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1年第5期)

    时间:2021-05-10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鸡病类症鉴别与诊治彩色图谱》

    索书号:S858.31/112

    内容简介:本书详细介绍了进鸡场前必需的知识和技术储备、发现鸡场影响鸡健康的因素、鸡常见症状的鉴别诊断与防控策略、鸡病毒性疾病的类症鉴别、鸡细菌性疾病的类症鉴别、鸡真菌性疾病的类症鉴别、鸡寄生虫性疾病的类症鉴别、鸡营养代谢性疾病的类症鉴别、鸡中毒性疾病的类症鉴别、鸡其他疾病的类症鉴别,书中不但介绍了各种疾病的定义、病原或病因、临床症状、病理剖检变化、诊断和防制方法,而且一个突出特点是对该病的类似疾病也重点介绍了鉴别技术,以避免误诊和误治。全书彩色印刷,图文并茂,含超过1000幅彩色图片并配以63个二维码□□,以便使读者更加方便、直观、准确和快速地掌握鸡病的诊疗技术。本书是鸡场兽医、基层兽医服务机构兽医,以及养鸡专业大户的良好工具书。

    2、题名:《兽用疫苗学》

    索书号:S859.79/71

    内容简介:《兽用疫苗学》自2008年版出版发行后,由于该书既包含系统的理论知识,又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已成为兽用疫苗行业科研、教学、疫苗生产和临床使用的重要参考指导书,受到读者普遍好评。近10年过去了,兽用疫苗行业发生了很大变化,新的兽用疫苗品种、疫苗制造工艺和检测技术不断出现,兽药管理法规和部分疫苗质量标准也出现了新的变化,为了更好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作者再次编写出版,新版《兽用疫苗学》在版的基础上,添加了近几年兽用疫苗的新产品、生产新工艺、检测新技术和新修订的疫苗产品质量标准,使《兽用疫苗学第二版》内容变得更加丰富。

    3、题名:《宠物医生手册》

    索书号:S858.292/87

    内容简介:《宠物医生手册》□□版出版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宠物医生手册(第2版)》□□版出版后受到了宠物临床医生的普遍欢迎,对推动我国小动物临床医学发展和指导小动物临床医生技术水平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期间,我们也收到了很多热心读者的反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结合我国小动物临床医学新进展,征求各位专家教授的意见,我们提出了修订《宠物医生手册(第2版)》,得到了各位专家教授的积极响应。

    《宠物医生手册(第2版)》第2版修订本主要贯彻“内容全面实用,技术适度领先,注重临床诊疗效果”的原则。具体内容上,根据新小动物医学进展,在一章宠物疾病诊断技术增加了计算机断层扫描术(CT)、磁共振成像术(MRI)诊断技术、神经系统检查、粪便寄生虫学检查、血液生化和血常规检验、输血医学、药物的临床应用以及内分泌功能检查等内容;在第二章宠物疾病治疗技术方面,重点补充了外科和骨科学的一些知识;在第三章到第十八章,增加了几十种疾病的介绍,并重点完善了原来每种疾病的诊断技术,优化了治疗方案,更加注重治疗效果。在常用药物及其用法方面,根据药理学发展,重点介绍和补充了一批新药和特效药的用量、用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4、题名:《中国茶艺》

    索书号:TS971.21/267

    内容简介:本书沿袭茶在中国的历史足迹,追溯茶道与茶艺的演变过程,希望读者了解中国茶道的精神与思想内涵,并与我们当下的生活结合,条分缕析,将茶的方方面面—饮茶的礼仪与风格、不同茶类的沏泡技艺、品茶的方式与艺术、茶会雅集等一一展示在本书中,旨在使读者对茶道与茶艺有个相对完整的认知,更好地享受茶带给我们的所有享受。

    5、题名《猪病诊治原色图谱》

    索书号:S858.28/228

    内容简介:本书以图谱的形式介绍了五大类常见的、危害较大的101种猪病的病原体、流行病学、临床症状、病理变化、诊断、防治措施及方剂等,以及猪病简易鉴别方法、相似猪病的鉴别。另外还编入了猪病歌谣、养猪顺口溜、疫苗使用方法、免疫程序及一些国家禁用兽药等11个相关附录。为了更加直观地看到每一种疾病的主要临床症状和主要病理变化,全书还选用了8□5幅彩图照片,使猪病便于诊断、鉴别。

    本书理论与实践兼顾、普及与提高并重,可供广大基层兽医、养殖场兽医和农业院校畜牧兽医专业师生参考阅读。

    6、题名:《“一带一路”热带农业绿色植保技术》

    索书号:S435.6/3

    内容简介:《“一带一路”热带农业绿色植保技术》基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绿色植保技术及产品研究进展,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热带农业为研究对象,重点研究分析了物理防治、生物技术防治,等等热带农业绿色质保技术。《“一带一路”热带农业绿色植保技术》内容丰富,具有创新性和较大的参考性。可供广大科研和实践人员参考,具有较高的出版价值,推荐出版。

