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购资源

    新购资源

    新书推荐(2021年第1期)

    时间:2021-03-01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1、 题名:《园艺场地经营与管理实训指导》

    索书号:S605/3

    内容简介:《园艺场地经营与管理实训指导》将果树、蔬菜、观赏园艺植物的实践技能融为一体,覆盖面广,涵盖了园艺专业全部主干课程的实践技能,既全面又系统;同时,汲取了多年教学研究成果及园艺领域新栽培管理技术,重在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专业兴趣,是一本操作性极强的实践课教材。为了突出其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园艺场地经营与管理实训指导》选用了大量地方性素材,直观生动,使学生根据教材内容可顺利进行田间操作。

    《园艺场地经营与管理实训指导》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果树篇,主要内容以果树产业链为线索分为建园技术、果园管理技术、果园病虫害防治技术以及果实采收、商品化处理和贮藏保鲜技术四章,共35项实践技能;第二部分是蔬菜篇,主要内容为蔬菜场地规划建设、蔬菜田间管理技术、蔬菜设施栽培技术以及蔬菜采收、商品化处理和贮藏保鲜技术,共37项实践技能;第三部分为观赏园艺篇,主要内容为观赏植物繁殖技术、观赏植物的场园建设、观赏植物的栽培养护技术和观赏植物的产后技术,共35项实践技能。

    2、 题名:《畜禽系统解剖学》

    索书号:S852.1/48

    内容简介:《畜禽系统解剖学/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是在全国高等农林院校畜禽解剖学课程改革后,根据大纲要求,组织部分院校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工作在□□线的教师共同完成的。全书分两大部分,□□部分的家畜解剖学是以牛、羊、马、猪为主要研究对象,用系统解剖学和比较解剖学的方式,先对某一个器官进行一般性描述,进而比较不同家畜该器官的特点,第二部分的家禽解剖学的特点是以鸡为研究对象,比较水禽的一些特殊结构。为了便于学生参考使用原版书籍和双语教学的需要,所有重要的名词首次出现都有相同的英文或拉丁词汇。严格遵循“少而精”的原则,内容合适,重点突出,图文并茂。《畜禽系统解剖学/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主要面向全国动物医学、动物科学、动物检疫、野生动物学等高等院校的本科和专科学生,也可作为畜牧兽医科技人员参考书。

    3、题名:《玩转盆景小品》

    索书号:S688.1/175

    内容简介:《玩转盆景小品》是一本全面介绍盆景小品创作与欣赏的著作。前八章分别以“主题类别”“植物种类”“构图方式”“树型”“几架”“摆件”“盆景规格”“盆器”为专题收录了作者创作的盆景小品150幅,每个作品均有独立的主题,分为“作品欣赏”和“创作心得”两个部分,便于读者阅读和欣赏;第九章至第十一章则分别介绍了作者的盆景制作实例、几座、摆件自制实例及作品拍摄的心得体会;第十二章论述了盆景小品的陈设;后记中,作者分享了利用小庭院养护盆景的方法和体会。《玩转盆景小品》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集趣味性、艺术性及知识性于一体,既可作为盆景爱好者的参考书目,亦可作为大众人群的休闲读物。

    4、题名:《国兰名品400种》

    索书号:S682.31/104

    内容简介:本书旨在以扼要的文字,辅以大量的彩图来介绍兰花品鉴的常识,以及现有兰花的、稀品、珍品、名品。作者力图让读者轻轻松松地掌握赏兰要领,并在这基础上,以“内行”的眼光来欣赏当今兰界流行的名品。希望本书对于提高读者鉴赏兰花的能力,拓宽视野有所帮助。

    5、题名:《猫咪家庭护理百科》

    索书号:S829.3/64

    内容简介:本书从描咪的饮食、行为、情绪、疾病预防等方面着手详细介绍了描咪日常家庭护理的要点。从猫咪出生的照顾、日常生活的照顾、老年时期的照顾,到生病时的照顾都有详细的介绍,除了有较受欢迎的猫图鉴外,还介绍了让猫主人了解猫咪心情并与之沟通的方法、日常的美容护理法、健康的饮食法以及必须防治的疾病类型。了解你的猫咪,科学养护,预防疾病,才能与它相守相伴。即便你是养猫新手,详细阅读本书,也能成为一名称职养猫人!

    6、题名:《畜牧动保营销管理学》

    索书号:F307.3/7

    内容简介:本书是邦道咨询公司咨询服务实战众多畜牧动保企业, 众多畜牧动保一线市场销售人员和职业经理人亲身经历, 同时研究分析兽药动保标杆、优秀企业, 总结、撰写的营销管理实战图书。图书拥有五大特色: 一: 创新性强, 图书立足于新的畜牧动保时代, 为企业变革发展在新文化、新战略、新营销、新管理、新营销人方面的建设量身定制的专著。二: 案例多, 图书总结分析了几乎所有兽药动保行业营销实战案例, 多达近100个企业案例。三: 实操性强, 图书案例和理论都来自市场操作一线营销案例, 图书实操理论均在企业变革发展不断检验论证, 并不断发展完善。四: 解决问题突出, 深刻洞察分析畜牧动保行业趋势, 针对行业特点, 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种种难题。五: 综合细分行业多: 包括兽药动保行业的猪药、禽药、牛羊药、水产药、特种养殖药、添加剂等细分行业。

    7、题名:《最新羊病诊疗实用技术指南》

    索书号:S858.26/80

    内容简介:本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对绵羊和山羊疾病的诊断预防和治疗作了详细的阐述, 通俗易懂, 易于操作, 是养羊业的实用参考书。羊病诊疗总述、传染病、寄生虫病、普通内科病、营养代谢病、中毒性疾病、外科病、产科病。

