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1年第3期)

    时间:2021-04-12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狗狗人气美容造型图解教程》

    索书号:S829.2/260

    内容简介:本书依据狗狗性别分为可爱小公主篇和时尚小王子篇两部分, 可爱小公主篇共58种狗狗造型, 包含贵宾犬、雪纳瑞犬、约克夏犬和马尔济斯犬及类似犬只 ; 时尚小王子篇共55种狗狗造型, 包含贵宾犬、约克夏犬、马尔济斯犬和其他犬种。先以不同品种狗狗分类进行造型分析, 再展示具体案例。每个造型案例讲解了设计思路, 通过图片展示了正面、侧面和背面的造型整体样式并配以文字说明和修剪尺寸数据, 并配有造型师的技巧提示和建议。

    2、题名:《石斛栽培技术》

    索书号:S567.23/31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从石斛组织培养技术、试管苗驯化技术、成苗栽培与病虫害防治技术四大技术做了介绍, 还包含实践性强的实验部分。在编写中, 以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能力领域和岗位技能为依据, 以适应农村和城市经济发展需求为目标, 以应用为宗旨, 强化技术应用能力为主线, 加大了实践教学的比重, 贴近生产。

    3、题名:《樱桃种质资源研究与生产关键技术》

    索书号:S662.5/44

    内容简介:本论文集共分五部分, 第一章中国樱桃种质资源及调查评价, 第二章中国樱桃遗传多样性及分子标记开发, 第三章中国樱桃起源驯化及分子谱系地理学研究, 第四章栽培樱桃遗传关系及叶绿体基因组构成, 第五章樱桃育苗及生产关键技术。

    4、题名:《林木种苗培育学》

    索书号:S723.1/43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 绪论、苗圃规划设计、城市树木种质资源与新品种选育、树木良种生产、树木繁殖材料贮藏与种子品种检验、苗木生长生理、圃地管理与苗木管护、裸根苗播种培育、容器苗播种培育、无性繁殖苗培育、移植苗及大规格苗培育、苗木修剪造型、促成栽培与抑制栽培、苗木质量评价、苗圃管理、典型案例。

    5、题名:《工业水处理技术》

    索书号:TQ085/3

    内容简介:针对目前工业企业及水处理的特点, 本书通过理论阐述和具体实例对工业水处理技术做了较系统全面的概述。主要内容包括工业水处理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典型工业水处理、工业用水节约及废水减量以及工业水处理中的分析与检测等, 注重实用性技术知识, 并补充较为成熟和有发展前景的新技术, 针对用水量较大的生产环节作了详尽阐述, 并将节水和废水减量排放纳入工业水处理体系, 结合用水量较大行业列举了大量实用性的工程实例。

    6、题名:《现代实用猪病诊断与防治原色图谱大全》

    索书号:S858.28/226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猪病诊断与防治原则及思路, 并用了410多幅高清图片图文并茂地阐述了猪的病毒性传染病、细菌性传染病、中毒病、寄生虫病、中毒病、普通病的病原 (病因) 、流行特点、症状、剖检变化、防制措施, 不少关键技术环节还有视频加以展示 (扫码观看) 。

    7、题名:《土壤生态学:土壤食物网及其生态功能》

    索书号:S154.1/5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6章。第一章介绍土壤的本质与特性和土壤生态学的发展历程 ; 第二章阐述土壤食物网的结构、维持机制及生态功能 ; 第三章阐述土壤食物网的能量流动与模型模拟 ; 第四章阐述土壤食物网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反馈 ; 第五章阐述土壤食物网与生态系统管理 ; 第六章土壤生态学研究新视角。

    8、题名:《园艺植物育种学》

    索书号:S603/5

    内容简介:本书是介绍园艺植物育种原理与技术科学的一门课程。本教材共十章, 包括绪论、种质资源、引种、选择育种、常规杂交育种、杂种优势育种、诱变育种、倍性育种、园艺植物生物技术育种、新品种审定保护与推广繁育等内容。

    9、题名:《植物生态修复技术》

    索书号:X53/25

    内容简介:本书的重要特色在于探讨了植物修复土壤污染的技术优势, 纠正了以往相关研究对于植物修复不少的偏见和误解。此外, 本书还提出了植物修复如何与其它相关现场整治技术相互结合、互相补充, 以达到最佳的场地修复效果。以往的植物修复研究往往与现场整治实践相脱节, 研究成果因成本、效率等多方面原因难以付诸实际, 可行性不高, 本书填补了二者之间的鸿沟。同时, 首次从风景园林美学的角度对植物修复技术的实施细节、应用场合、植物选择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尽管本书列举的是适宜北美气候、具有较强抗性的修复植物, 相关污染物和对应的成功修复案例也多集中在美国境内和欧洲地区, 但在诸多方面也同样适用于中国国情。

    10、题名:《国家旅游休闲规划理论与实务》

    索书号:F592.1/15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介绍、分析、研究休闲产品供给的新型类型地域 —— 国家旅游休闲区的区位要求、类型特征、产品层次、功能业态和规划布局等, 以期为旅游休闲区的规划建设和健康发展提供科学指导。是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与旅游规划研究所多年的研究与实践基础上总结创作的成果。

    11、题名:《DK园艺智慧:MONTYDON的50年园艺心得》

    索书号:S6/53

    内容简介:本书是英国知名园艺节目主持人蒙提·唐的心血之作, 总结了他50年的园艺心得和人生智慧。细致梳理了园艺活动各方面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最后列出了一年十二个月的园艺种植和管理的建议。

    12、题名:《果植小百科》

    索书号:S66-49/4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果农 ; 禾木果树 ; 无核小水果 ; 葡萄树 ; 异国软果 ; 水果医生几部分, 主要内容包括: 我能种什么类型的果树、庭院种植果木、传统果菜园、大果园、小块园地和果园等。

    13、题名:《饲用微生物学》

    索书号:S816.3/7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介绍了微生物的观察和检测的方法, 详细介绍了饲用微生物研究、生产和应用的有关技术, 对已基本明确的功能及其机理进行深入描述, 旨在帮助读者全面、系统了解饲用微生物, 为研究人员、生产者和使用者在实际工作中提供科学帮助, 有利克服瓶颈问题, 促进饲用微生物产业的发展。

    14、题名:《猪病类症鉴别与防控原色图谱》

    索书号:S858.28/225

    内容简介:本书分猪病病理学基础和常用诊疗技术、猪病类症鉴别与防治、猪场环境控制及废弃污染物处理三篇内容,其中猪病类症鉴别与防治为本书的重点和精华,分别对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生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多系统疾病、运动和被皮系统、多种猪病混合感染、食品源性疾病的类症鉴别与防治进行了阐述。每种疫病在现场诊断、实验室诊断基础上,提供了有效的防治措施。本书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内容紧密结合现场和实际,旨在通过疫病的比对和鉴别,进行临床诊治。二十包括的病种较多,除常见传染病外,一些寄生虫也都列入其中。三是图片病变或症状典型和清晰,多为作者们现场诊断时拍摄的。本书涉及内容广泛,知识系统全面,涉及猪解剖、病理、临床用药及猪场环境控制及废弃污染物处理等内容,可为基层兽医技术人员提供重要的参考。

    15、题名:《智利白草莓的恢复与改良》

    索书号:S688.4/76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6个章节, 从人类学角度审视了智利白草莓的身份地位, 此外还介绍了智利白草莓的形态学、物候学和生理学特征及其栽培技术和苗木繁殖方面的信息, 最后对纳韦尔布塔地区智利白草莓的生产进行了分析。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