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数字资源获取导引

数字资源获取导引

 时间:2020-11-23 点击:

一、图书馆资源获取总导引

点击下载: 资源总导引图.jpg


二、文献互助导引

文献互助渠道是小馆解决经费和馆藏有限的矛盾,更充分满足读者文献需求(尤其是外文文献需求)的有效办法。需要引起广大教师的重视。

² 目前可利用的文献互助渠道:

BALIS原文传递(含NSTL原文传递)和馆际互借(中外文)

超星读秀知识库(中文图书为主各类型)

超星百链平台(中外文)

微信群:盈科-农职图书馆教师服务群(邀请加入)(中外文)

微信群:worldlib北京农职院学科文献服务群(邀请加入)(中外文)

以上适用各学科专业。

资源及来源

内容简介

可获取文献类型

获取文献途径和方法

BALIS/CALIS原文传递(含NSTL原文传递)、馆际互借系统

注册并经批准后登陆BALIS/CALIS原文传递融合系统、BALIS馆际互借系统检索并完成原文传递请求、馆际互借请求。

各类文献

BALIS/CALIS系统范围内高校间的人工原文传递获取(电子邮件传递)、纸质文献馆际互借

读秀知识库

数据库中包含590万种中文图书书目信息以及310万种图书原文,100万种电子图书全文的读者客户机本地下载和存储

中文图书为主各类型

自动原文传递获取(电子邮件传递)

百链云图书馆

360个国内常用中外文数据库书目信息;元数据总量不重复不少于6.5亿条;整合中文期刊不少于2.6万种,整合外文期刊不少于6.2万种。

外文期刊、外文学位论文、外文会议论文等除了中文图书以外的其他资源全文

自动原文传递获取(电子邮件传递)

微信群:盈科-农职图书馆教师服务群(邀请加入)


各专业中外文人工文献传递


各类文献全文(微信群)

微信群为人工文献传递服务,即时响应

微信群:worldlib北京农职院学科文献服务群(邀请加入)

各专业中外文人工文献传递

各类文献全文(微信群)

微信群为人工文献传递服务,即时响应

 

外文文献获取导引

渠道一:文献互助(原文传递及馆际互借)

² 百链云图书馆平台、文献互助微信群:盈科-农职图书馆教师服务群文献互助信群:worldlib北京农职院学科文献服务群BALIS原文传递(含NSTL原文传递)和馆际互借。

渠道二、馆藏外文数据库

² 适用各专

馆藏外文数据库

外文资源及来源

内容简介

可获取文献类型

获取文献途径和方法

外文电子图书全文库

精选4507册高质量外文电子书(按照我院教学专业进行针对性的选采),均为国际通用标准PDF格式准纯文本格式

外文电子书全文

直接下载,使用PDF阅读器打开

 

附件【资源总导引图.jpg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