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2023年学院读书月系列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3-04-06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广大师生:

为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进一步促进学院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促进书香校园建设,促进师生对图书馆资源的了解和利用,图书馆决定于4月举办读书月活动。活动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现将各项活动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 图书馆馆藏珍贵文献展

4月10日至4月30日,在南校区图书馆一层大厅展示馆藏珍贵文献。

二、面向北校区学生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

4—5月,北校区管委会和图书馆结合读书月活动,计划在北校区面向学生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学生读者读完书后,可以提交一份500-800字的读后感或展示风貌的读书视频(2-3分钟以内),出镜读者着装要整洁大方,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可自主配乐剪辑。读者完成作品后,请于5月20日前提交给北校区图书馆王晶老师,后续北校区管委会和图书馆会根据作品情况进行评奖,对优秀作品获奖者发放奖品,并将优秀作品在企业微信书香农职专栏进行推送展示。

三、 南北校区读者到馆抽奖活动

4月10日至30日,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8:00—11:00,13:00—16:30)到馆师生均可参与活动,每人每日可抽奖一次,南校区每日设奖15份,北校区每日设奖5份,南校区抽奖地点为图书馆一层服务台,北校区图书馆一层阅览室。

四、期刊漂流活动

4月10日至30日,活动地点为南区图书馆庭院,漂流各类期刊,师生可取走阅读,无需还回。

五、 组织图书进校园活动

拟与人天书店合作,选送优质图书到校园展示,读者可以零距离体验畅销图书带给我们的视觉与心灵的冲击,同时也会在书香农职平台推送优质的电子书,让读者充分体验“纸电融合”、纸电一体化建设成果带来的更加人性化、更加贴进需求、更加便捷的服务。

六、组织数字资源进校园活动

邀请多家数据库商同时开展线上与线下互动,活动内容包括现场宣传推广,线上有奖阅读,答题闯关等类型。

七、好书分享捐赠活动

举办好书分享捐赠活动,诚邀读者把沉寂在角落的好书捐到图书馆资源建设部,期待让好书漂流起来,让知识流动起来。

图书馆接收捐赠的联系人:南区图书馆周建成老师,北区图书馆肖丽华老师。

八、学生读书会招新

面向南校区学生招收学生读书会新会员,南校区学生可通过企业微信联系图书馆综合部汤云老师申请加入学生读书会。

九、读书分享会

图书馆为了引领阅读的新潮流,拟和学生读书会合作,在4月下旬,举办一次小型“读书分享会”的讲座。图书馆刘的帝老师与受邀的三位同学作为主讲人,分别推荐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并与听众分享读书心得与启发。

                                                                                                                              图书馆

                                                                                                                        2023年4月6日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