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1年第6期)

    时间:2021-05-31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行道植物景观》

    索书号:TU985.18/1

    内容简介:本丛书按造景功能对园林植物进行分类,包括水体、绿篱、花境、阴地、地被、行道、芳香、藤蔓植物造景等,内容涉及面广,知识性、观赏性和实用性均强。

    《行道植物景观》按植物的特性和景观功能分类,分为常绿型行道树造景、落叶型行道树造景、棕榈型行道树造景,方便园林从业人员在实际应用中参考借鉴。

    2、题名:《地被植物景观》

    索书号:TU986.2/615

    内容简介:本丛书按能对园林植行分类,包括水体、绿篱、花境、阴地、地被、行道、芳香、藤蔓植物造景等,内容涉及面广,知识性、观赏性和实用性均强。

    《地被植物景观》按地被植物的特性和能分类,分为草本地被植物造景、灌木类地被植物造景、藤本及攀援地被植物造景、矮生竹类地被植物造景,方便园林从业人员在实际应用中参考借鉴。

    3、题名:《芳香植物景观》

    索书号:TU986.2/616

    内容简介:本丛书按能对园林植行分类括水体、绿篱、花境、阴地、地被、行道、芳香、藤蔓植物造景等,内容涉及面广,知识性、观赏性和实用性均强。

    《芳香植物景观》按植物的特性和能分类,分为灌木类芳香植物造景、乔木类芳香植物造景、草本类芳香植物造景、藤本类芳香植物造景,方便园林从业人员在实际应用中参考借鉴。

    4、题名:《羊组织学彩色图谱》

    索书号:S858.26/79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羊机体的400余幅光学显微镜下拍摄而成的器官组织全真彩色图片,分为1□章,采用生动、简洁的语言直观、形象地展示组织形态学微细结构,并介绍形态与功能的联系。本书可以为健康饲养、疾病病理研究及防治提供一定的理论基础,可为在校学生、动物医生、科研工作者及养殖业提供一定的实践指导,适用于科研、生产及教学等多种用途。

    5、题名:《猪组织学彩色图谱》

    索书号:S858.2/23

    内容简介:本书共12章,收录猪的全真彩色图片400余幅,直观、形象、生动地展示猪外貌特征、消化系统、循环系统、泌尿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及生殖系统等的组织学结构特点,在突出强调猪机体各系统之间的紧密联系的同时也着重强调内脏器官重要的形态、功能和组织结构,为读者综合地学□□养殖、繁育、疾病防治、猪制品加工等科学知识打下坚实基础。全书是全面、深入、细致地展示猪机体、系统器官的宏观与微观的形态结构及组织的彩色图谱书,适用于科研、生产及教学等多种用途。

    6、题名:《乡村振兴 三农走进新时代》

    索书号:F32/94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客观分析乡村振兴,讲解三农问题的作品。本书强调,中国农业正处在逆水行舟、爬坡过坎的考验期。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细的背景下,尤其是互联网的出现,每个人所从事的工作在总体价值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小,如果不与上下左右前后搞好协作,个体的工作将毫无价值。人类社会已经由物质匮乏时代的生存之争进化到物质丰裕时代的利益合作,这是大趋势。合则利益巨大,潜力无穷,以“合”培育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才能产生像“核聚变”那样的巨大能量。

    7、题名:《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研究》

    索书号:S688/110

    内容简介:本书从实用的角度出发, 论述了园林植物栽培养护与病虫害防治的相关知识。主要内容包括: 园林植物生长发育规律, 园林植物资源调查与选配, 园林植物苗木培育技术, 园林树木栽植技术, 园林树木的养护技术, 园林花卉栽培与养护技术, 草坪的建植与养护, 园林植物的土、肥、水管理, 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等。

    8、题名:《分子光谱及光谱成像技术》

    索书号:S339.3/23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10章, 首先介绍了近红外、拉曼光谱、光谱成像技术的基本原理与应用现状, 重点介绍了光谱分析中主流的化学计量学方法, 依据小麦种子空间尺度变化, 从多粒、单粒至单粒切片, 由外至内逐层详细介绍光谱及光谱成像技术在小麦种子发芽指标 (发芽率、发芽势和发芽指数) 快速测定、种子活力快速判别、多籽粒种子理化指标快速测定、单粒种子理化指标快速测定、单粒种子不完善粒定性识别、种子切片成分空间分布和精细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应用及检测技术可行性探索, 并介绍了种子光谱资源数据库和化学计量学分析软件系统功能模块以及开发过程。