    8、题名《食品药品安全监控若干问题研究》

    索书号: TS201.6/247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新时代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研究的重大意义, 食品药品安全与市场运行, 政府在市场运行过程中的监控职能, 我国食品药品产业的发展现状, 食品药品安全监控机制的改革发展, 欧美发达国家食品药品安全监控模式研究, 构建我国食品药品安全监控的长效机制等。

    9、题名:《枣树良种与高效栽培实用技术》

    索书号:S665.1/66

    内容简介:《枣树良种与高效栽培实用技术》系统介绍了我国枣树的栽培历史、生产和发展概况、生物学特性、名优新品种、高效栽培及鲜枣贮藏和枣果加工技术等,并提供了周年管理历、枣果等级标准等一些重要的附录资料。该书介绍的技术先进实用,提供的资料新颖翔实,其中不少珍贵数据是作者亲自调查从未发表过的。该书对于从事枣业科研、生产、营销和管理的人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10、题名:《我国乳品安全规制:理论与实践研究》

    索书号:TS252.7/29

    内容简介:《我国乳品安全规制:理论与实践研究》试图从安全规制的理论与实践出发,基于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两个层面对乳品安全规制的现状、发展趋势及效果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证分析,并对国内外的乳品安全规制体系的构成与规制实践进行了比较分析与归纳总结。全书分四个部分:□□部分包括□□章~第5章,主要对我国乳品安全规制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证分析;第二部分包括第6章~第9章,主要对内蒙古乳品安全规制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证分析;第三部分为比较分析篇,包括□□0章~□□□章,主要对国内外乳品安全规制进行比较研究;第四部分为政策措施篇,从目标改进、主体多元、客体激励、工具完善四个方面对提升我国乳品安全规制提出具体建议。

    11题名:《大学生论文写作基础》

    索书号:H152.2/13

    内容简介:《大学生论文写作基础》内容包括:学术论文的性质及其应用;学术论文论题的选择;学术论文剂量的研究;学术论文提纲的拟订;学术论文的基本构成;学术论文的引文和引证;学术论文的最后完成等。

    12、题名:《树木学实验实习教程:南方本》

    索书号:S718.4/28

    内容简介:《树木学实验实(南方本)》共分为实验、实录三个部分:实验部括了20个实验,实验一、二是入门性的树木识别,告诉学生校园里的树叫什么名字,生长的具体地点在哪里,让学生记住树名和地点,为今后从理论一步认识这些树木提供第一印象,实践告诉我这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学生第一印象记住的是树木的名称和生长地点,而对形态特征则是比较慢的记忆和需要时间的印象。学树木学、树木学,首先,要认识各种树木,只有在认识树木的基础上才一步了解树木的其他方面的内容,实验三至实验十八是按郑万钧裸子植物分类系统和Hutchinson的被子植物分类系统逐科逐属排序的实验,验证书上与树木实际的形态特征,在此基础行分类,在学生的脑海里形成具有严密理论性的分类系统,只要按照实验指导要求,循序,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实验及行程序,仔细观察每一个实验对象和每一个细微的性状特征,多观察、多解剖、多分析与多总结,就一定会收到好的学,为今后的学打下良好基础。实验十九、二十则是在上述学究的基础上,帮助学生学会使用树木分类的工具……检索表查寻植物名称行分类,或将已认识的树木编制成检索表供别人查寻树木名称和分类使用。

    实安排了8项实,主要有植物园树种的识别,野外树木识别,树木标本采集、制作与鉴定,常用仪器的使用及城市绿地树种和野生树种的调查等。经行野外识别植物和采集标本,在实验中验证理论,不能只凭书本上的描述,更重要的是必须接触实际,从实践中学深了解,并及时作出分析论与实践相结合,就一定会收到良好的学。

    附录部分列举了5个附录括植物学拉丁名介绍、学课程的主要参考文献介绍、常见树木名录、常见树木彩图、形态术语图片括被子植物术语图片、裸子植物术语图片和竹类术语图片)五个部分。

    13、题名:《现代乡村民宿经营与管理实务》

    索书号:F726.92/3

    内容简介:本书是Airbnb联合桂林旅发委在桂林实施的旅游扶贫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书稿作者由第二外国语大学, 桂林旅游职业学院的相关专家编写, 响应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 探索旅游扶贫的创新模式, 语言通俗易懂, 旨在对乡村民宿经营者进行手把手、系统、科学的帮传带式经营培训, 改变他们的生活和生产方式, 赋予当地居民致富能力。

    14、题名:《蕈菌研究方法》

    索书号:Q949.32/2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共分八章, 主要内容包括标本的采集、鉴定和管理 ; 蕈菌菌种的分离纯化、鉴定及保藏 ; 蕈菌菌丝生长特性的测定 ; 蕈菌菌种的制备及检测 ; 蕈菌栽培技术 ; 蕈菌菌种选育 ; 蕈菌营养成分分析 ; 蕈菌病虫害防治。本书立足实践与理论的相互结合, 针对关键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做到了从理论到实践的整体贯通, 以方便学习者扎实掌握, 同时力求做到内容全面、完整、新颖。

    15、题名:《有花的日子:超人气日式花艺设计课》

    索书号:S688.2/226

    内容简介:MANI风在上海受到都市青年的欢迎。有花的日子是日式MANI风插花的作品集合, 包括设计原理加解读加主图和细节图。从花植材料挑选、捧花、瓶花、创意花配等多个方面分区讲解MANI风的插花作品。排版、文字优美, 设计风格轻松精致, 市场期待度高。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