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最新消息

学院图书馆承办京津冀高职院校图书馆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6-01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5月25—27日,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数字资源建设与服务”为主题的京津冀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京津冀地区12所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代表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图书馆承办、仟方宝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副主任、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张清华,河北省高职高专图书馆工作研究会理事长、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杨梅娟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到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钟新春、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恩涛出席会议。

张清华向大会致辞。指出,文化是国家民族的灵魂,是图书馆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图书馆就是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挖掘甄选出最符合时代要求、符合读者需求、支撑学校办学的资源,组成图书馆有效有力的资源保障体系,深入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代表就会议主题进行广泛交流、深入研讨,提出问题建议,一致表示作为图书馆人要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守正创新,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建设,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

                                                                                                                        (图书馆 张健)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