    9、题名:《母猪营养代谢与精准饲养》

    索书号:S828/371

    内容简介:本书包含了从母猪营养代谢机理到营养调控技术, 再到精准饲养技术体系的系统性介绍。内容包括: 母猪繁殖周期的生理代谢特征 ; 母猪氨基酸代谢及其营养需要 ; 母猪脂质代谢及对繁殖性能的影响等。

    10、题名:《羊屠宰检验检疫图解手册》

    索书号:S851.34/30

    内容简介:《羊屠宰检验检疫图解手册/畜禽屠宰检验检疫图解系列丛书》共分5章,从检验检疫基础知识图解、羊宰前检验检疫图解、羊宰后检验检疫图解、实验室检验图解、羊检验检疫结果处理图解5个方面详细、规范、科学地阐述了羊屠宰检验检疫的全程操作流程,技术突出,操作易学,配以丰富的图片,便于一线工作人员学习使用,必将为规范我国的畜禽屠宰检验检疫发挥重要作用。

    11、题名:《生猪屠宰检验检疫图解手册》

    索书号:S851.34/31

    内容简介:《生猪屠宰检验检疫图解手册/畜禽屠宰检验检疫图解系列丛书》详细介绍了检验检疫的基础知识、猪的宰前检验检疫、宰后检验检疫、实验室检验检疫、无害化处理、动物检验检疫合格的标志,以及吊挂操作的全部流程、瘦肉精检查等内容,图文并茂,是一本规范屠宰检验检疫过程的实用图解,可以更好地指导生猪屠宰企业的规范操作。

    12、题名《鸡屠宰检验检疫图解手册》

    索书号:S851.34/32

    内容简介:《鸡屠宰检验检疫图解手册》是由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编编写的丛书中的一种,由潍坊牧院李汝春教授主编。

    《鸡屠宰检验检疫图解手册》共分5章,从检验检疫基础知识图解、鸡宰前检验检疫图解、鸡宰后检验检疫图解、实验室检验图解、鸡检验检疫结果处理图解5个方面详细、规范、科学地阐述了鸡屠宰检验检疫的全程操作流程,技术突出,操作易学,配以丰富的图片,便于一线工作人员学习使用,必将为规范我国的畜禽屠宰检验检疫发挥重要作用。

    13、题名《学术写作指南》

    索书号:H152.2/14

    内容简介:学术写作、探究性写作越来越为大中学生所重视,但如何提出问题、收集素材、进行说理论证,从而写出有价值的论文,是写作者的痛点和难点。《学术写作指南(第5版)》包括写作的过程、写作的要素、语言问题、词汇问题、范文五个部分,详细说明了学术写作的每个阶段,从分析论文题目、制订写作计划、阅读文献、整理笔记到罗列参考文献和修改校对。并选取各个学科的真实学术文本作为范文和案例,所有章节都提供了精心设计的练习以及完整的答案,帮助学术写作新手解决写作中所面临的困难,成功撰写学术论文。《学术写作指南(第5版)》英文版在中国国际学生中流传广泛,它不仅为解决国际学生所面临的特定语言和写作问题而作,也为需要用中文撰写论文、小论文、学术报告的读者提供了有效的帮助,为研究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14、题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儒学的关系》

    索书号:B222/8

    内容简介:本书从元哲学的视角对马克思主义与儒学的基本理论体系以及二者对现实问题的回应方式展开分析与比较 ; 内容包括: 附会与认同 ——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介绍与儒学 ; 分歧与论争 —— 唯物史观传播与儒学的回应等。

    15、题名:《最后一位国学大师:钱穆传》

    索书号:K825.81/24

    内容简介:本书为20世纪著名史学大家钱穆先生的传记, 既全面呈现了传主的人生历程, 尤其是友朋交往和晚年生活, 又全面评述了传主的主要学术著作、观点和贡献。本书使用材料极为广泛, 包括大量此前未曾刊布的内容, 以及作者所搜集或拍摄的大量图片, 是迄今为止最为全面描述钱穆生平与学术的传记。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