    7、题名:《物联网与嵌入式技术及其在农业上的应用》

    索书号:S126/59

    内容简介:《物联网与嵌入式技术及其在农业上的应用》总结了近年来尤其是在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博士后研究期间,对嵌入系统、物联网技术,以及以上技术与系统在农业上的应用研究与探索,具体包括嵌入式操作系统、基于Web的无线泛在业务环境体系架构与关键技术、现代农业精准化生产关键技术、农业信息化系统、水肥一体化智能装备、水肥一体自适应调控模式等。

    8、题名:《园艺昆虫学》

    索书号:S436/18

    内容简介:《园艺昆虫学》内容包括园艺昆虫学概论、蔬菜害虫、果树害虫、茶树害虫、园林害虫、地下害虫六大部分,不仅介绍了昆虫的形态、器官、习性、防治等,而且对重要作物的害虫予以详细说明,每一种昆虫都配有形态图,书后配有彩插,有助有农业专业的学生与从业者全面掌握园艺昆虫学。

    9、题名:《文化民宿》

    索书号:F719.2/245

    内容简介:民宿的形象和品位, 像民宿主人的“名片”, 是来客口口相传的“卖点”。钱塘江流域民宿人的文化意识正在觉醒。觉醒还“正在进行时”的民宿文化, 难免还有一些“瑕疵”: 如外来投资人虽有文化品位但融入本土不够, 多数大众民宿业主还缺乏“主人意识”等。本书作者围绕文化民宿话题, 从民宿定义、民宿人的文化觉醒、民宿文化的难题、民宿业主素养、民宿与民俗、民宿的建筑风格等视角, 讲述钱塘江流域民宿文化的优点与不足。

    10、题名:《萝卜、胡萝卜、马铃薯病虫害快速鉴别与防治妙招》

    索书号:S436.31/6

    内容简介:本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萝卜、胡萝卜、马铃薯病虫害为害症状、快速鉴别方法、病害病原及发病规律、虫害生规律、虫害形态特征及病虫害的综合方法。全书内容详尽、科学实用、通俗易懂,贴合基层读者的需要。本书是广大蔬菜专业种植户、蔬菜企业技术人员、农技推广技术人员、植保工作者的良好参考读物,同时也可供农林院校蔬菜及相关专业师生参考阅读。

    11、题名:《桃病虫害快速鉴别与防治妙招》

    索书号:S436.621/9

    内容简介:本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桃病虫害为害症状、快速鉴别方法、病害病原及发病规律、虫害生活习性及发生规律、虫害形态特征及病虫害的综合防治方法。全书内容详尽、科学实用、通俗易懂,非常贴合基层读者的需要。本书是广大果树专业种植户、果树企业技术人员、农技推广技术人员、植保工作者的良好参考读物,同时也可供农林院校果树及相关专业师生参考阅读。

    12、题名:《彩色图书高效养土鸡新技术》

    索书号:S831.4/125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土鸡的优良品种选择、土鸡的选育与繁殖、土鸡的营养需要与日粮配制、土鸡场的设计与建设、种用土鸡的饲养管理、商品土鸡的饲养管理、土鸡养殖场的经营管理、土鸡的疾病防控等核心和关键技术。本书图文并茂、内容紧密结合生产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是广大土鸡养殖户、养鸡技术人员和土鸡场饲养管理人员的良好指导书。

    13、题名:《花艺设计基础教科书:花束技法与基础造型》

    索书号:S688.2/223

    内容简介:本书基于美式经典商业花艺设计系写。针对零基础的和初级的花艺从业者编写,切实系统的指导开花店所需的花艺技术。

    主要内容包括花艺基础知识(工具的使用、花材的保养、色彩搭配知识);花束的设计与制作(螺旋花束行花束);12个花艺技巧;26个基础花型与其变化型。

    14、题名:《花艺技法与经典花型》

    索书号:S688.2/224

    内容简介:本书全面总结花店花艺的基础技法和常用花型,是零基础开花店的自学书籍。

    本书以要点的形式展示花艺设计基础设计理论,简单实用。并精选30多个案例,囊括花店商品中的经典花型,每个案例都有详细的制作过程,通过案例教技法,不仅能学会技法,也能将案例直接应用于实际的花店经营。

    15、题名:《闲拾花草》

    索书号:S68/935

    内容简介: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花草能让我们联想起自然之美、生命之静,能唤起我们回归田园的愿望。《闲拾花草》分为三个部分:趣味种植篇、休闲花艺篇、时尚压花篇,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使读者体验植物播种、生长、繁殖和养护的过程,体验时尚、趣味的花草世界中的花艺创作和压花创作。

    《闲拾花草》适合作为职业学校、中小学校第三课堂创意体验课程教材,也可作为家庭园艺爱好者的参考书。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