012位党史人物传记,总共2500万字,该丛书严格按照党的历史决议和历史人物传记体例要求撰写,尊重史实、重点突出,人物经历完善、评价公允、特点鲜明、文字流畅、可读性强。《中共党史人物传》属于传记体史书,是信使,不同于评传、烈士传记和文学传记,严格按照司马迁《史记》体例要求,”其文直、其事核”重考证,重调查研究。《中共党史人物传》堪称中共党史人物传记方面里程碑式的原创著作,既是不可多得的史料丛书,又是一套完整的爱国主义教育教材。《中共党史人物传》的出版,可以大大充实和丰富党的历史,具体生动地反映出许多重大历史事件中党的活动,勾画出许多地区党的发展史。具体生动的反映出许多重大历史事件中党的活动,勾画出许多地区党的发展史,用前人的共产主义精神教育后人,激发和调动人们的爱国主义热忧和社会主义劳动积极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积极贡献力量。

    2、题名:《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

    索书号:D64/35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信仰这一主题, 从家书博物馆馆藏众多家书中选取与信仰有关的片段, 结合该封家书写就的历史背景和情感线索, 并附家书原图和回信等内容, 讲述时代洪流中共产党人的信仰故事。有的故事出自热血男儿战死沙场前的绝笔, 也有的来自严父慈母日常琐碎的叮咛 ; 有的故事承载了革命年代的同仇敌忾, 也有的彰显着和平时期面对灾难的众志成城。

    3、题名:《我心向党:寻踪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

    索书号:D263.3/14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四部分, 从历史、理论、实践和人物等方面, 梳理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 解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原因。

    4、题名:《旗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索书号:D61/64

    内容简介:本书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理论方面系统发展地论述了党的旗帜问题。书中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5、题名:《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

    索书号:D23/30

    内容简介:本书是刘统教授继他的党史系列著作之后又一部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而精心打磨多年的原创力作。本书采用大量的一手资料、通过真实的细节把党史写活, 将百年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的历程通过鲜活的表述呈现在读者面前。

    6、题名:《“十四五”大战略与2035远景》

    索书号:F123.399/2

    内容简介:本书是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推出的集体研究成果, 前瞻研究、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 较全面、系统地分析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特别是在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大变局之际, 剖析中国的发展现状和问题、阐述中国的机遇与挑战, 并在此基础上设计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与任务、构想中国的战略与措施。

    7、题名:《领航:从一大到十九大》

    索书号:D220/10

    内容简介:本书反映了对党代会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最权威观点。除了以上内容, 作者还在书中介绍了自己在任期间处理和解决党代会很多历史问题的情况, 介绍评价了各种不同的学术观点, 并给出了权威性的意见 ; 介绍了亲自参与的一大到六大的各个会址保护修复的情况, 包括远在莫斯科的六大会址 ; 系统地梳理和介绍了从六大到十九大之间每次中央全会的情况, 并给予了恰当的点评, 不仅将两次党代会之间的历史进程连贯了起来, 而且方便读者查询历次中央全会的情况。

    8、题名:《大党是怎样炼成的:解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索书号:D23/36

    内容简介:本书分信仰篇、组织篇、改革篇、奋斗篇共四篇, 主要内容包括: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 ; 推进马克思主义本土化大众化 ;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等。

    9、题名:《新时代大党形象》

    索书号:D26/42

    内容简介:本书分10章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大气磅礴、钙质充分、无私为民、好学善学、敢于斗争、民主法治、改革开放、清正廉洁、浩然正气的形象。这10个方面有机结合, 共同形塑着中国共产党的内在精神内涵和外在气质风貌, 具有一定的理论原创性。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