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1年第7期)

    时间:2021-06-21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中国食物成分表:标准版:第二册》

    索书号:R151.3/104

    内容简介:本书食物数据以动物性原料和食品为主, 共收集了动物性食物3600余条, 数据75000余个。相比上一版动物性食物数据增加超过50%。另外, 书中还增加了食物碘、维生素、嘌呤、DHA的数据。

    2、题名:《农业转型与绿色高质量发展研究》

    索书号:F323/123

    内容简介:本书基于“研究进展—概念界定—动力机制—基本路径—制度安排”的逻辑,通过构建一个农业转型发展的一般分析框架,指出农业转型发展应包含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和服务体系“四位一体”的转型内容。其转型升级的目标是生产安全、高效、优质的农产品,并在此基础上识别出农业生产转型的动力机制和相配套的制度政策,从而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

    3、题名:《中国生猪良种繁育体系组织模式研究》

    索书号:S828.2/10

    内容简介:本研究以为优化生猪良种繁育体系组织模式提供依据为研究目标, 基于国家创新系统、战略联盟、协同论、交易成本和农户行为等理论, 构建出逻辑框架, 在查阅文献、走访专家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 综合运用规范分析和实证分析等方法, 厘清了中国生猪良种繁育体系组织模式的概念、类型、特征分析标准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重点分析了4种核心组织模式的运行方式、模式效应及其形成的影响因素, 提出了优化中国生猪良种繁育体系组织模式的对策建议。

    4、题名:《核桃主要害虫原色图鉴及绿色防控》

    索书号:S436.64/13

    内容简介:《核桃主要害虫原色图鉴及绿色防控》是在对核桃主产区的核桃害行系统研究的基础上完成的,主要介绍核桃害虫的种类、天敌昆虫的种类和绿色防控技术。《核桃主要害虫原色图鉴及绿色防控》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从形态分类学特征入手,对采集到的核桃林有害昆行分类鉴定,鉴定出核桃害虫93种,隶属3目27科80属,并配以有害生物形态、危害特征图,详细阐述有害昆虫的主要鉴别特征、分布、寄主、发生危害规律;第二部分介绍在核桃林中采集到的天敌昆虫17种,隶属于2科13属,每一种昆虫均有对应的彩色图版;第三部分从核桃害虫的危害特征入手,对核桃害虫的绿色防控技行阐述。

    5、题名:《资本论》导读

    索书号:A811.23/3

    内容简介:本书是为了帮助读者对马克思的《资本论》更加易于理解。对《资本论》逐章作注释, 并把马克思的主要论点思路通过认知加以说明。对于马克思没有作过详尽论述的段落特别挑选出来作为专题评论, 这些段落都是分析过程中的关键性步骤或涉及重大问题。此外, 本书还提供了供讨论某些具体问题的参考书目, 作为进一步阅读的起点。

    6、题名:《花境设计与常用花境植物》

    索书号:S688/113

    内容简介:《花境设计与常用花境植物》明确了花境概念,概述了花境特点和分类,总结了花境设计方法、设计程序及设计图表达方式,并结合大量的实地调研,列出了适合我国各地花境设计应用的推荐植物种类。全书图文并茂,相得益彰;文字精炼,集专业性、知识性和可读性于一体,可为各地区城市绿化美化过程中花境设计提供专业指导。

    希望《花境设计与常用花境植物》能够促进我国各地区城市绿化景观的改造提升和健康发展,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并为增强城市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7、题名:《小品盆景47例》

    索书号:S688.1/180

    内容简介:小品盆景体型小,管理容易,在短时间内便能成形以供欣赏,因此受到很多盆景爱好者的欢迎和喜爱。《小品盆景47例》介绍了市场上人气高的47种小品盆景,并详细地讲授了这些小品盆景的制作方法、养护技巧、装饰方法,是市场上比较稀缺的盆景类书籍。

    8、题名:《废水厌氧处理与IC厌氧反应器》

    索书号:X703.1/26

    内容简介: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厌氧生物处理技术原理和厌氧消化反应器设计理论括三部分内容:一是对有机废水厌氧处理的基本原理与方行较全面系统的介绍;二是对内循环(IC)反应器的设计原理与运行方行初步的探讨;三是对内循环(IC)反应器的调试运行与稳定行初步探索。

