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智信杯”北京高校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4-23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全院学生:

在2023年“4·23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联合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分会、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ALIS)管理中心即日起将在全市高校开展“智信杯”北京高校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我院图书馆组织全院学生积极参加。通过比赛提升信息素养,助力终身学习。

一、 比赛时间:2023年4月—6月

序号

日期

赛程安排

1

4月23日—5月21日

注册报名,学习备赛

2

5月22日—24日

初赛:9:00-24:00(每天)

3

5月25日—26日

公布各组别进入决赛的人员名单

4

5月27日—6月2日

决赛备战

5

6月3日

决赛:10:00-11:00 或 19:00-20:00

6

6月5日—6日

公布获奖名单

二、比赛形式:线上答题

三、比赛内容:基于信息解决问题的信息意识、互联网上各类实用信息源的介绍、信息搜索的方法与技巧、知识管理工具的利用、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道德与信息伦理,学习、生活等场景下的信息获取与利用等内容。

四、参赛流程

第一步:注册报名,手机、电脑均可。访问方式:

(1)网址访问https://suyang.zxhnzq.com/

(2)扫码访问

第二步:备赛,学习视频课程,进行课后练习。初赛80%试题与视频课程内容直接相关,20%为综合性试题,考察综合应用能力。

第三步:初赛,初赛期间,备赛学练系统首页中会有初赛答题入口。

第四步:决赛,决赛当天,备赛学练系统首页中会有决赛答题入口。

五、奖项设置:由举办方(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等)制作颁发,相关通知将通过企业微信群发送。

六、参赛沟通群

请参赛同学用企业微信扫码加入,如果过期,联系负责老师吕巧枝、付天新。

                                                                                                               图书馆

                                                                                                        2023年4月23日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