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1年第2期)

    时间:2021-03-22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题名:《海南森林野菜图谱》

    索书号:S647/40

    内容简介:本书收集整理了62科145种海南森林野菜, 每种野菜都有彩图, 并对每种野菜的拉丁学名、别名、分布、采摘时间、形态特征、药用价值、营养价值、食用部位及食用方法进行详细介绍。

    2、题名:《猪病诊治图鉴》

    索书号:S858.28/230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介绍了猪病毒性传染病, 细菌性、支原体性和真菌性传染病, 寄生虫病以及内外科杂症的诊治方法。对各种常见猪病, 简要介绍其病原、流行病学、临床症状、病理变化、诊断以及防治措施等, 并对主要症状、病理变化等内容辅以彩图说明。书末还附有常见症状和死猪内脏器官剖检诊断参考表。

    3、题名:《沙漠红枣优质高效栽培技术》

    索书号:S665.1/65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我国沙漠红枣栽培的关键技术和提质增效的具体措施, 主要内容有沙漠概况及我国红枣产业, 枣的生物学特性, 沙地红枣苗木繁育, 沙地枣园建设, 沙地枣园土肥水管理, 枣树的整形修剪, 沙地枣园花果管理, 沙地鲜食枣栽培设施建造, 沙地鲜食枣设施栽培技术, 沙地枣园主要病虫害及其防治, 枣的贮藏与加工, 沙地枣园的生态作用等。

    4、题名:《现代猪病诊断与防治技术》

    索书号:S858.28/231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十二章, 主要内容包括: 疾病的发生与流行 ; 疾病的临床诊断 ; 疾病的实验室诊断 ; 疾病的预防技术 ; 疾病的治疗技术 ; 猪的繁殖障碍性传染病 ; 猪的传染性呼吸道病等。

    5、题名:《FDA特殊生物制品技术指南》

    索书号:R977/3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 过敏原制剂指南 ; 血液制品指南 ; 细胞与基因疗法指南 ; 组织制品指南 ; 疫苗与相关生物制品指南 ; 异种移植指南6部分, 主要内容包括: 对标准化尘螨和草过敏原疫苗的效价限制: 修定后的协议、标准化花草粉提取物稳定性方案的测试范围等。

    6、题名:《蝴蝶兰栽培技术图谱》

    索书号:S682.31/103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包括蝴蝶兰简介、蝴蝶兰新品种选育、蝴蝶兰栽培实用技术和蝴蝶兰家庭种植四个部分, 系统介绍了蝴蝶兰的形态特征、新品种选育、繁殖、种植、病虫害防治、水培和家庭种植等。书中既有作者十多年从事蝴蝶兰研究与生产的成果, 又总结了近年来国内外蝴蝶兰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特别是对蝴蝶兰的原生种进行了归纳。

    7、题名:《园林树木识别与实习教程:北方地区》

    索书号:S68/936

    内容简介:全书分为总论和各论两部分。总论部分介绍了常用于园林树木识别的形态学知识,主要包括园林树木的生活型以及树形、树皮、枝条、芽、叶、花、花序和果实等的形态特点及其在识别中的应用价值,另外,介绍了植物分类检索表的使用方法。各论部分是北方园林树木的识别,共选择了78科427种(重点介绍的324种),其中裸子植物7科38种,被子植物71科389种,每种包括中文名和拉丁学名、识别要点、地理分布、繁殖方法、园林应用等内容,并附有树形、树皮以及枝叶、花果等细部的彩图,可供在识别中对照参考。本书适用范围为秦岭、淮河以北地区,即通常所指的北方地区。选择树种时,以北方地区园林中应用广泛的树种为主,适当增加了观赏价值较高而应用尚不普遍或尚未应用的野生种类。本书以树种识别为主要目的,特别突出实用性,考虑到花果等繁殖器官在年周期中出现的时间较短,每个科内都编制了营养器官检索表。