    9、题名:《近代以来中国农村变迁史论:1840-1911第一卷》(1911-1949第二卷,1949-1978第三卷)

    索书号:C912.82/13

    内容简介:本卷是《近代以来中国农村变迁史论》的开篇之卷, 主要探讨自鸦片战争到中华民国成立七十余年间中国农村变迁史。以农村为中心、以农民为主体、以农业为主线, 晚清既是百年变迁的起点, 也是百年变迁的环境和条件。本卷主要内容包括人口、土地、自然灾害、土地制度、经营制度、农业生产、农村市场、交通运输、农村金融、农民生活、农村文化、农业科技、农业改良等, 重点围绕“农村变迁”这一主题, 记述农村生活变化及其特点, 比较全面系统地反映晚清社会转型中的“三农”演变过程及全景全貌 ; 力求探究影响晚清时期农村变迁的历史轨迹和推动因素 ; 着重分析了旧体系如何在晚清时期发挥主导作用, 新因素如何发展壮大并逐渐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

    10、题名:《花卉瓜果蔬菜文史考论》

    索书号:S6/55

    内容简介:《花卉瓜果蔬菜文史考论》为我国花卉、瓜果、蔬菜等植物相关历史和文化问题的专题论文汇编,共收集作者近十多年发表的学术论文40多篇。书中既有对花卉文化概念,我国花卉文化繁荣状况、发展规律、民族传统,我国国花等历史和现实问题的理论阐发,也有对梅、杏、牡丹、水仙、杨柳、芦苇等花卉植物个案的深入探讨,较为充分地揭示了我国花卉文化的历史面貌和民族特色。此外,分别就西瓜、南瓜、黄瓜、丝瓜等外来植物的起源和利用,梅杏等水果的种植应用,莼菜、茭白等蔬菜的相关名实问题等进行专题考辨,解决了很多长期困惑的问题。

    11、题名:《地下水与土壤修复:成熟技术的工艺设计和成本估算》

    索书号:X53/30

    内容简介:本书为地下水和土壤清理的修复设计提供了系统思路和工艺技术集成, 并讲述了修复成本估算方法。主要内容包括: 修复过程设计及成本估算基础、修复系统的工艺和概念设计、从地下水中去除金属等。

    12、题名:《疫苗遗传学》

    索书号:R979.9/5

    内容简介:本书详细介绍了传统疫苗和新型疫苗的发展历史、主要技术要点及发展现状, 全面介绍了基因和基因组的概念、重要研究标记、基因测序技术, 以及人类基因组研究, 尤其是人类遗传多样性的研究进展。深入介绍了如何通过基因组技术, 利用病原微生物的基因研究成果和人类基因组多样性 (包括人类白细胞抗原多样性) 研究成果, 来研制疫苗的相关技术思路, 以及目前进展和发展方向。

    13、题名:《中国肉用绵羊营养需要》

    索书号:S826.9/96

    内容简介:本书共十章, 内容包括: 中国羊业概述、肉羊的消化生理及生物学特性、肉羊能量代谢与需要、肉羊蛋白质营养与需要、肉羊矿物质营养与需要、肉羊纤维素营养与需要、繁殖母羊的营养需要、肉羊饲料能值的估测模型等。

    14、题名:《同种植物的不同花型》

    索书号: Q944.58/8

    内容简介:本书分别围绕异花授粉、近交衰退和性系统多态三个关键的繁殖生物学概念, 基于二十多年的观察、实验和数据的收集整理, 在综合各方面的证据的前提下进行卓越的思索与推演, 最终为现代植物繁殖进化生物学的基本演化思想奠定理论基石。一般人会误以为达尔文只有观察、没做实验, 其实, 他在花园里特别建造了植物温室, 亲自用花做了11年的实验。

    15、题名:《中国插花艺术》

    索书号:S688.2/233

    内容简介:本书重点以实物再现了中国古典插花传统中的各个风格主题, 以大量精美的插花图片, 再现了传统古典插花的真实面目, 图文并茂, 是了解与学习古典插花的最直观的教材。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