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1年第4期)

    时间:2021-04-26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猪和家禽营养试验实用指导手册》

    索书号:S828.5/40

    内容简介:《猪和家禽营养试验实用指导手册》是一本综合性的书,分8章分别介绍了营养试验设计的一般原则、常用试验设计及其应用范围、试验日粮的实际相关性、试验日粮的特征、营养物质及营养价值的测定、猪和家禽营养研究的试验设计执行和报告、拓展文献的价值:全息分析法的数据要求及结果的解释、研究数据的报告与发表。它包含在设计试验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如合理的设计营养试验、日粮的性质和特征、如何评估营养价值和如何更好地报道研究结果;换句话说,《猪和家禽营养试验实用指导手册》包含了设计从试验的假设到数据的收集再到报告这一整个过程时所有涉及的因素。《猪和家禽营养试验实用指导手册》还探讨了使用全息分析法来大限度地发挥科学文献的价值。尽管科学家们无疑拥有这些方面的知识,但是即使是我们中经验丰富的人也不可能拥有所有这些知识。如果能使这些重要信息被合乎逻辑地归纳到书中,则将可以填补出版方面的空白,因为至今为止还没有一个信息源能够以同样的方式介绍这种内容。《猪和家禽营养试验实用指导手册》对缺乏丰富科研经验的科学工作者而言受益大,研究生和博士生研究人员的一个完美的开学礼物。同时,对有经验的科学工作者也有价值,它可以作为实验方案的一个参照,或向他们提供其可能没有考虑到的试验设计因素。《猪和家禽营养试验实用指导手册》对辅导未来科学家而言是一个理想补充。

    2、题名:《丛枝菌根真菌对牧草成株和幼苗间生长关系的影响》

    索书号:Q949.329/1

    内容简介:《丛枝菌根真菌对牧草成株和幼苗间生长关系的影响》采用盆栽试验,选取典型草原羊草群落的常见种羊草、克氏针茅和冷蒿为研究对象,研究放牧条件下丛枝菌根真菌(AMF)对成株和幼苗间生长关系的影响机制。利用刈割成株、添加氮磷,模拟天然草原不同放牧强度下家畜的采食作用及排泄物造成的空间异质性,研究接种AMF的羊草成株对羊草幼苗(种内)、克氏针茅幼苗(种间)和冷蒿幼苗(种间)生物量分配、氮磷吸收和菌根侵染率的影响,探讨AMF在放牧草原幼苗建植过程中的作用机制,为退化草地植被恢复重建和典型草原生物多样性的维持提供数据支持。

    3、题名:《奶牛乳腺microRNA研究进展》

    索书号:S823.9/182

    内容简介:MicroRNAs(miRNAs)是一类长度约为22nt小分子RNA,其在多种生物学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细胞或的组织培养物是研究生理学功能的良好模型,并同样有助于miRNA功能的研究,所以对本研究室构建的DBMEC中microRNA进行分析与鉴定,将是所有研究的基础。首先,使用TRIzol法和聚酰胺凝胶电泳提取并分离DBMEC中的miRNA,随后,分离的小分子RNA经过扩增后开始测序。通过茎环结构及PCR验证试验确定新的NovelmiRNAs的存在。为了确定新miRNA在不同组织间的分布,本研究通过茎环RT-PCR和PCR产物测序方法检测了中期荷斯坦奶牛、、脂肪组织、脾脏、回肠及中新miRNA的表达。通过生物学分析,solexa测序共获得12323451个reads,其中有效reads11979706个,9428122个reads属于miRNAs。后续分析表等

    4、题名:《花卉绿色生产策略及管理模式探索》

    索书号:S68/956

    内容简介:花卉在我国作为商品来进行生产始于20世纪七八十年代,经过近40余年的稳步成长和快速发展,目前已成为我国农业领域中的特色行业,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一个富民增收、快速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兴特色产业。然而花卉在发展的同时,其现代化生产所带来的环境问题对人们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也日趋严重,尤其以作物保护剂(农药)、化肥、能源物质(如燃油、煤气等)的混乱使用以及土壤、水资源的滥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的不科学处理等,程度上给环境带来了难以修复的破坏。

    5、题名:《秸秆还田技术生态补偿标准核算方法理论与实证研究》

    索书号:S141.4/17

    内容简介:秸秆还田是保护性耕作的一项重要技术措施,现已在优选70多个国家推广应用。农户技术采用获得的私人收益小于所带来的社会收益,外溢效益的产生需要政行干预和调控,补贴政策就是有效的调控工具。但目前由于秸秆还田技术应用的价值评估工作未得到有效,尚未建立起多方法集成的技术应用价值核算方法体系,导致不能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依据。本研究针对秸秆还田技术补贴政策效能不高、补偿标准核算不准确的问题,从技术产生的生态服务价值和技术应用的补偿意愿价值两个视角,重建秸秆还田技术外溢效益价值,构建以生态经济评估法、意愿价值评估法为主体的补偿标准核算方法体系;并从可能产生偏差的角度,探索运用意愿价值评估方法有效性改善的途径和方法,为确立科学补偿定价机制提供技术支撑,为实现秸秆资源循环利用和农田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提供决策服务。

    6、题名:《滴灌系统水力设计新方法》

    索书号:S275.6/9

    内容简介:本书立足于滴灌系统水力设计急需解决的理论和技术问题, 以减小滴灌系统造价为目标, 以满足灌水均匀度为前提, 以确定滴头设计工作压力为突破口, 以滴灌系统优化设计为手段, 完善现有滴灌系统水力设计理论, 实现滴灌系统优化, 降低滴灌系统造价。本书共7章, 第1章为绪论, 分析了现有滴灌系统水力设计研究现状, 提出了本书主要研究内容 ; 第2-5章主要涉及滴头工作压力、毛管和支管水力计算与设计问题 ; 第5章重点研究了滴灌田间管网优化设计方法 ; 第6章在充分考虑系统—土壤—作物三者关系的基础上, 提出了滴灌系统均匀度合理取值方法 ; 第7章重点研究了滴灌系统优化程序设计和系统实现。

