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信息素养教育

时间:2020-11-15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  点击:

当今社会信息技术无处不在,人们每天都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信息,如何从海量繁杂的信息中快速、准确地筛选出所需要的信息,并有效地加以利用,已成为全球信息化时代下人们所应具备的一种基本能力。课程是《文献检索》或《信息检索》课程的升级版。跳出传统文检课的框架,重新定义信息素养教育的核心和逻辑;全案例教学,注重探究。将知识点嵌入到具体的案例中,在案例设计的过程中强化探究性;扩大终身学习的外延,从解决问题的角度选择案例,内容更为广泛。学生不仅可以通过自己的探究解决问题,促进终身学习,还可以将终身学习的外延扩展到生活、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

联系我们 北京高校图工委 BALIS CALIS CALIS北京中心 CADAL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总访问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2020        建议使用浏览器内核为ie8,屛幕分辨率为1280*1024以上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