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校外访问系统客户端使用安装说明(WINDOWS 7)

1Windows 7下点击“开始”按键,在弹出的菜单里选择“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窗口里找到并单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链接


 

3)在“网络和共享中心”窗口的右部,找到并点击“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

 

4)在“设置连接或网络”窗口中点击选中“连接到工作区”,再单击“下一步”

 

5)在“连接到工作区”窗口中单击“使用我的Internet连接(VPN)

 

6)在“连接到工作区”窗口中输入Internet地址:58.30.20.35;选中第三选项“现在不连接;仅进行设置”,点击“下一步”

 

7)依次输入VPN用户名和密码,选中“记住此密码”,点击“创建”

 

8)出现提示“连接已经可以使用”,点击“关闭”

 

9)回到“网络和共享中心”窗口, 单击左侧“更改适配器设置”

 

10)单击选中“VPN连接”,点击“更改此连接的设置”

 

11)在“VPN连接”属性窗口中选择“安全”选项卡,更改其中三项设置:1.VPN类型”选择“使用IPsec的第2层隧道协议(L2TP/IPSec)”;2.“数据加密”选择“可选加密(没有加密也可以连接)”;3.选中协议选项“未加密的密码(PAP)”。点击“确定”。

 

12)在“网络连接”窗口中,单击选中“VPN连接”,点击“启动此连接”

 

13)在“连接VPN连接”窗口中,单击“连接”按钮进行VPN连接。

 

14)单击系统托盘网络连接信号,出现VPN连接“已连接”,表明VPN连接成功。VPN使用完毕后,单击“VPN连接”断开连接即可。