    7、题名:《驴学》

    索书号:S822/5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地阐述了现代驴业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 力求反映学科的最新进展, 积极探索引领学科进步的研究方向。全书13章, 65万字左右, 深入介绍了驴的起源进化、体质外貌、遗传资源、饲养营养、繁殖育种、肉奶利用、产品加工、福利卫生、驴场建设、疾病防治、国外驴业等内容。

    8、题名:《小流量微压滴灌技术理论与实践》

    索书号:S275.6/10

    内容简介:本书共7章, 第1-2章通过理论分析提出了小流量微压滴灌技术理念 ; 第3-5章重点研究了小流量微压滴灌系统水力性能, 包括抗堵性能、灌溉质量和灌水小区水力设计等问题 ; 第6章主要研究了小流量微压滴灌对土壤水分运动的影响 ; 第7章重点研究了小流量微压滴灌在一些作物中的应用效果, 包括温室生菜、室外盆栽辣椒和大田苹果等。

    9、题名《高职物流职业技能大赛解析与实操》

    索书号:F252.1/17

    内容简介:“学赛一体化”课程是以“教学同步,做赛一体”为开发思路,采取项目教学、任务驱动的方法,指导学生自主创新地进行学习和研究,通过大赛考核、过程考核、结果考核和教师考核相结合,实现培养学生良好职业素养和提升综合职业能力的目的的实训课程。《高职物流职业技能大赛解析与实操》以高职物流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开发为基础,内容紧密结合物流技能大赛,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就“学赛一体化”课程开发进行了研究。《高职物流职业技能大赛解析与实操》适合作为参加高职院校物流职业技能大赛的教师指导书和学生备赛的参考书,也适合作为其他专业开发“学赛一体化”课程的参考书,同时对物流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和劳动竞赛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10、题名:《海绵城市理念与关键技术》

    索书号:TU984/32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介绍了海绵城市的理念和关键技术, 全书共分为4个项目, 包括海绵城市基本理念、海绵城市关键技术、中观尺度海绵城市案例、微观尺度海绵细胞案例。

    11、题名《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应用的经济影响与风险研究》

    索书号:S188/8

    内容简介:本书从事先研究的视角对转基因大豆商业化种植带来的经济影响以及转基因玉米商业化种植带来的风险进行研究, 经济收益研究着重考察转基因大豆商业化对微观层面的种植农户和宏观层面的社会福利以及国际贸易的影响 ; 对经济风险的分析则围绕转基因技术的知识产权、转基因食品市场和转基因技术本身三个方面展开。由此提出转基因大豆以及玉米在我国商业化种植的前提条件和规避相关风险的政策准备。

    12、题名:《动植物育种遗传数据分析》

    索书号:Q953/18

    内容简介:《动植物育种遗传数据分析》不仅系统介绍了动植物经典数量遗传数据分析中育种值预测、空间模型、多变量模型和多环境模型及其遗传参数估算等内容,而且还介绍了基因组选择及其相关统计方法等方面的新研究成果,充分反映遗传评估的新方法、新技术和新成果。《动植物育种遗传数据分析》共12章,第1章介绍ASReml软件及其用法,第2章概述线性混合模型和REML算法,第3章是方差-协方差结构的总体介绍,第4章和第5章介绍使用家系模型和个体模型预测育种值,第6章介绍多变量模型与遗传参数估算,第7章介绍空间分析模型以解释田间试验的环境异质性,第8章介绍多环境试验的基因型与环境互作(G×E)以及各种复杂方差-协方差结构的建模,第9章介绍典型标记数据的探索性分析,第10章介绍缺失基因型的填补,第11章涵盖使用DNA标记预测育种群体中个体间的基因组关系和预测个体基因组育种值的内容,第12章介绍基因组选择和相关统计方法的新研究成果。

    13、题名:《河北小五台山种子植物检索表》

    索书号:Q949.408/32

    内容简介:本书是作者在河北省小五台山植物野外调查的基础上编著的记载和检索识别本区域种子植物种类的专著。主要包括: 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各科的重点识别特征, 分科、屈、种的检索表和1200余种植物的墨线图, 重点科代表植物照片。

    14、题名:《猫狗自然养育圣经》

    索书号:S829.3/62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宠物类经典书,全美常销二十余年,累计发行量超过50万册,2017年全新修订第四版。基于多年的研究和亲身实践,作者皮特凯恩博士认为,猫狗的饮食决定了猫狗的健康,因此,他提倡给猫狗以更加自然、真正健康的饮食,即用新鲜食品和相对的非加工食品去喂养猫狗。本书对这一理念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并增加了有关猫狗自然健康的研究内容,其中包括开创性研究猫狗素食饮食的好处,还提供了营养完整的食谱以及以整体疗法治疗猫狗疾病的方法。

    15、题名:《扇脉杓兰生物学研究》

    索书号:Q947.71/6

    内容简介:扇脉杓兰是一种珍稀濒危的野生兰花,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扇脉杓兰生物学研究》系统地开展了扇脉杓兰的居群分布特点、繁育特性、胚胎学发育特征等研究。通过对扇脉杓兰野生种群繁育系统的定点观察,并采用石蜡切片、半薄切片、扫描电镜等技术对其胚胎发育过程进行研究,了解扇脉杓兰的生殖特点,分析影响种子败育的原因,揭示物种濒危的生殖生物学机制。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