    8、题名:《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村景观发展研究》

    索书号:TU982.29/13

    内容简介:乡村景观正经历着一场历史性的变革,很多乡村 正在从传统乡村景观转变为现代乡村景观。任亚萍、周勃、王梓著的《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 村景观发展研究》在全面论述乡村景观的基本理论问 题的基础上,对乡村景观规划展开了深入分析。此外 ,本书还对乡村景观规划的案例、评价、建设和管理 等做了系统的阐述。总体而言,本书内容翔实,条理清晰,能够使读 者熟知乡村景观发展的内容体系,提升读者建设和发 展乡村景观的意识,并且可以指引相关工作者有效地 开展乡村景观建设工作。

    9、题名:《现代园林景观绿化植物养护艺术研究》

    索书号:S688/111

    内容简介:本书对现代园林景观绿化的主要形式及其与设计要素的关系作了分析, 探讨了当前园林景观绿化存在的主要问题, 并提出相应的对策, 还强调园林景观绿化应突出个性, 体现以人为本的现代园林艺术的时代特征。本书基于传统农业和林业滥用农药破坏生态平衡的现象, 提出当今园林植物养护应结合城市特点, 提倡运用绿色植物保护理念和园林植物保护的新技术, 有针对性地调节自然因素并发挥其生态调控作用, 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园林生境。

    10、题名:《绿篱植物景观》

    索书号:TU986.2/618

    内容简介:本书旨在综合阐述园林植物种类知识和植物造景艺术, 着重介绍中国现代主要园林植物景观特色及造景应用。书中按绿篱植物的特性和景观功能分类, 分为观花类绿篱植物造景、芳香类绿篱植物造景、棘刺类绿篱植物造景和观叶类绿篱植物造景, 方便景观从业人员在实际应用中参考借

    11、题名:《阴地植物景观》

    索书号:TU986.2/619

    内容简介:本书旨在综合阐述园林植物种类知识和植物造景艺术, 着重介绍中国现代主要园林植物景观特色及造景应用。书中按阴地植物的特性和景观功能分类, 分为宿根草本阴地植物造景、球根阴地植物造景、藤本阴地植物造景、乔木阴地植物造景、灌木阴地植物造景, 方便景观从业人员在实际应用中参考借鉴。

    12、题名:《水体植物景观》

    索书号:TU986.2/620

    内容简介:本丛书按造景功能对园林植物进行分类,包括水体、绿篱、花境、阴地、地被、行道、芳香、藤蔓植物造景等,内容涉及面广,知识性、观赏性和实用性均强。《水体植物景观》按照植物的特性和景观功能分类,分为挺水型植物造景、浮叶型植物造景、漂浮型植物造景、沉水型植物造景、岸边湿地植物造景、滨海湿地植物造景,方便园林从业人员在实际应用中参考借鉴。

    13、题名:《实验动物模型制备手册》

    索书号:R-332/2

    内容简介:本书属于生物方面的著作, 本书根据疾病的病理机制分类, 主要包括动物品系和细胞模型, 各类型疾病模型制备, 各种类型疾病的客观评价等方面的内容。此书涵盖国内外普遍使用的针对疾病机制的造模方法, 便利于科研学者快速查看疾病模型动物细胞选择、造模方法与比较。本书可以帮助科研新入门学者和从事者根据需求找到相应的造模方法, 并从疾病的科学研究结果中得到了解和解决方法, 推动临床疾病的研究。

    14、题名:《园林绿化职业技能培训基础教程》

    索书号:S731/14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 职业道德 ; 专业基础知识 ; 安全基础知识 ; 法规法律几部分, 主要内容包括: 职业道德概述、职业道德的构成、园林行业的职业道德等。

    15、题名:《园林绿化职业技能培训高级教程》

    索书号:S731/15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内容包括: 植物与植物生理 ; 土壤肥料 ; 园林树木 ; 园林花卉 ; 识图与设计 ; 园林绿化施工 ; 园林植物养护管理 ; 植物保护 ; 绿化设施设备。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