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最新消息

施海先生《树说文化》图书捐赠活动

时间:2024-03-18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3月12日,老校友施海先生《树说文化》图书捐赠活动在长阳校区图书馆学术研讨室举行。施海先生、北京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若水等一行到校捐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博,图书馆馆长何艳琳、党支部书记高倩、园艺园林学院和商务与管理学院部分专业教师,以及国有资产与产业管理处、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捐赠活动。活动由何艳琳主持。

活动中,捐赠人施海先生着重介绍了《树说文化》一书中古树文化的挖掘方法,科学保护古树的措施,以及在新的生态环境中如何打造饱含中华文化的优质生态环境和相关注意事项。同时,他表达此书的发行也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好”的号召,对弘扬古树文化、“让古树活起来”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他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保护古树知识,科学地进行保护。

李俊英代表学校致谢辞。她指出,施海先生向学校捐赠多年工作和研究的成果——《树说文化》这本珍贵图书,对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了解古树文化价值、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掌握科学的古树保护管理方法具有重要意义。施海先生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敬业精神、社会情怀和对传统文化的宣讲,为相关专业教师讲好专业课、讲好课程思政提供了很好借鉴。

最后,李俊英希望,园艺园林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要密切联系并充分利用好校友资源,多邀请像施海先生这样的老校友、专家来做讲座;图书馆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书香农职大讲堂”活动,与各二级学院、学工部和团委合作,多挖掘一些有影响力的校友,多推荐一些好书,引导学生爱上读书,推进协同育人。

施海先生,1985年毕业于北京市农业学校林业专业,毕业后从事北京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10余年,曾任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二级巡视员。他怀着对母校的热爱和感谢之情,向我院园艺园林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图书馆(校史馆、档案馆)捐赠了著作《树说文化》100册。

                                                                                                           (图书馆(校史馆、档案馆)汤云)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