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规章制度

电子阅览室、多媒体视听室使用管理规定

时间:2020-11-16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一)电子阅览室使用管理规定

(1)本阅览室提供上网查询和数据库检索等服务。用户请持本人读者卡刷卡后上机。下机时要按照程序正常退出后离开。

(2)除统一安排在本阅览室上课的情况外,禁止学生读者上课期间使用本阅览室。

(3)光盘资料只限本室内阅览,概不外借。如有特殊需要,可以复制。

(4)室内阅览光盘资料,可浏览资料目录,办理阅览手续。读者应当爱护视听资料。如有损坏或丢失,需赔偿原版光盘。

(5)任何时间,均禁止在本室计算机上玩任何游戏。请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上网规定,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禁止浏览、下载色情、反动、迷信、暴力等非法内容。禁止通过互联网传播违反国家法律的内容。违者管理人员将直接予以强制下机,并将相关情况报学校有关部门。

(6)保持室内整洁。一机一人。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书包、食品、饮料等谢绝带入。阅览室内严禁吸烟,不准有吃饭、吃零食、饮水或饮料等可能造成损害、污损电脑的行为,不准随地吐痰和乱丢垃圾。

(7)保持室内安静。室内不得大声喧哗和交谈,在上网时如需听音请用耳机,并将音量调到适中,请勿影响别人;拨打或接听手机请到室外。

(8)爱护室内设施,损坏公物照价赔偿。发现异常情况或咨询问题请随时向值班老师报告或提问。使用者必须自觉爱护阅览室内所有硬件及软件,严禁野蛮操作。

(9)本室所有计算机都设置即时还原,使用者需及时保存好个人文档等资料,以免造成数据丢失或损毁。


(二)多媒体视听室使用管理规定

(1)本阅览室提供多媒体资料学习和欣赏,只对本学院教职工开放。

(2)多媒体视听资料只限本室内阅览,概不外借。如有特殊需要,可以复制。

(3)请办理阅览手续后阅览多媒体光盘资料。

(4)读者应当爱护视听资料,严禁在室内收听、收看色情、反动、迷信、暴力等非法内容的一切音像制品。

(5)保持室内整洁。一机一人。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书包、食物及饮料等谢绝带入。阅览室内严禁吸烟,不准带入无关物品。室内不准有吃饭、吃零食、饮水或饮料等可能造成损害、污损电脑的行为,不准随地吐痰和乱丢垃圾。

(6)保持室内安静。室内不得大声喧哗和交谈,在学习和观赏节目时请用耳机,并将音量调到适中,请勿影响别人;拨打或接听手机请到室外。

(7)爱护室内设施,损坏公物照价赔偿。发现异常情况或咨询问题请随时向值班老师报告或提问。使用者必须自觉爱护阅览室内所有硬件及软件,严禁野蛮操作。凡不按规定使用而造成的硬件和软件损坏,必须照价赔偿。

(8)本室所有计算机都设置即时还原,使用者需及时保存好个人文档等资料,以免造成数据丢失或损毁。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